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Alice? 翻譯 unbirthday scrap #006: Lewis Carroll ≠ Mad Hatter part2

 
 Are you Alice? unbirthday scrap #006 Lewis Carroll ≠ Mad Hatter


02.×××××

子安編輯:呦~今天也是一樣陰沉嗎?身心都自閉的阿宅作家!
路易斯.卡若爾:不要隨便跑進來!我跟沒辦法成立會話的人無話可說!
子安編輯:喔~這可真稀奇。像你這種脫稿慣犯,這個時間竟然還坐在書桌前努力呢!路易斯.卡若爾!
路易斯.卡若爾:別對我抱太大的期待。
子安編輯:當然~對你的人格不予置評也不會有所期待的!安心吧!
不論花多少時間都無所謂,我永遠都會等待著故事的結局的,就算你想逃到故事裡也一樣~

Alice:老師~不要把書放在廚房裡!要說幾次你才….!!怎麼了老師?身體不舒服嗎?
路易斯.卡若爾:沒,沒什麼。差不多該休息了…
Alice:嗯,那我去泡茶。
路易斯.卡若爾:Alice,別走。
Alice:……恩。

十一月十日
似乎還要一段時間,才能把故事完成。Alice會在我身邊待到那時候嗎?還是某天就會跟我一起到不可思議之國裡?

十二月十五日
結果,撿了這種東西回來。不,看到她的表情,也只能這麼做了。現在我還不能被Alice給討厭。
喵~
Alice:老師!這孩子,該不會是……
路易斯.卡若爾:取個你喜歡的名字吧!

Alice:謝謝!老師!謝謝!

十二月二十日
Alice開始帶著貓四處走動。她好像幫貓取了名字,可是忘了,因為我沒興趣。
Alice:老師!我幫這孩子取好名字了!從今天開始你就叫Dyna,請多指教,Dyna

一月九日
Alice說想要有個弟弟。在媽媽體內死亡,未能誕生的-Alice之弟。
為什麼Alice想要這種東西?逝者已矣,這樣比較好吧?
有什麼好悲傷的,而且連那傢伙的臉孔跟名字都不知道,是不是弟弟也是個問題。
他只是團沒用的肉屑罷了。
Alice:吶~老師。沒被誕生這件事,表示沒有人會承認自己的存在對吧?
所以,誰都不會記得,那孩子就這麼孤單的消失了…

一月二十日
寫了姊弟共用一個名子,一起生活的故事。無聊的故事,糟透了。偽善的大人所寫下的故事。
如果能讓Alice開心的話,偽善也無所謂。
AliceDyna!你看!我有弟弟了!
可是──
Alice:吶,老師…為什麼我會死呢?
什麼時候開始Alice變的這麼愚笨呢?再過不久故事就要完成了。你不是一直很期待劇情發展嗎?可是──
Alice:下次,會讓你看到健康的Alice的,老師。
Alice長什麼樣子?Alice說話的口氣?我想不起來了。
如果是不可思議之國裡的Alice”的事情我馬上就想的起來。
為什麼Alice會離開我?為什麼Alice會……死?
不管是貓還是弟弟,妳想要的東西不是都在這了嗎?
” Alice死亡的理由,這次想要這麼小家子氣的東西呀?Alice

Alice:咳……咳…沒關係…Alice…我們不是約好了?妳永遠都要健健康康的才行,對吧?Alice
Alice弟:嗯?Alice,你在做啥?
Alice:早安!今天你起的真早呢!
Alice弟:早?已經中午囉~妳又想跑到老師那了對吧?
Alice:嗯,因為老師一個人什麼都不會嘛,我得要去幫忙才行。
我想早點看到故事的完成,因為,我已經沒時間了…
Alice弟:Alice
Alice:吶,你要跟我一起去嗎?
Alice弟:不要,我又沒興趣。而且,名字被你拿走,我就沒辦法出門了。
Alice:啊…是嗎?說的也是。對不起,今天能讓我當Alice嗎?
Alice弟:我……

夏洛特:Alice
Alice:呀……夏洛特?
夏洛特:你在跟誰說話?
Alice:嗯?誰?……是誰呢?
夏洛特:今天妳就在家裡好好休息吧,妳的燒還沒退呢。
之前妳不是還累倒在路上嗎?Alice,為什麼要瞞著我,為什麼不告訴我呢?我…
Alice:鏡中王國的白騎士。
夏洛特:啊?
Alice:老師會救我的。所以放心吧,夏洛特。不用擔心,你看我可是這麼健康呢!
夏洛特:Alice…不要再和那男人見面了。
Alice:誰?

