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手洗潔のメロディ-さらば遠い輝き

さらば遠い輝き


這是收錄在御手洗潔のメロディ裡的第四篇,也是最後一篇短篇。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在十多年前,以撰寫模特兒私生活的散文為工作的海利希,在某場派對中遇見了玲王奈。當時的玲王奈在美國的發展不順利,生活很無趣。在經紀人的建議下來到歐洲從事模特兒的生活,看看能否創出新局。但模特兒的生活卻更加無趣,藥物與性愛派對就是她們的日常生活。就在某次派對的空檔,玲王奈接受了海利希的訪問。

說是訪問,其實是兩個人在飯店的咖啡廳閒聊而已。雖然是十分短暫的時間,海利希卻充分了解到玲王奈與其他女明星的不同。被這樣一位美貌與內涵兼具的女子給吸引,海利希從此成為玲王奈的死忠戲迷。

兩人再度在美國相會,起因是海利希的一篇文章。海利希在無意間接觸了腦神經科學後,產生了相當大的興趣,開始在瑞典的科普雜誌上撰寫相關文章。而玲王奈本身對腦神經科學也相當有興趣,因緣際會下,玲王奈看見了海利希的短文,文章裡提到了一名日本人,引起了玲王奈的興趣。兩人於是相約在美國見面。

玲王奈的真正目的,當然是要從海利希口中打探御手洗潔的消息囉!玲王奈最在意的事,當然就是御手洗有沒有心上人。結果,不知道玲王奈心意的海利希就傻傻的回答了。雖然御手洗很少談到自己內心的想法,不過有一次在酒館喝醉時,御手洗有說漏嘴爆出他藏於內心的"一見鍾情"宣言 XD

前面有一小段說二十幾年前遇手洗剛從美國回日本,邊思索自己的未來編過著隱居生活的描述...

(以下原文破爛翻譯...)

   那時,潔遇見了一位日本人。是個年輕的男人,失去了記憶,全身傷痕累累,不知道自己的身分,也不知道失去記憶與習慣的自己該如何活下去,而且還為了女人的問題苦惱著。那可真是悲慘的處境。在生死關頭,他像是要抓住大海上的一根稻草似的跑進了潔的房間。青年就像是站在懸崖的邊緣,向潔尋求救援。看著他的處境,就有如感同身受一般,潔這麼說。青年不但無力,也不懂如何謀生,恐怕還淪為某個陰謀的道具。如果就這麼放任不管,恐怕會危及生命。事態會如何發展,全看潔的才能了。青年的生死大任,就由潔一肩扛下。察覺到這個事實時,潔說自己的使命覺醒了,就像是上天所賜與的天命。

   潔說,青年那時哀求的眼神,令他無法招架。那無法言喻的微弱笑容,不管是開門時,坐在沙發上時,伸手拿茶杯時,總是不停的探求著潔的表情,就像是在尋求著潔的許可。青年就跟小嬰兒或是盲人一樣,靠著摸索來生存下去,不斷的依賴著他人的幫助。

   潔十分明白的說了,青年有著十分清秀的面容。不可靠的瘦弱胸膛總是穿著白色襯衫出現在自己眼前,不管做什麼事都會用那股哀求的眼神看著自己,如此的令人無法自拔。那份情緒,一直無法沉靜下來。那股躁動,就像是要由胸中爆發出來一樣的令人心痛。如此難受的心情,是潔有生以來第一次的感受。"我要幫助他,我得要賭上自己的性命幫助這個青年才行。"潔心想。在這個瞬間,潔的自我覺醒了。真要說的話,就是了解到自己無法一個人任性的生活,得要引導著某人的自覺。這就是我的使命啊。海利希,這算是你所說的感情嗎?


   這個爆炸性的獨白給玲王奈帶來很大的震撼(也震撼到我呀!),玲王奈馬上就哭倒在海灘邊...稍微整理了一下情緒,玲王奈問了海利希一個很微妙的問題。

"海利希,你曾經忌妒過女人嗎?"
玲王奈突然問了
"啊?"
我不懂她的意思
"你曾經被女人搶走過你的女人嗎?"
"啊啊…"
我懂了。但不幸的是,我並沒有經歷過那麼奇特的經驗。

島田老師!你太超過了啦!!!
前面那個一見鍾情告白還不夠,還要讓玲王奈追加問這個問題!
根本就是御手洗x石岡這是官方配對宣言咩!!

我看到這篇整個大笑!!原本想說海利希跟玲王奈,應該是很無聊的故事
想不到!有這麼大的爆點呀!!
這是官方同人本呀!!!XDDDD


害我現在無心看剩下兩篇推理短篇了...冏
身為御手洗的迷,有這最後一篇短篇就足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