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日的蟬(八日目の蟬)

 
啊~好久沒碰到讓我看不下去的書了...

希和子為不倫情人墮胎後,潛入對方家中偷走了其妻所產下的女嬰。
希和子為女嬰女名為"薰",展開不停的逃亡旅程,只為了延長這段母女關係。

目前看到轉折點的地方。
前半段希和子與薰的逃亡之旅,讓我看不太下去...
希和子為了維持這段虛偽的母女關係,不停的說謊逃亡,徹底的犧牲了自己的一切。
雖然不至於瘋狂,但這股執著的"母愛"有點太過沉重,讓我不忍繼續看下去。
他人眼裡是吸金詐騙的惡質集團大本營-angel home
在通緝犯希和子的眼裡卻是她能與小薰一起生活的最後樂園
貨真價實的angel home
為了買下這份安穩,希和子就算付出所有家產也甘之若飴。
這段讓我看的最有壓力吧...
只要能多與小薰相處一天,希和子就會不停努力的掙扎下去...
那股韌性,壓倒了我。

應該是作者的刻意安排,在這對偽母女的生活途中"男人"是近乎不存在的
康枝家的老公凡事不聞不問
angel home又是純女性生活的空間...
相反的,在書中出場的女人們帶出了許多充滿想像空間的空白。

逃亡的數年內,希和子遇見了許多對"母女"
生活在正常生活裡的好友康枝與女兒美紀
個性古怪的獨居大嬸還有她那冷漠的女兒
被搶走兒子而逃入angel home的久美跟和善的老媽媽昌江
花枝招展的妓女喜美跟內向卻溫柔的小花
每對母女之間都有一段故事,在書本未提到的地方,這幾對親子擁有的故事想必也十分的精采

我最有感觸的應該是獨居大嬸吧。
親人為了爭產而搞的比陌生人還不如的例子時有所聞
我常常在思考,是哪步走錯了才會讓這個家庭走上如此不堪的下場?
回溯時空,每個家庭一定都有和樂的過去
那個當初充滿了關愛的家庭,卻為了金錢分崩解離?
或是人類也跟動物一般?
只要幼生成長為獨立的個體後,父母就不再是地盤的保護者而成了利益的競爭者?
又或是子代另結了家庭,開始聽見了另一半的雜音
對於伴侶而言,婚姻對象的原生家庭並不是自己的家庭
在新生的小家庭與原生家庭間產生的衝突,導致血親失和?

唉....我希望,我永遠都不要成為那樣的人。


母女之間,真的有種特殊的感情...
當彼此都具有了"女人"這個身份時。會更加的有趣。
有時候互相忌妒,有時候卻能互舔傷口

恩,這篇好沉重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