絡新婦之理完食啦!!

恩~真的是非常好看的一本小說!
可能很多人都受不了京極堂的長篇大論,不過我覺得這才是賣點所在阿!
基本上這類型的小說,作者都會藉由人物的口說出自己對世界的看法
所以除了看奇妙的詭計外,從對白中看出作者的觀念才是最有趣的。
所以我很喜歡囉嗦的偵探。

京極堂講解木花咲耶姫與石長比売的神話時候。讓我忍不住想起了星野之宣的「宗像教授系列」阿!
鐵之遷徙還有紡織品大戰…嗚~好想再找來看一次阿…
不過這兩位女神的故事,我記得是在「神南火-忌部神奈‧女性神話系列-」著墨較多。

絡新婦之理中,對階級還有性別的論述雖然很精采。
不過阿~最後在蜘蛛館的大暴走是怎樣!?
前面明明都很有氣氛的,結果在某個人闖入大廳後變成一場鬧劇一樣…
讓我小小扣分了一下

關於蜘蛛。
其實在看完的第一時間對於蜘蛛的動機還有蜘蛛與某些人物的關係都還是模模糊糊的。
多虧有ptt的板友先發問了,看了其他人的討論跟說明,我才搞懂。
所以說只要蜘蛛跟其他人形成關係,就會感到被束縛,而再次布下網囉...
京極堂才會勸告蜘蛛不要再把另一個家庭牽扯進去了
而蜘蛛本人對這件事也十分清楚,決定獨自生活?
感覺有點悲傷,但也是蜘蛛咎由自取吧。

話說書腰的文案真是騙人!
京極堂哪有未戰先降阿!他只是不想自己跳進蜘蛛網上吧!
不過阿~蜘蛛讓我想起了「占星術殺人」裡的兇手
兩者都是女性,而做出的詭計都令大偵探為之佩服
雖然是毫無關係的作品,不過這樣的巧合真的很有趣啊...

比起「魍魎之匣」,「絡新婦之理」改編成動畫還比較有趣啊!
不過就怕整個計畫太龐大,反而會做的支離破碎...orz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