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賴鈴音-蕭邦之夢囉哩八嗦的心得

 
 入手了ps3,不過只有一片永遠不會玩的"沉默之丘-歸鄉"
也太心酸了!Q_Q
就入手了這片信賴鈴音。
話說這片的評價一直很微妙
kean還跟我說"妳玩這個糞作幹麻阿!?我玩到睡著耶!"

有這麼糟嗎?
劇情短我是知道啦,可是...有必要說成糞作嗎?
如果這款遊戲是糞作,那sigma harmonics算老幾!?

總之就開始玩了...
這款遊戲是以蕭邦死前三小時所做的夢為世界
蕭邦與波露卡還有其他快樂的同伴們經歷了一段奇妙的旅程。
因為是蕭邦,所以角色名全都和音樂有關。
  
 第一個紀錄點,我看了好久才看出來是發光的小提琴。囧
這遊戲不知道為啥,一直讓我想到TOA。
雖然都是NBGI的遊戲,可是風格跟系統TB跟tales of系列都差很多啊...
後來才發現是音樂的問題。
兩者的音樂都由櫻庭統先生操刀,所以有種熟悉感。
一開始的テリーヌ村跟TOA中的エンゲーブ村很相似。
  
女主角-波露卡
夢中世界的少女,據聞和蕭邦早逝的妹妹十分相像。
我當初一看到這個設定心裡就想"不會又是一個瘋狂戀童癖的故事吧!?"
我喜歡這遊戲的服裝設定,非常的可愛,尤其是角色身上的裝飾品。

戰鬥方面...算是即時回合制吧?
隨著隊伍等級會慢慢變難。
不過蠻辛苦的一點是反擊跟防禦這件事。
是要在適當的時機按下按鈕才會做出動作,連打跟失誤都算失敗。
所以要有一點節奏感,才能抓到訣竅。
一開始不習慣吃了很多鱉,開場10分鐘就game over是怎樣!?
而且很心寒的連個game over畫面都沒有,直接跳回主選單...囧
第二輪挑戰,節奏感依然差,不過只要聽到"叮"的聲音按下按鍵就十拿九穩了。

其他沒什麼特別的。
唯一不習慣的是使用道具或是補血魔法是不會出現人物選擇的指令的。
說明書上寫的是"面向要使用的角色"
感覺以後會有判定誤差導致滅團的悲劇產生?
 
  
 
 
 主角-亞雷格烈特與小跟班-彼特
看到比得手上的麵包,我也忍不住的烤了一條法國麵包來吃...
  
 弗雷德里克·弗朗索瓦·蕭邦先生,童顏的39歲
一臉邪惡樣,有大魔王的風範!
最妙的是把指揮棒當教鞭用!
不停的鞭打魔物阿阿阿阿~
尤其是有隻鴕鳥型的魔物叫聲很像女人的呻吟
就看到蕭邦先生不停的鞭打,女人的悲鳴不絕於耳...
 
 最詭異的點,樂曲解說時間。
非常有HNK的"世界名曲介紹"節目的感覺。
為了配合曲目長度,字幕是無法快進的...
所以會睡著!

目前進行到第二章開頭。
因為日文攻略本出乎意料的難找,只好把網路攻略印出來...
克難版的complete guide book...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