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Alice? 翻譯 unbirthday scrap #005 : White Rabbit ← Bloodflower part 5

 
Are you Alice? unbirthday scrap #005 : White Rabbit ← Bloodflower
02.君の描く再生と4

白兔:你的名字是紅心女王,今天起不可思議之國就交給你統治了。

紅心女王:我是女王?說什麼傻話。突然被帶到這裡,還以為要我做什麼呢?
想玩扮家家酒的話,應該還有其他更適合的人吧?


(
白兔:不能再把故事裡的居民牽扯進來,只要把所有人用假貨替換掉就好了)

白兔:不好意思,在遊戲結束前,你一輩子都逃不出不可思議之國了。

紅心女王:遊戲?

白兔:不過,就算能聚集再多假冒者在不可思議之國,我的能力也沒辦法做出假冒的Alice
那像是賭上所有故事存在一樣的困難。
所以,我也付出了相等的代價。

殺死白兔的遊戲只有殺死我的Alice才能成為真正的Alice,不可思議之國的Alice
來到不可思議之國的人,都會被賦予參加遊戲所需的能力跟守則。
Alice殺死我之前,遊戲永遠不會結束。
我是為了什麼而存在的?仔細想想這個問題。只要沒有Alice的話,我也不會存在。
所以為了
Alice獻出我的生命,這是再自然也不過的事。我身為白兔,有該盡的責任。

紅心女王:所以你就是白兔?真是可怕的處罰遊戲阿。我沒有拒絕權嗎?

白兔:哼…果然很奇怪嗎?我也知道這不是最好最正確的選擇,不過…我想救Alice
為了這件事,付出什麼犧牲我都不介意。所以,請加入我的故事吧,拜託你。


紅心女王:雖然你的想法很瘋狂,但我好像沒辦法否定你呢。
這種想法…我並不討厭。
應該無所謂吧?被拋棄過一次的生命,在死之前好好享受一下遊戲也不會遭天譴吧?
那麼…我到底該做些什麼?


白兔:!謝謝你!首先,希望你能奪去製帽匠的自由。

紅心女王:製帽匠?

白兔:瘋狂製帽匠…Alice的敵人!


瑪麗安:討厭…這才不是不可思議之國。紅心女王也不同,完全不一樣…Alice也是…

(白兔:掉到兔子洞裡的第一個Alice,花了三天才到了不可思議之國。
是個跟
Alice一點也不像的假貨。
就算如此,她還是希望得到
Alice這個名字,一定會來殺死我的。
被賦予
瘋狂製帽匠這個名字的路易斯.卡若爾,得到了保護Alice的能力。他只要保護好假Alice就可以了。)

瑪麗安:白兔…已經聽不進我說的話了嗎?

白兔:我在聽喔!我總是一直聽著你說話的,對吧?瑪麗安?
比起這個,不想些名字嗎?紅花的名字?


瑪麗安:已經夠了…反正花也不會開。

(
白兔:在那天,第一個假Alice被殺了。
製帽匠不記得自己殺死了
Alice,只是無意識的否定假貨的存在,扣下了板機。
之後,就像是在等著下一個
Alice的到來一樣,瞪著靜止不動的鐘面看。
殺死第一個
Alice後,製帽匠向女王提出把自己的時間暫停的要求,那就是向女王宣示忠誠的証明。
一切都照著安排好的劇本進行著。
這樣製帽匠就像無法翻向下一頁的故事一樣,被困在不可思議之國裡了。
好了,我得去尋找下一個
Alice才行…這次該找什麼樣的Alice好呢?
還有,為了讓不可思議之國維持下去,還得找更多居民來才行。
睡鼠、多多鳥、公爵夫人還有眾多的紙牌兵…
我的工作太多了,忙到忘記聽瑪麗安說話,不停的在不可思議之國裡奔波。
在這段期間裡,許多的
Alice被殺死了。
而瑪麗安是不是還在想著紅花的名字呢?
已經夠了…嗎?這樣就能救的了Alice,我也能救Alice
這樣說來,跟三月相遇,也是那時候發生的事。
)

三月兔:好奇怪阿…明明都睜開眼睛了,還是一片漆黑。真奇怪…我已經死了,還能睜開眼睛。

白兔:歡迎來到不可思議之國!

三月兔:不可思議之國?對了…我的確是跳進了這裡。是這樣啊?這裡是夢的終點阿!

白兔:終點?你這傢伙,說話還真有趣!

三月兔:很有趣?有趣嗎?已經很久沒有人注意到我了…睜開眼睛真是太好了…

(
白兔:三月在原本世界的眷戀到底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三月失去了原本世界的記憶與存在…那個時候,或許他正要拋棄自己的生命也說不定…
三月在跟我不同的世界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也不曉得。
對我而言。那都是無關緊要的事。在此跟
Alice有關的故事,才是我的一切。)

三月兔:三月兔?什麼阿?

