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Alice? 翻譯 unbirthday scrap #004 : White Knight ∈ Regret part 2


Are you Alice? unbirthday scrap #004 : White Knight


01.檻の中の+figure422

白兔:白騎士?沒聽過的名字呢…他不是不可思議之國的人。

赤郡貓:果然小兔兔也不知道呢。真令人困擾阿~到底是躲在哪裡呢?

白兔:這個名字這麼重要嗎?

赤郡貓:恩~說是重要嘛~白騎士可是他的自我投射啊。

白兔:誰的?

赤郡貓:路易斯.卡若爾。

白兔:蛤?

赤郡貓:其實那傢伙比誰都喜歡童話故事的世界,所以他瞞著Alice讓自己的分身在故事裡登場了。
不過,還是沒辦法。不管路易斯.卡若爾是多優秀的作家,理想跟現實是兩碼子事。
結果修改了422次,最後寫出來了完全不同的角色。
他就是白騎士。不知道現在在哪裡做些什麼呢~


白兔:天知道?說不定被拋棄了呢!因為那傢伙對不喜歡的故事馬上就會解決掉。

赤郡貓:不,他沒有被拋棄喔,因為白騎士是路易斯.卡若爾的理想化身。

白兔:你又在計畫沒用的資源回收了吧?不管怎樣都好,現在已經沒辦法更改名字囉!
那男人的新名字是
瘋狂製帽匠,很適合他吧?
令人意想不到吧?
路易斯.卡若爾這種不適合的名字,還是趕快丟掉吧!

赤郡貓:我也有同感。白騎士是為了保護Alice而存在的。
沒辦法保護
Alice的男人,跟這個名字太不搭調了。
他當個瘋狂製帽匠就夠了。
還有,雖然沒用的資源回收是我的興趣,不過他可是創造鏡中王國所必須的人物。
當製帽匠回想起一切,決定到鏡中王國取回名字的時候,一定會需要白騎士的。


白兔:什麼!?你為什麼總是把這麼重要的話說一半!?

赤郡貓:所以說小兔兔有興趣的話也幫忙找一下吧,還要找鼻子很靈敏的動物來…

白兔:認真聽別人說話!如果那傢伙是路易斯.卡若爾的投射的話,說不定他跟路易斯.卡若爾是一國的喔!
跟特威兄弟不一樣,說不定會與我為敵,我可不想讓這樣的傢伙參加遊戲!


赤郡貓:不用擔心~
我說過的吧?
白騎士是為了從傷害Alice的事物中保護Alice而存在的,就算對方是路易斯.卡若爾也一樣。
真是的,如果失去了目標,人生也完蛋了呢~
就算已經毀滅了,還是會憎恨著照映在鏡子裡的自己呢。小兔兔也得小心點呢~


白兔:什麼啊?保護Alice的存在啊…喂!你見過白騎士嘛?

赤郡貓:沒有~很遺憾,我也沒見過。
不過,我對路易斯.卡若爾的理想是怎麼樣的人有點興趣。
Alice死前,常常說她見過故事裡的人物。
全都是路易斯.卡若爾創造出來的虛構人物,鏡中王國的白騎士還有…弟弟的事情也說過呢。
當然,那都是她的幻想。
保護
Alice的白騎士,還有未能出生的弟弟,都不存在於現實當中。那時候的Alice果然有點不正常呢~

白兔:不准你說Alice的壞話。

赤郡貓:哼~抱歉抱歉。是阿,不可思議之國的Alice,永遠都是大家心中理想的Alice呢。

製帽匠:嘖…(把稿紙揉成一團丟掉) 白騎士…啊?

赤郡貓:真是太好了~果然沒被丟掉呢。

製帽匠:再不滾,我就開槍囉。

赤郡貓:耶~雖然你說過不准你踏進我家玄關!,但是好像沒說過不准從窗戶進來~!吧?

製帽匠:(扣板機)

赤郡貓:啊哈哈哈~真討厭。就算被邀請,我也不會隨便進別人家的喔。好歹也是設定成教養很好的家貓的說。

製帽匠:到底要幹麻啦?

