絡新婦之理中途報告



最近每天都沒日沒夜的沉迷在絡新婦之理的世界中。
不停的在腦內補完私立女子學院的制服...
是深灰色(鐵灰色)的連身裙再加上白色的大蝴蝶結嗎?
感覺真不錯!不知道有沒有水軍領?個人是希望有啦!
(整個重點不在事件上??)

好久沒這麼滿足了!
真是太棒啦!!
不管是故事還是人物還是氣氛,都超合我胃口的!
翻譯也很流暢!
一口氣衝到下冊的65頁,潰眼魔跟絞殺案開始連在一起了...
不過京極堂的世界還真小,好多人似乎在其他事件都有出現過。
也難怪刑警都要吐槽說"你們是邊全國旅行邊參觀謀殺案喔!"
XDDD
我愛這句名言!
還有還有榎木津根本就是御手洗吧!看他瘋狂大放狂言很讚的啦!
LOVE榎木津!(抄襲)

這次京極夏彥說的道理也頗有趣的,像是階級跟男女之間的分隔。
這種"相對"的關係,本來就是很不穩定的。
要是社會上對男女的印象與現在相反,那麼一竊道理也都逆轉了
就跟紀念日,跨年等建立在"曆法"上的節慶一般,充滿了不特定性與虛無性。
想到了東野圭吾在單戀裡也對男女的認同充滿了許多討論...
我很喜歡東野桑說的"只要自己認定了自己的性別,何必在外表上做改變"
就像是"敗犬女王"這個令人討厭的偶像劇一般
雖然加上個女王,還不是認為要交個男朋友才是人生的勝利組?
當在使用敗犬這個名稱的時候,就代表已經劃分好階級了。
當你認為要打扮成某種樣子才能成為"男人"或是"女人"的時候,就已經被侷限住了。
所以我不是很喜歡改變外表想成為異性的人。
重點是你的心阿~
不過拘泥於言語的選擇的我,也是被限制住啦~

雖然事件開始有關聯,不過似乎到結局還很漫長
到底有多玫瑰銅鈴眼阿?
真令人好奇~

開始很認真的開始在想酷卡回函上的人名了。
就是就跟Hane說的一樣,很多線連到的答案頗模擬兩可的。
像是前島八千代跟川野弓榮之間是要填上潰眼魔殺人案的被害者嗎?
可是還有兩個被害者該填哪個好??
麻田夕子跟坂本百合子之間的名字
該寫吳美由紀還是織作碧?
好苦惱阿~

後來發現京極堂的一句話有很大的提示
現在只剩下一格狀況不明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