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Alice? 翻譯 unbirthday scrap #004 : White Knight ∈ Regret part 4
(愛麗絲?:從特威迪那裏得到了Alice的未練之後,好像沒什麼不同。
不如說,我真的能殺死白兔了嗎?”想被老師殺死”就是Alice的未練嗎?
老師到底是誰阿?連名子也不知道…果然,跟姐姐的未練不一樣?
拿回Alice的記憶之後,稍微能理解為什麼我要殺死她了。
對了,我跟製帽匠那傢伙在無名之森裡走散了…他什麼時候才會回來阿?
又莫名奇妙的不管我,為什麼一直拋下我阿?
嗯?我在說什麼阿?怎麼會出現那傢伙的名字?明明就跟他沒關係阿…)
白騎士:嗯?有什麼事情嗎?女王陛下。
愛麗絲?:沒什麼啦。對了,什麼事?
白騎士:西邊是無名之森,東邊的森林還有更深處的森林,都還沒被命名。
愛麗絲?:我分不出來有什麼不一樣~是說,這個國家只有森林嗎?
白騎士:無名之森是鏡中王國創國時就存在的。
大部分區域都被住在森林裡的雙胞胎取了名字。
但東邊的森林希望能請女王陛下賜名,正式的列入國家文化財加以保護。
愛麗絲?:那~就跟對面互槓,取個”有名之森”你覺得怎樣?
白騎士:就採用這個名字。
愛麗絲?:等等等等…有問題吧?絕對會有問題吧?真的要我取名字的話,就給我兩三天的時間考慮啦!
白騎士:是嗎?我認為這是個很不錯的名字呢…
明白了,期待您的答案喔,女王陛下。
愛麗絲?:嗯!隨便取名字的話以後一定會後悔的啦~
當初如果沒有賭氣報上愛麗絲這個名字,就不會被赤郡貓纏上,也不用跟製帽匠一起行動了。
是啊~為什麼我就要一副可憐樣接受那傢伙的保護阿?
白騎士:製帽匠?女王陛下,那是誰?
愛麗絲?:誰?你之前也問過一樣的問題吧?真的不記得了嗎?
就是跟我一起從不可思議之國來的,把我交給你的傢…
白騎士:愛麗絲…病還沒治好呢…
愛麗絲?:啊?病?你在說什麼阿?
白騎士:又忘記了嗎?你一直是一個人生活的阿。不管再怎麼的辛苦,都沒有人來救你。
雖然你一個人很痛苦,但還是決定要過著幸福的生活,而獨自的努力著啊!所以我才…
愛麗絲?:等一下!你在說誰啊!啊…你…該不會?還知道我以外的Alice?
白騎士:啊,沒…來到鏡中王國的Alice,只有您一位。非常抱歉,女王陛下…
愛麗絲?:夠了!快說!你認識的Alice是怎樣的人?
白騎士:恩……是曾經做的夢。
愛麗絲?:夢?
白騎士:雖然我只能存在於鏡中王國,但我卻是和她在別的世界相遇的。
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場夢。
為什麼我要保護她,不得不保護她?是因為她是Alice嗎?我當時不停的思考著。
”保護Alice”是我的使命,我就是為此才誕生的。
但是,應該還有其他事情是我能為她做到的。
可是,夢馬上就結束了。之後我再也沒有她的消息了。我就這樣在鏡中王國等著Alice的到來。
愛麗絲?:喔~等到的Alice是我還真可惜啊。
白騎士:不。只要你是Alice,我的決心就不會動搖。
我知道Alice現在還被看不見的惡意給威脅著,我就是為了從那股惡意中保護你…
不!是為了消滅那股惡意…才誕生的。
愛麗絲?:惡意?
白騎士:Alice…被某個人,給殺了。
愛麗絲?:…!
白騎士:所以請不用擔心,這次我一定會保護好Alice的。好了,差不多該回去了。
為了做出女王陛下喜歡的料理,得趕快找到手藝高明的廚師…
(愛麗絲?:Alice,被誰給殺了?是我…殺死Alice的)
不如說,我真的能殺死白兔了嗎?”想被老師殺死”就是Alice的未練嗎?
老師到底是誰阿?連名子也不知道…果然,跟姐姐的未練不一樣?
拿回Alice的記憶之後,稍微能理解為什麼我要殺死她了。
對了,我跟製帽匠那傢伙在無名之森裡走散了…他什麼時候才會回來阿?
