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Alice? 翻譯 unbirthday scrap #005 : White Rabbit ← Bloodflower part 4

 
Are you Alice? unbirthday scrap #005 : White Rabbit ← Bloodflower

02.君の描く再生と4


白兔:還沒決定好名字嗎?

瑪麗安:想了很久,還是想不到。而且,花也沒有開。
是不是因為這裡不是不可思議之國呢?


白兔:妳…在開什麼玩笑阿?
這裡是一切都照你所說的不可思議之國阿!有玫瑰花園還有麵包蝴蝶…


瑪麗安:可是這裡一個人也沒有。紅心女王、睡鼠、瘋狂帽匠,大家都不在。
我本來以為追著白兔就能遇見很多人呢…


白兔:…這是因為…

瑪麗安:而且,老師也不在這裡。老師一定可以幫這朵花取一個適合的名字的。

白兔:老師…在妳剛到這裡的時候,說過關於老師的事情對吧?老師到底是誰?名字是?

瑪麗安:名字?我不知道。老師就是老師。老師會來救我的。
從某個想奪走我名字的人還有悲哀的結局中救出我。然後有一天,他就會殺了我喔。


白兔:這就是妳所期望的幸福結局嗎?

瑪麗安:嗯!

白兔:可是!這樣一切還是沒改變不是嗎?
瑪麗安,你的故事裡很重要的一頁被撕掉了!
老師不會來救妳,因為你已經有我了不是嗎?我會阻止老師…


瑪麗安:啊~是老師!

白兔:咦?

瑪麗安:老師來了…是追著我而來的嗎?

白兔:來了?到這裡嗎?

瑪麗安:嗯!不好意思,白兔,我得走了。我得去迎接老師才行。
因為不可思議之國太大了,一個人可是會迷路的。


白兔:不可以…

瑪麗安:為什麼?老師可是來救我的。
從想砍我頭的女王陛下,還有白兔跟某個想奪走我名字的人手裡救出我…

白兔:不可以!

瑪麗安:!

白兔:瑪麗安,妳不是Alice
老師是來殺死
Alice的,不是妳。瑪麗安,妳不能去。

瑪麗安:是嗎…對不起。我不能拋下花一個人跑到外面去…
我不在的話,花一定會枯死的。
我這次絕對不會拋下你的,也會好好想出名字。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
白兔:到底是什麼逼的讓Alice這麼痛苦?
就像前後不一致的故事一樣,只要一瞬間馬上就會說起完全不同的話題…
不,不對。她不是
Alice
那麼
Alice又是誰?為什麼這麼重視紅花?老師又是誰?又是誰會來搶走她的名字?
在我想著這些事情的時候,有一個人走進了不可思議之國。
)


白兔:你是誰?

路易斯.卡若爾:天知道~我把名字給丟了。而且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在這種…(突然停下)
對了,Alice

白兔:Alice

路易斯.卡若爾:我是來帶走Alice的。白兔,把我的Alice還來。

白兔:…!?

(
白兔:失去名字的人,帶著像是要把不可思議之國裡全部色彩都消去的笑容,瞪著我看。
這個男人,是來
帶走Alice的嗎?潛藏在我心裡的不協調感,又更深了一些。)

白兔:不好意思, Alice不在這。

路易斯.卡若爾:不在這裡?怎麼可能。

白兔:不可思議之國已經消失了。
一無所有雪白的世界,是不可能讓
Alice過著幸福生活的。
所以才會消失吧?我現在正在想能讓
Alice得到幸福的方法…

路易斯.卡若爾:就算不幸福也可以。只要跟我在一起,Alice就不可能得到幸福。

白兔:!你!該不會?

(
白兔:我終於了解了。我存在的理由,想拯救Alice的理由。
Alice說過想被老師殺死,還會被某個人奪走名字,所以才會逃走。
可是,這些都是某人寫出來的爛故事…
Alice是想從這個男人身邊逃開才對吧?
路易斯.卡若爾,讓一切回歸於無的男人。
路易斯.卡若爾…就是你…
)

(Alice:老師會來救我的。從想砍我頭的女王陛下,還有白兔跟某個想奪走我名字的人手裡救出我…
然後有一天,他就會殺了我喔。
)

白兔:就是你…!!(拔刀)

赤郡貓:等等,小兔兔。(抓住白兔)暫停暫停~

路易斯.卡若爾:嗯?

白兔:赤郡貓!!

赤郡貓:初次見面,這位客人。
真不好意思~今天我家的小兔兔好像心情不太好,改天再跟你好好介紹。
那個時候就會幫你取好名字的,敬請期待。


路易斯.卡若爾:名字怎樣都無所謂。

赤郡貓:是嗎~?我倒是覺得很重要喔。不過算了,在故事開始前請再稍待一會吧。

路易斯.卡若爾:赤郡貓…

赤郡貓:嗯?

路易斯.卡若爾:這個名字真不適合你。

赤郡貓:謝謝。

白兔:等等!放開我!赤郡貓!我還沒有…!!

(赤郡貓把白兔抓走)

(
白兔:真蠢啊…我根本什麼都做不到…還怕的動彈不得。
路易斯.卡若爾,就是創造出我的人,也是創造出我所認識的
Alice的人
。從他的手裡保護好
Alice?我真的做得到嗎?這是我身為白兔該盡的責任,但是…)

白兔:…

赤郡貓:冷靜點了嗎?

白兔:別多管閒事!

赤郡貓:真抱歉。你該不會想殺了路易斯.卡若爾吧?

白兔:…嘖。根本不可能辦到吧!

赤郡貓:是阿。他忘了自己殺死Alice,當然連自己的名字還有曾經創造出不可思議之國的事情也都忘了。
他只是想到這裡找回
Alice罷了。
那麼~該怎麼辦呢?你要怎麼救出
Alice

(
白兔:被不可思議之國的居民殺害的噩夢,是不可思議之國的Alice在支離破碎的書頁裡感受的一切。
現在是瑪麗安,失去心臟的Alice Liddell,是無法繼續存活,必須被殺死的存在。
Alice,怎樣才能救的了你?怎樣才能讓你得到幸福?
Alice…只要不是Alice的話。抱持著這個想法,我給你了新的名字。
就算這麼做還是不行嗎?到底該怎麼做,才能…
對了!只要做出假的
Alice就好了!就跟這個國家一樣,只要讓不是Alice的存在被承認為Alice就可以了。
這麼做或許可以救的了她!
Alice…瑪麗安就能不被路易斯.卡若爾騷擾,安靜的沉睡了!
也不會被惡夢所困,不停的被殺害了!
這就是
Alice的希望嗎?我已經搞不懂了…
可是,我還是得繼續往前進。我身為白兔,有該盡的責任。
)

白兔:這樣不可思議之國就要做到更完美…這樣的話…

赤郡貓:唉…加油吧,白兔。


留言

匿名表示…
說起來標題ネタ的Bloodflower是有什麽特別含義的嗎(忘記正篇裏有沒有解釋過了orz)

關於Carroll爲啥會失憶並來到不可思議國大概要等scrap#6再來解密了w

看到白兔爲了救Alice這麽拼命真得很為他難過啊
從開始就注定了所有努力都是白費麽 囧
Neshika寫道…
我只知道是Alice喜歡的紅花。
然後標題的白兔←紅花,我是解讀成被紅花(Alice)不斷追趕(逼迫)的白兔…
後面的白兔根本是精神分裂…囧

感覺我#005翻譯剛結束,#006就會出的感覺…orz

白兔真的是很認真的傢伙,最悲哀的是搞了這麼一大套,Alice看都不看他一眼…
傳說中的好人阿~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