蕭邦之夢Ch2~Ch.4簡短劇情+吐槽心得

這禮拜瘋狂的趕進度,從第二章"革命"一路衝到第四章"華麗的大圓舞曲"中段
經過這一連串精實的訓練,終於稍微抓到防禦的技巧了Q_Q
 我熱愛的角色-維奧拉大姐!
雖然是芳齡26的大姐姐,可是身材超級棒的!
又加上是弓手,遠距離攻擊超級威!!還有集體回覆技能!
馬上就把女主角推到牆角冷凍了XDDDD
所以中期的隊伍編組是主角+蕭邦+維奧拉
進可攻退可守,超萬能隊伍阿~
第二章的主線劇情很簡單,就是尋找失蹤兒童還有從牢獄中脫出。
首先是尋找失蹤兒童,剛到佛爾特城的一群人正打算住宿時,發現旅店的小鬼失蹤了
為了不讓他死在老媽的鐵拳下,主角等人很熱血的到懸崖下尋找臭小鬼。
說到這裡,我就要吐槽一下這遊戲的地圖系統了。
說是地圖系統其實也不對!因為這遊戲根本沒有地圖可以看啊!!
像絕壁這裡的地圖我還可以摸索著前進,可是像之前那個碉堡迷宮我整個人就傻眼啦!
幸好有網路上印下來的地圖可以讓我按圖索驥,不然我想我也會折片吧!?
再來的缺點就是寶箱的顯示?
因為沒有小地圖,所以也不知道寶箱在哪裡。
這還算ok,畢竟很多遊戲也不會把寶箱的地點標出來
可是...可是...這遊戲的寶箱很多都很低調!躲的超隱密的!
請看下圖!
 
連人都沒看到了XDDD
哪裡知道寶箱在哪阿?
這大概是我最大的不滿吧...
沒有地圖的遊戲,真的會讓我這種路癡玩不下去的...淚目
找完小孩後,來到佛爾特城門口,卻有奇怪的大叔埋伏於此...
經過一番激鬥後....
 恩,我在這裡趴了6次有吧?
防禦苦手阿...總是要花一點時間習慣防禦的時機...orz
碰到這種攻擊力強的對手,常常就整團滅掉了...
大叔被打敗後,腦羞的把主角一夥人給丟到地牢
(那為什麼還要我打贏大叔~乾脆就安排成必敗的戰鬥阿!!血淚控訴!)
經過這些那些部重要的細節後,逃出地牢的一夥人碰上了反叛軍三人組。
  
 反叛軍首領吉魯巴,由我熱愛的中田讓治大叔配音。
可是~感覺聲音太老了XDDDD
一聽到這個聲音就會覺得吉魯巴是個有鬍子的熟男!可是他看起來又是一副青春的肉體樣!?
所以熟男童顏化是這款遊戲的最大特色!?
不管怎麼說,中田大叔的聲音還是讓我很享受的啦!
 
 
 吉魯巴的青梅竹馬-法爾謝特。
很可愛呦~我愛死她了~吉魯巴真是個笨蛋,怎麼不會選她呢!?
意外的是用雙手攻擊的武鬥派!?
一開始覺得很弱,可是蠻好上手的!成長後變的很強,就是攻擊距離難抓了點...
  
 吉魯巴的正牌女友-克拉佩斯
一開始很想冷凍她,但是意外的發現她是萬能腳色阿!
有全員回復技能,強大的必殺技,行動速度又快
真是太棒啦~~
根據RPG法則,這麼萬能的角色絕對不可能讓你用很久!
所以在第三章結束時,因為某些原因...不能使用了...
(不過她戰鬥的聲音非常的怪!就像是李小龍附身一樣!不停的怪叫XDDDDD)
跟反叛軍一碰頭,打算回維奧拉家談談時,又被那個臭大叔追上。
二次敗北的大叔一氣之下破壞吊橋,大家也被沖到河裡,隊伍因此分為兩組。
一組是法爾謝特+亞雷格烈特+維奧拉
戰鬥強者之組,所以這組的路線非常簡單!
痛快的殺雜魚,痛快的升級!
另一組就是波露卡+蕭邦+彼特+騷莎
................
嫩咖大集合??
只有蕭邦老大勉強可以算前鋒...不過還是很不耐打,打兩拳就上西天了
因為這樣,目前卡在第四章海賊頭目戰...淚目。
總不能要我瘋狂的打海盜練等吧!一場才600多經驗值根本練不起來!QQ
其他...
這款遊戲的風格雖然很漂亮,用色又很鮮豔
可是就是少了什麼主題在,感覺不會讓人有很深的映象。
場景設定如此,音樂也如此
一開始說過很像TOA,在佛爾特城的背景音樂又有這樣的感覺了
跟TOA裡光之王城巴契卡爾的主題曲調性相同阿!
除了蕭邦的音樂,遊戲本身的音樂真的很不起眼呢...

關於劇情的小吐槽
開始發現kean說玩到睡著的原因了
因為這款遊戲的主線等於別款RPG的支線阿!
不管是第二章的找小孩還是第三章的到墓場取泉水
這些橋段在其他RPG系列,通常都是支線等級的劇本。
tales系列支線尤其多啊~
可是在蕭邦之夢裡,這就是主線劇情了!
所以會讓人覺得有點空虛......
關於主角一群人想做的事情反倒是沒啥描寫?
因為這樣才會被批評為內容不夠充足吧?
不過仔細一想這才是合理的啦,哪有可能每個人一出城就會碰到拯救世界的大任務阿?
可是在大家胃口都很大的年代,蕭邦之夢這麼做就會被看做是太薄弱的劇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