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Alice? 翻譯 unbirthday scrap #006: Lewis Carroll ≠ Mad Hatter part3

 
 Are you Alice? unbirthday scrap #006 Lewis Carroll ≠ Mad Hatter


02.×××××

Alice:老師,還沒睡嗎?不行啦!要好好休息才行!
路易斯.卡若爾:再一陣子,再過不久Alice的故事就要完成了。
Alice
:嗯,對呀。加油!老師!我也會加油的!
路易斯.卡若爾:寫不下去…一點靈感都沒有,因為Alice不在。她今天也沒來找我。
Alice到哪去了?我的Alice…拋下我一個人到不可思議之國去了嗎?
Alice
:老師…怎麼了?我在這啊!昨天,前天,我一直都在這!不是嗎?老師?
路易斯.卡若爾:Alice為什麼要逃避我?我不會殺了Alice,也不會傷害Alice
殺死
Alice的人是不可思議之國裡的居民。不可以到不可思議之國去呀!Alice
Alice
:老師…

二月一日 回過神來總是寫到這裡。最近用來回想的時間變多了,是因為遺忘的事情增加了嗎?
前面的文章的確是我的字跡,但卻讓我更迷糊了。
這些都是現實中發生過的事嗎?還是都是幻想,捏造出的故事?今天也沒見到
Alice,故事無法繼續。
Alice
(敲門)老師…老師…門鎖著,老師不在家嗎?已經一個禮拜都沒見面了。
路易斯.卡若爾:Alice,你想到童話世界裡嗎?
只要能拋棄這個世界的記憶,把一切話為無的話,誰都可以成為故事裡的豋場人物。

Alice
:果然,老師都忘了我嗎?紅色的花…就像那孩子一樣,名字和存在都被遺忘了嗎?
喵~
Alice
:我的無聊故事,派不上用場的假Alice,就算是這樣,我還是想在這裡活下去啊…
Dyna
Alice

二月四日  Alice好像生病了。為了靜養,有一段時間沒辦法出門。
那個男人是誰?我想不起他的名字,他說了什麼也搞不懂。

Alice
生病了?說什麼傻話,我的Alice不是好好的在這嗎?對吧?Alice
Alice
:唉…
夏洛特:妳還好吧?Alice
Alice
:夏洛特太愛操心了啦!不要緊的,我還不會死喔!
夏洛特:那當然。我明天早上就回來了,好好的睡吧。
Alice
:吶…夏洛特。
夏洛特:嗯?
Alice
:不…沒什麼。路上小心,夏洛特。
夏洛特:好。

Alice
:夏洛特,對不起。我想成為老師的Alice,也想當夏洛特的妹妹。
Dyna
Dyna你在嗎?過來這裡…真是好孩子。
Dyna,跟你說,我有禮物要給你。現在就幫你戴上,好了,可能會有點難受,對不起喔。
對不起,我明明知道你討厭項圈的。
就算依戀著某人,還是會有分離跟被遺忘的一天的,所以
Dyna才會都是一個人對吧?
我明明知道的,明明覺得無所謂的,可是我還是做不到。
我害怕你會離開我,到別的地方去了。吶,
Dyna會一直陪在我身邊的對吧?不會忘了我吧?對吧?
Dyna
Alice,就算不繫上項圈,我也不會忘了你喔!沒什麼好害怕的,我能為你做的事情,也只有這個吧。
Alice
:我要睡了,Dyna,晚上不能一個人跑出去喔!
Dyna
:我會陪在你身邊的,安心的睡吧,Alice
Alice
:謝謝你,Dyna
Dyna
:耶?
Alice
:晚安。
Dyna
:是我的…錯覺嗎?

白兔:AliceAlice
Alice
:?這裡是哪裡?一片雪白…
白兔:為什麼你會在這個什麼都沒有的世界裡?
Alice
:因為大家都不見了,全都忘光了。我的名字,生存的証明,全都忘了。
白兔:妳什麼都沒失去!不是有著不會消失的名字嗎?來!快點!站起來!你的故事已經完成了!Alice
Alice
:我的故事?
白兔:如果你是我所尋找著真正的Alice的話,一起走吧!Alice!歡迎來到不可思議之國!
Alice
:等等!等等我!白兔!
Dyna
Alice

Alice
:白兔!白兔!等等我呀!帶我到不可思議之國去!
就算不是不可思議之國的
Alice也無所謂!我只想看到故事的結局,老師所寫下的屬於Alice的幸福結局!所以!等等我呀!
Alice
弟:Alice
Alice
:你…是誰?
Alice
弟:妳…忘了我嗎?
Alice
:對不起,我趕時間!不敢快追上白兔的話…那是…紅花…為什麼你會?

翻譯後話:
在很奇怪的地方中斷了XD
發現一個很冏的事情,子安編輯的顏色跟白兔重複啦!
爆炸!
目前的小感想Alice好煩呀~~吵死啦!!!
對不起,我沒有同情心。


留言

匿名表示…
同覺得Alice很吵w
所以本篇是由愛麗絲弟當主角實在太好了><

說起來Carroll的“假想現實斷裂症候群”到底算是什麽病症啊,字面理解就是分不清幻想世界與現實生活的意思(?)目前來看好像只是單純的健忘症嘛(喂)=V=

小跑題一下:
因爲之前白騎士那張貌似有用到現實ネタ又對原作興起了濃厚興趣(雖然一直就是大ファン///)
結果查到某個版本的引言裏居然提到Carroll本人曾有戀童癖嫌疑=[]=
……終于理解爲啥會把帽子屋設定成蘿莉控了囧rrrz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