夏洛特:路易斯,她的病可不像你的故事那麼複雜。跟母親一樣,天生心臟就很脆弱。
她只能用幼小的身軀,努力過完這太過短暫,失敗作一樣的人生。
你…可以不要管她嗎?她是我珍惜的妹妹。不要讓Alice跟你想出來的瘋狂故事扯上關係…

路易斯.卡若爾:是嗎…連你都想阻撓我啊不管是誰,整個世界都是這種無聊的傢伙呢。
夏洛特:好歹像個人一樣的生活著吧…路易斯.卡若爾。

夏洛特:Alice,那男人是沒辦法帶領你得到幸福的。不可能的…誰都沒辦法…拯救妳。對不起,Alice
Alice:為什麼夏洛特要道歉呢?夏洛特說的話我聽不太懂呢。
我現在很幸福喔,而且今天身體哪裡都不痛,心情也不錯。
再一陣子,再過一陣子故事就要完成了,愛莉絲夢遊仙境
說好了要讓我當第一個讀者的…我想見老師。我得走了…
夏洛特:Alice!不可以!
Alice:讓我去!老師寫出了我的故事!
夏洛特:!
Alice:求求你,夏洛特。我也想翻到最後一頁!所以再讓我努力一下吧,因為弱小的Alice是沒有用的。
夏洛特:唉…Alice
AliceDyna,過來。一起走吧。
喵~
夏洛特:去吧。



夏洛特:今天不能出門真是可惜阿。
Alice弟:啊?沒差啦~就算拿到名字出去,誰也不會提到我的事。我是Alice這件事,你也覺得不適合吧?
夏洛特:不是,叫我夏洛特哥哥
Alice弟:所以說~我不要有個名字像女人一樣的哥哥啦。
嗯?怎麼了?夏洛特?你在哭嗎?
夏洛特:不,只是覺得我也快瘋了吧?未能誕生的小生命,在媽媽體內就死亡的弟弟。
哼,Alice才沒有弟弟。真是夠了!我才不希望這種故事發生!
Alice弟:我也…不是自己喜歡才出生的啊…
夏洛特:啊…


翻譯後話:
本集萌點-自己消失的Alice弟
其實很像地縛靈耶~住在Alice的房間裡這樣。
中田桑那句"シャロットお兄様を呼びなさい!"
非常棒!!!!
シャロットお兄様~~~~

留言

匿名表示…
先祝新年快樂~~ \*^o^*/

這一軌最萌的就是Alice弟跟夏洛特的對話了><
那句“シャロットお兄様を呼びなさい!”不覺穿越到今日開始魔王裏的某位弟控身上去了XD

唉,其實覺得既然Alice患先天性心臟病已經注定了會過早夭折,與其什麽都不做地窩在家裏那啥(咳)還不如讓她隨著自己的性子過完最後的人生更幸福呢——雖然對象是那位不知道什麽時候就會發狂的卡洛爾才導致接下來事態一發不可收拾囧rrrz
Neshika寫道…
to 千
新年快樂~:)

最後的對話真的很讚!
怨靈Alice弟+女王風シャロットお兄様XD
反而是Alice出場搞病弱的地方我超想快轉跳過...(整個沒有愛)
只能說Alice命很衰,碰上卡洛爾這個瘋狂戀童癖…夏洛特應該很感嘆自己交友不慎吧?

其他篇一起回...
TOA最後的結局是不好不壞。
要靠妄想的力量去補完呀~~(笑)
動畫已經改編的很不錯了,我看的蠻高興的。
不過看這樣發展レプリカ篇不知道會在啥時出現?感覺做52話又太長,26話又太短擠不進故事的感覺…

逆轉4的系統呀...那個"看穿"是我最反感的。
心靈鎖還合理一點,因為是在調查部分的動作。可是在證據至上的法庭上抓別人小動作來反擊,感覺一點說服力也沒有。這點我扣很多分。
舊作人物出場很少也是個重點,可能是想跟前三作切割吧?不過...這樣就沒有意義啦。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