赤郡貓:沒辦法順利寫出故事,很辛苦吧~因為你並沒有真的取回名字吧?製帽匠?

製帽匠:以前的我不是製帽匠而是個作家啊~
真沒想到要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鏡中王國。想不到我的名字就在這麼近的地方…


赤郡貓:小兔兔很聰明吧?

製帽匠:開什麼玩笑!全都是你計畫好的吧?
赤郡貓:順帶一提,只要你不認可被帶到這裡的假愛麗絲是Alice,鏡中王國就不會出現。
只要認可這次的
Alice就好啦~?

製帽匠:因為那傢伙是Alice的弟弟…

赤郡貓:恩~你記得他是Alice的弟弟啊?

製帽匠:剛到這裡的時候,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身上會帶著這樣的紙。
雖然是我的字跡,對於內容卻一點印象也沒有。
不過卻怎樣也沒辦法丟掉。現在我想起來了,只要白騎士不在,鏡中王國就無法存在。


赤郡貓:沒錯呦。你為了保護Alice而創造出的鏡中王國-雖然現在還是一片空白。
只要帶
Alice過去,鏡中王國就會開始出現,因為他可是鏡中王國的女王。

製帽匠:這是哪裡的三流小說家做出的設定啊~~?

赤郡貓:哼哈哈哈。你有自覺的話就好。希望你能在找回自己真正的名字之後,才能說出一樣的台詞呢。
哈,雖然我覺得不太可能。


(
製帽匠突然開門)



愛麗絲?:嗚啊!好痛!製帽匠,你搞屁啊!

製帽匠:別躲在門後面!你傷已經好了吧?

愛麗絲?:是啊~真是託你的福啊。雖然現在頭上腫了個大包…

製帽匠:那就沒問題啦,跟我來。等你三分鐘,快點準備好。

愛麗絲?:蛤?等…等一下啦!製帽匠!你自閉了三四天突然說些什麼啊?真的很任性ㄟ你!

製帽匠:不是已經習慣了嗎?

愛麗絲?:哪可能習慣啊!如果你有聽到的話好歹也應一下聲吧!
而且你什麼時候變的對時間這麼囉唆啊!總是在那邊說著
六點的茶會的說。喂!製帽匠!有在聽嗎?

製帽匠:還有兩分四十秒。

愛麗絲?:嗚…絕對要等我喔!絕對不能先走喔!…那個啊。

製帽匠:幹麻啦,快沒時間囉?

愛麗絲?:雖然你好像說過已經習慣了,但是我還是想問殺人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

製帽匠:天知道~不巧我可不是照心情來殺人的,而且那可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曖昧感覺。

愛麗絲?:什麼阿~真沒用。

製帽匠:還比不上你沒用。

愛麗絲?:真囉唆-

製帽匠:如果要我好好回答的話,至少也問點好理解的問題吧?

愛麗絲?:親手殺死自己最珍惜的人你覺得這種事情,有可能忘掉嗎?

製帽匠:……是你殺的嗎?

愛麗絲?:發問的人是我。

製帽匠:…時間到。

白騎士:得要保護這個國家…要從那個男人手中,保護好Alice


留言

匿名表示…
白騎士的設定居然修改了422次之多……作者想要mary sue也不容易啊(喂)XDD

說起來不可思議國的殺死白兔規則雖然是白兔爲了救愛麗絲而訂制的,感覺上真正操縱一切的還是貓啊(幕後黑手?囧)

又,后半的帽匠跟貓還有愛麗絲?的對話時間軸還是在帽匠取回記憶之前嗎(又有點混亂了orz)
不過倒是清楚了爲啥本篇第二張裏帽匠會突然帶愛麗絲?去見白騎士了 w
Neshika寫道…
我第一次看到mary sue這個字XD
特地查了一下…真是學到不少。
真是看留言,長知識"!

貓才是幕後黑手,同意。
仔細一想沒有能力的貓可以做到這地步,真是夠謀略的。

帽匠跟愛麗絲?的對話,我猜是本篇第二片的第一軌前的時間。
就是帽匠要帶愛麗絲出門前的那段時間吧?我是看台詞猜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