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鑲著龍(心に龍をちりばめて)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把書名打成心中吸著龍...|||
要吸去哪啊!?囧
我一直覺得白石一文的作品,是很童話的。
他的成名處女作-一瞬之光對我來說就像是寫給男人看的言情小說一般。
對於這本書我跟kean筆戰了很久,很久沒跟人激戰這麼熱烈了XDDD
他一直覺得香折很偉大,浩介這麼選擇是對的,這就是永恆的愛
可是就我來說,大小姐琉衣的行為才是最符合一般女性的表現。
香折太夢幻,不像個真人...
或許這也是男女之間的見解差異
香折代表了一個理想,而琉衣卻是現實中的多數?
男人總是被理想給吸引著阿...
這本心中鑲著龍,則是寫給女性看的言情小說
女主角美帆擁有美貌事業兩全的近乎完美人生
惟二的缺點就是養女的身分還有男朋友曾經拋棄過自己
某次偶然,在醫院遇見了中學同學-優司
高中輟學的優司被賣到鮪魚船當苦力時遇見了角頭大哥,自然而然的成為福岡的道上兄弟。
想當然的,美帆就慢慢的被優司吸引,最後離開男友選了優司...
最後還來個生死未卜吊人心弦狗血大結局=____=
整體看完,覺得頗空虛的...
因為真的就是很言情小說,乖乖女愛上黑道大哥
讓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網路上流行的"小雛菊"這篇小說
還到有點類似,不過白石一文多加了些大人的道理還有更深的糾纏
再對美帆的身世灑點狗血...
不過有比一瞬之光的互舔傷口好一點啦,至少美帆的選擇我比較可以理解。
果然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阿...
我想很多人會被壞男人給吸引,
應該就是基於可以打破現實的新鮮感,還有那股跟男人氣概類似的兇暴性吧?
其實多數女人心中都是個M,想要被S型男人帶領著呀~
不過卻對美帆大發飆的內容頗贊同的
美帆的準公婆每次見面都不停的稱讚美帆漂亮,美麗
搞到美帆很火
在餐會上大喊
"難道除了漂亮之外就沒別的好稱讚了嗎!?"
我有時候覺得阿~稱讚別人漂亮
一次兩次聽了很爽,可是聽很多次就會很不高興
難道我沒有別的地方好稱讚了嗎?就只有外表可以稱讚嗎?
只會讚揚他人美貌,不就代表你心靈的貧瘠嗎?
說來汗顏,多年前也曾陷入皮相的迷宮中,不停的追求美貌
現在開始覺得,比起漂亮或可愛,我更希望聽到關於個性的讚美阿!
阿~我已經是帶髮修行的師姑了XDDDDD
不過還是很想吐槽說
"白石一文,你只是想寫「毒愛』要怎麼做吧!?"
XD
那段情色描寫讓我看了好害羞喔!!!
撇開劇情,說道理的地方還蠻好看的啦...
另一個讓我小小失望的點是翻譯...
有一個句子翻的很怪異?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