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冥行者微妙讀後感

被同事塞了幽冥行者,昨天用3小時看完。
得到了"你是吳淡如喔!?"的評語...囧
我只是個閒人...不是吳淡如...
而且我心情不好看書會特別快!
恩,真是很女性向的奇幻小說呢。
(可以說是很腐的奇幻小說!)
女主角海波是私家偵探,因為一次瀕死經驗得到了出入幽冥界的能力。
所以不只人間委託,連另一個世界的住人也會上門找她辦事情。
就是這樣老套的故事,很像是美劇會有的大雜燴劇情
我記得還有個特有名詞來形容這種類型的故事,什麼urban的...
最有名的是吸血鬼獵人巴菲跟聖女魔咒。
個人感覺是還ok啦,就像是商業片看爽的一樣。
不過最微妙的是其中一條主線
心急如焚的媽媽委託海波尋找自己下落不明的美少年兒子-卡麥隆
經由調查後發現,這位少爺竟然被人變成吸血鬼了...囧
原因更是屈折離奇。
卡麥隆的姐姐莎拉,因為不滿媽媽對弟弟的溺愛,開始搞叛逆,狂跑夜店+自甘墮落。
最後跟一個吸血鬼搞上,成為吸血鬼的玩物
不但被吸血鬼軟禁,還大玩性虐待XDDDDDDD
莎拉有提到O孃的故事這本書 XD
逞英雄的卡麥隆答應莎拉要從吸血鬼手中救出她,便與吸血鬼愛德華進行交涉
愛德華提出的條件很炫
要放人可以,可是你要代替你姐成為我的玩物!!
大少爺卡麥隆也很OPEN,就答應了這個條件
成為愛德華的新玩具..............(默)
這樣這樣那樣那樣的過程後,卡麥隆就被變成吸血鬼了。
據本人說"這過程說起來可能有點噁心"
知道愛德華只是為了玩玩才把自己變成吸血鬼的卡麥隆,跟愛德華大吵一架。
氣的吸血鬼大老愛德華下令放逐卡麥隆,讓社群裡的其他吸血鬼孤立他
打算讓這個不懂如何謀生的新人吸血鬼自生自滅。
就這樣卡麥隆開始住在後車箱的生活....

過了幾個禮拜....
被海波找到的卡麥隆,知道海波是有特殊體質的私家偵探
決定委託海波當中間人,協調愛德華跟自己重修舊好。
XDDDDDDD
好...好糟糕的劇情!
感覺可以直接拿出來當BL作的主線劇情了!XD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要幫助這對吸血鬼情侶復合呢!(羞)
而且愛德華是好標準的S攻阿!
那種
"敢惹老子不高興。我就封殺你!
老子就等著看你搖尾乞憐的慘狀!"
的態度...好明顯XDDDD
然後卡麥隆是強氣受!
跟艾德華決裂的那段話也說的超級棒!整個嗆爆人!
我第一次看到有人把吸血鬼形容成采采蠅的!
新人吸血鬼的樣子頗可愛的!躲在自己後車廂裡睡覺!
吃固體東西會吐!喝咖啡會想睡覺!
有萌點!!
拜託拜託,哪位創作者看到這本書畫本愛德華X卡麥隆的同人吧!
我一定買!噗!
比海波的故事還有看頭呢!!
還有後續卡洛斯X卡麥隆
或是三個人搞個三角關係?
或是像HP親世代一樣搞個卡洛斯X愛德華
這群吸血鬼怎麼會這麼腐阿~!!
我整個焦點不放在女主角上阿~!
超級糟糕的心得XDDD
有史以來最腐的一篇文章,終於無愧於腐眼觀察了!

留言

匿名表示…
姊姊好早起啊~

這心得搞的我好想看!!!
最近內心的腐能量有點過高(遮臉)
Neshika寫道…
整個不知道為啥的早起...冏
從古至今,吸血鬼一項都是腐女的好朋友啊!
我個人建議到圖書館或租書店借就好了,用買的有點浪費銀兩...

我最近心如明鏡,但是...
這本寫的實在太糟糕了,我不想歪都難啊!
意外的補充了腐能量。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