又莫名奇妙的不管我,為什麼一直拋下我阿?
嗯?我在說什麼阿?怎麼會出現那傢伙的名字?明明就跟他沒關係阿…)
白騎士:嗯?有什麼事情嗎?女王陛下。
愛麗絲?:沒什麼啦。對了,什麼事?
白騎士:西邊是無名之森,東邊的森林還有更深處的森林,都還沒被命名。
愛麗絲?:我分不出來有什麼不一樣~是說,這個國家只有森林嗎?
白騎士:無名之森是鏡中王國創國時就存在的。
大部分區域都被住在森林裡的雙胞胎取了名字。
但東邊的森林希望能請女王陛下賜名,正式的列入國家文化財加以保護。
愛麗絲?:那~就跟對面互槓,取個”有名之森”你覺得怎樣?
白騎士:就採用這個名字。
愛麗絲?:等等等等…有問題吧?絕對會有問題吧?真的要我取名字的話,就給我兩三天的時間考慮啦!
白騎士:是嗎?我認為這是個很不錯的名字呢…
明白了,期待您的答案喔,女王陛下。
愛麗絲?:嗯!隨便取名字的話以後一定會後悔的啦~
當初如果沒有賭氣報上愛麗絲這個名字,就不會被赤郡貓纏上,也不用跟製帽匠一起行動了。
是啊~為什麼我就要一副可憐樣接受那傢伙的保護阿?
白騎士:製帽匠?女王陛下,那是誰?
愛麗絲?:誰?你之前也問過一樣的問題吧?真的不記得了嗎?
就是跟我一起從不可思議之國來的,把我交給你的傢…
白騎士:愛麗絲…病還沒治好呢…
愛麗絲?:啊?病?你在說什麼阿?
白騎士:又忘記了嗎?你一直是一個人生活的阿。不管再怎麼的辛苦,都沒有人來救你。
雖然你一個人很痛苦,但還是決定要過著幸福的生活,而獨自的努力著啊!所以我才…
愛麗絲?:等一下!你在說誰啊!啊…你…該不會?還知道我以外的Alice?
白騎士:啊,沒…來到鏡中王國的Alice,只有您一位。非常抱歉,女王陛下…
愛麗絲?:夠了!快說!你認識的Alice是怎樣的人?
白騎士:恩……是曾經做的夢。
愛麗絲?:夢?
白騎士:雖然我只能存在於鏡中王國,但我卻是和她在別的世界相遇的。
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場夢。
為什麼我要保護她,不得不保護她?是因為她是Alice嗎?我當時不停的思考著。
”保護Alice”是我的使命,我就是為此才誕生的。
但是,應該還有其他事情是我能為她做到的。
可是,夢馬上就結束了。之後我再也沒有她的消息了。我就這樣在鏡中王國等著Alice的到來。
愛麗絲?:喔~等到的Alice是我還真可惜啊。
白騎士:不。只要你是Alice,我的決心就不會動搖。
我知道Alice現在還被看不見的惡意給威脅著,我就是為了從那股惡意中保護你…
不!是為了消滅那股惡意…才誕生的。
愛麗絲?:惡意?
白騎士:Alice…被某個人,給殺了。
愛麗絲?:…!
白騎士:所以請不用擔心,這次我一定會保護好Alice的。好了,差不多該回去了。
為了做出女王陛下喜歡的料理,得趕快找到手藝高明的廚師…
(愛麗絲?:Alice,被誰給殺了?是我…殺死Alice的)
翻譯後話:
因為實在太長了,要把每一軌分成兩三段才行。
在翻譯的時候看到曲目的長度總是會讓我很囧…
一直想著”啊~才23.85%嗎?我以為有40多了說~”
(我是以25%為一個分界線的…)
尤其天氣冷的時候更是想哭…真的會把愛給磨光XDDD
想到某位翻譯前輩給新手譯者的第一道課題就是”每天翻譯1500字”
幸好我沒有認真想往翻譯之路走XDDDD

留言
大概按一般drama的單軌長度翻起來感覺會比較輕鬆(?)
這種一軌就超過半小時的確實會令人感到絕望啊(Unbirthday#5乾脆就向一小時極限挑戰了囧)
唔,從這裡就開始虐了 ><
但是即使虐也超萌(喂)w
冬天會縮短到15分鐘 XD
我很喜歡這軌白騎士跟愛麗絲弟之間的互動…GOOD JOB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