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法典(Avalon code)入手心得

 
啊~終於拿到手了…
這次也沒有意外的拿到了預約特典…
avalon code,有人翻譯成樂園密碼或是創世法典
(我比較喜歡後者的翻譯啦…)
因為跟FFCC用相同的開發引擎,所以也是款令人期待的動作遊戲!
開場動畫跟一般遊戲不太一樣,是帶點文藝氣息的動畫,有看過之前pv的人應該就知道。
看完動畫之後,就是選擇主角的性別。
隨著性別不同,可以後補攻略男/女主角(就是戀愛系統啦)。
因為後補男主角沒有特別萌的,姐姐我只好反串選了男兒身啊!
遊戲的開始,是在某個石碑下睡午覺的主角,撿到了一張書籤。
接著,石碑中出現了一本預言書。
這時候當然會出現某邪惡帝國的士兵想要搶走預言書,而主角也像撿到寶一樣的捨命不給。
就在生死交關之際,預言書中出現了火之精靈レンポ。
火之精靈レンポ簡單的教了主角怎麼使用預言書,打倒了敵人。
(火精靈蠻可愛的…呼呼…)
預言書為什麼會出現咧?
因為世界要毀滅了,所以預言書出現在被選中的人面前,要把世界上有價值的東西都留下紀錄,創造出新世界。
所以主角就開始踏上收集紀錄跟被追殺的旅途了…
話說這個展開超級老梗的,而且主角整個沒反應。
一般人聽到應該會嚇到或怎樣的
他老大卻一臉鎮定,聽完解釋後馬上露出了堅定的表情…
是怎樣…想當英雄很久了嗎…?
先不管這個老梗的劇情,來說說操作。
上畫面是移動,下畫面是預言書。
預言書記錄了地圖還有角色等等的資料。
最重要的就是收集事物的code,只要接近可疑物品按下B,就可以把code留在書裡。
這個遊戲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利用預言書來改變事物的特性。
每個東西不管是魔物還是道具,在預言書上都有一個九宮格的框框。
那個框框裡的code就決定了那樣物品的屬性。
像是一開始拿到的生鏽的銅劍
附著的是"病"跟"銅"
把不好的"病"給拉下來之後,就恢復成一般的銅劍,攻擊力變強了!
在旅行中會拿到很多code,也會拿到一些配方,可以利用這個方法強化武器。
也可以用相同的方法掃描魔物的code,讓怪物的能力降低。
因為沒有特別的提示,所以常常讓我看到黑影就開槍B連打XDDDD
小小的拖慢了遊戲的速度啦…
(這是個人問題吧!?)
除了B連打,在某些地方也要A連打。
因為調查地圖上的東西,會增加地圖的點數,等到點數達到一定標準,感覺很爽!
不對啦,有些地圖達成點數會出現獎勵!
比起預言書有點小複雜的系統,上畫面的戰鬥超級簡單好上手。
只要到處遊晃,看到怪就XY連打,就可以打出痛快的連擊!
總之,這是一款ABXY連打的遊戲!
.....
好虛的結尾…
不過玩到現在感覺很棒!是很容易讓人玩到忘記睡覺的遊戲!
來說說特典吧~
特典是一本A4設定畫集,不厚大概32p。
(我本來沒想到會這麼大本的說…)
在最後一面附了一張廣播劇CD。
  
 裡面大概是這樣,每個角色一面。
ラウカメイヤ好可愛阿~~
完了,不想攻略王女了…
 
某友人熱愛的奈奈姬所配音的王女。
好華麗阿~~

留言

匿名表示…
今天差不多有半天的時間都潛伏在這裡看Are you Alice的翻譯~也看了博主其他的一些文章~對博主的好感直線上升的說~有關翻譯方面有很多想向博主學習的說~
選在這篇文章下留言是因為。。。我也買了創世法典~最近在攻略中~
Neshika寫道…
to 雪羊ヒトミ
歡迎歡迎~
"來人阿~新客人一位~"
以後也常來坐坐呦!:)

翻譯方面我還是三腳貓啦...羞
還有很多要學習的...

其他文章?
可以透漏一下是哪些文章嗎...
很在意是哪些地方引起您的興趣的..>///<

創世法典我一直要開始作complete紀錄,結果一直懶的開始動工XDDDD
我要達成精靈告白啦!!!`1
匿名表示…
嘿嘿~博主的文章我基本上都掃了一遍~發覺還滿志同道合滴~~(很多方面而言)
以後也會經常來這里打擾啦~期待有更多的交流~~
Neshika寫道…
to 雪羊ヒトミ
真是太高興啦...
想不到我的沒啥內容文章也會引起共鳴Q_Q
以後也請多多指教!
歡迎隨時挑戰最長留言紀錄!
姐姐我也會認真的回應的喔!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