白兔:還有什麼?那是你的名字!名~字!

三月兔:名字?是我的嗎?

白兔:沒錯!今後你就要在這個國家裡生活了,沒有名字的話很不方便吧?

三月兔:是這樣啊…是你幫我取名的嗎?

白兔:蛤?那是當然的吧?因為這是規定阿~

三月兔:恩~~

白兔:真是不可靠的傢伙啊!你真的搞懂了嗎?
聽好!名字可是很重要的東西!小心別被弄丟了或是被別人搶走囉!


三月兔:名字…名字。我的名字。對了!我的名字就是三月兔阿!
謝謝你,白兔!我會好好珍惜的!


(
白兔:在夢的終點得到名字,三月露出了笑容。
對於能再做一次夢感到了喜悅"希望這次能做個美夢"抱著這樣的心願,三月露出了笑容。
三月兔是製帽匠的同伴,有獨特的使命存在。
我為了被害減至最小,一個人獨自的奮鬥著。
把一個拋棄了眷戀的人類當成棄子,沒什麼大不了的。
反正你們在原本的世界,也是被拋棄的廢物吧。
可是,為什麼我沒辦法遵守自己所立下的規則呢?
在為了使
Alice得到幸福的故事裡,為什麼三月會希望讓我得到幸福呢?
我…沒辦法將遊戲的責任交給三月。瑪麗安的事情我也沒告訴他…所以…
)

白兔:反正你什麼也做不到吧?那就到我家來吧,我煮飯給你吃!

三月兔:這也是規則嗎?

白兔:嗯?笨-蛋!這是當然的啊!

(
白兔:一定是因為這樣,我才會得到報應的吧…)


白兔:瑪麗安?你在那嗎?到這來!一起吃飯吧。
…瑪麗安?

瑪麗安:Alice這才一下子跳了起來。因為她突然想到,她可從來沒見過這個不可思議的事情…

白兔:我把茶放這喔。

瑪麗安:她追著白兔在田野間奔跑,看見白兔跳進了樹叢下一個很大的兔子洞裡。
Alice也跟在白兔身後,跳進了兔子洞裡…

(
白兔:最近我時常在想” Alice到底是什麼?,我為了Alice這麼努力。
但你卻一點都不開心,也不曾笑過,也變的什麼都不說了。
我替被她拋棄的紅花澆了水,這天,第
25Alice被殺了。)



留言

匿名表示…
結果女王雖然出場了還是沒交代清楚來歷啊=V=
三月兔是自殺未遂才過來不可思議國的(?)
——不會大多數居民都是通過這種方法穿越的吧 囧rz

因爲疲於奔命而漸漸忘記原初目的的白兔真可悲
不過也是因爲他本身就比較笨拙不會像貓那樣遊刃有餘地統籌策劃吧 ==
Neshika寫道…
就是因為女王沒交代來歷我才對他更在意啊啊啊啊啊!!!!
被捨棄過一次的生命啊啊啊啊啊!!
不過#006也不會解開女王的過去吧…
怎麼這樣~讓我好傷心啊~

感覺會到不可思議之國的人都是處於很"絕望"的心理狀態吧,除了那個紅心傑克啦XD

白兔太純情了,所以才會搞的自己身心俱疲。而且還是付出沒有得到回報的好人代表…

貓的話就是心機派…
不過那股灑脫感覺也是裝出來的?其實心理還是很在意Alice的吧~~嘆
匿名表示…
對哦,我都忘了紅心傑克那個kuso的傢伙XDD
他好像是打工途中迷路進來的?w

難道女王也自殺過麽=[]=
不過總覺得還是多虧了這位專橫跋扈的女王才能暫時控制住帽匠沒有讓他在Alice弟登場前就毀了不可思議國orz

貓這種生物本來應該是沒有忠誠心可言的才對啊XD
只能說大家都太善良也太溫柔了><
Neshika寫道…
紅心傑克真的太kuso了 XD
好像是失戀一時沮喪就被白兔抓來了…噗。

挖出了以前的翻譯,想要拋棄世界的人才能進到不可思議之國。
那表示女王也有一段不可告人的過去!?越來越在意啦~~Q_Q
IM的各位,請繼續挖新的坑吧…
不要讓Are yyou Alice?就這麼完結了啊…orz

貓真的沒啥忠誠心…
在下家裡也有兩匹見色忘主的小傢伙= =
不過毛茸茸的還是好可愛阿~~
這就是貓的魔性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