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Alice?翻譯 Invisible circus



Are you AliceInvisible circus


愛麗絲?:嗚~阿~好~~~樂~~~

製帽匠:罰金

愛麗絲?:啊?

製帽匠:你自己說過的吧!說了好熱就要交罰金!快點交出來!

愛麗絲?:不~我剛剛說的是嗚~阿~好~~~樂~~~
不用罰錢,你剛有說了吧?把錢拿出來。
好~~~樂~~~


製帽匠:我說你阿,就算做這種事又能怎樣?
不要設下只對你有利的規矩啦!還有我說過多少次了,不要把腳伸到桌上!


愛麗絲?:抱歉…忍不住就習慣這…(ああつい、癖で啊!

製帽匠:罰金(叮!)

(譯注:這老師很機車的把ああつい連成熱い,超賤!)

愛麗絲?:喂!剛剛那個不算吧!不要老是挑別人的語病嘛!真是幼稚…

製帽匠:幼稚又怎樣哩~對我來說你的存在才最讓人感到煩悶呢!
如果不想被別人挑語病的話,就給我閉嘴!你這個假優等生!


愛麗絲?:煩死咧!什麼時候這個國家有了季節跟氣溫的概念啊?
為什麼有蟬在叫啊?而且為什麼這個家裡沒有冷氣啊!?


製帽匠:(剉冰聲)這個時代哪有那種東西啊!?(剉冰聲)你不知道不可以無視設定嗎?

愛麗絲?:就算你這麼說…(剉冰聲)我對夏天超不行的啦(剉冰聲)
呃~阿~我受夠了!做不到!殺不了白兔~~拿不出幹勁~~~


製帽匠:你一直都沒啥幹勁吧?對了,你淋哪種糖漿?

愛麗絲?:草莓+哈密瓜+藍色夏威夷

製帽匠:你是在家庭餐廳的中學生喔。- -|||
不要把眼前的東西全都加進去!

愛麗絲?:說到這,以前有把草苺加上藍色夏威夷會變成葡萄口味這件事情當成是世紀性大發現的笨蛋呢~只有顏色像吧!味道根本不對!
這種話題,真有夏天青春回憶裡的一景的感覺呢~

製帽匠:我是不太懂啦,不過還真是寒酸的青春回憶阿~
而且你這傢伙才
0歲吧?根本沒去過學校吧?說什麼以前咧?

愛麗絲?:有什麼關係,隨便啦~ 那個阿,可以問一下嗎?

製帽匠:啊?啥事?(狂倒糖漿)

愛麗絲?:你的剉冰,糖漿跟冰的比例相反了吧?不,與其說是相反,已經是…

製帽匠:因為,加了冰進去糖漿的味道就會變淡啊~

愛麗絲?:果然是這樣!你是甲蟲!?還是這是處罰遊戲!?


製帽匠:沒,這意外的好吃喔。要是覺得我騙你的話就自己試看看。

愛麗絲?:不,不。你在說什麼阿?這絕對不可能會好吃的啦~(開始狂喝糖漿)
嗚啊!這是怎樣,意外的好喝!

(
肚子發出哀嚎XDDDD)

愛麗絲?:恩───

製帽匠:呃,這裡應該吐槽吧?

愛麗絲?:不過啊~我沒當過學生,所以也沒體驗過暑假呢。
真~~好~可以玩一整個月,簡直就像夢一樣的事情。
我可得全年無休的照顧老人才行…


製帽匠:誰是老人阿?

愛麗絲?:因為你看起來好像能坐博愛座的樣子。


製帽匠:那你就要讓位給我啊。

愛麗絲?:啊───(一臉討厭

製帽匠:不准抱怨!而且暑假可不是那麼好康的東西喲!那可是作業的無限地獄咧!

愛麗絲?:什麼?作業

製帽匠:學校基於學習的補強,練習,準備等目的,施與兒童或學生的家庭學習。
亦即家庭作業。


愛麗絲?:不懂。

製帽匠:就是別整天只想著玩-臭小孩的意思啦!
寫繪圖日記之類厚厚一疊
(部厚い)的功課,一早要起來做整整三分鐘的廣播體操,還得寫無聊的讀書心得,因為澆太多水讓牽牛花爛掉,抓了昆蟲之後用針刺他,自由創作要做絕對不會拿來用的鋁罐存錢筒,那個東西要是不好好把切口弄平的話,可是會變成武器的喔!我就曾經被割傷送到醫院去,結果暑假的最後八天就在生死排徊中度過啦!(哭音
XD)

製帽匠:總之,暑假作業就是這麼可怕。


愛麗絲?:最後那是因為你那殺人性的笨拙吧?不過,知道暑假不是很輕鬆的東西了啦。

製帽匠:知道就好。感謝我沒把你設定成學生吧!

愛麗絲?:是是,非常感謝,然後快交罰金。

製帽匠:什麼罰金?我剛剛又沒說好熱。

愛麗絲?:你不是說了厚厚一疊(部厚い)的功課?

製帽匠:那是不同字吧?

愛麗絲?:跟字沒關係吧?因為是用說的~

製帽匠:啊~囉唆!不要隨便解釋規則!真是,為什麼你就在這種時候腦筋動的特別快?

愛麗絲?:因為高性能啊!
(出現剛彈的音效XD

製帽匠:少騙人了,你這個失敗作。
不過你的學力到哪啦?好歹加減法總還會吧?


愛麗絲?:你在說什麼阿~製帽匠!不要把我跟一般的0歲兒相提並論喔!
加法減法是當然,我還會
乘法呢!(得意)

製帽匠:這種程度啊…

愛麗絲?:什麼這種程度啦?很厲害對吧!

製帽匠:恩~是沒錯啦~

愛麗絲?:不過啊~乘法還真深奧,一般人也沒辦法輕易的理解吧?

製帽匠:你,說的出來七的那段嗎?


愛麗絲?:耶??哎呀~七有點難啊~六的……前半左右我還ok啦!

製帽匠:六嗎?……對不起呀。

愛麗絲?:什…什麼啦?幹麻要道歉啊?不要再發出那種這孩子真可憐的氣氛了啦。
就算不會數字的計算在社會上也能活下去的啦,你看,我的適應性很強啊!對吧?…對吧?

製帽匠:……恩,對不起。

愛麗絲?:所以叫你不要道歉啦!啊!對了!我想到一件好事了!

製帽匠:駁回。

愛麗絲?:不准駁回。你阿,在不可思議之國做個海吧!

製帽匠:海?

愛麗絲?:對!反正不管到哪都很熱,那乾脆好好的享受夏天的樂趣吧!
希望是沖繩一帶的海邊,還要有七打左右的泳裝大姐姐~


製帽匠:你知道七打是多少人嗎?

愛麗絲?:七乘十二等於八十四人(速答)

製帽匠:不是算的超快的嗎!?
是說海這種東西哪是說做就做的出來的啦!你先去學學地球科學啦。


愛麗絲?:不會吧,很簡單啊。只要用你的那個作家power”就好啦。
只要寫那種的故事就好啦~


製帽匠:你,絕對是在取笑我對吧?什麼作家power”阿?

愛麗絲?:說這什麼話啊~我可是比任何人都還要相信老師的喔!
因為路易斯.卡若爾跟某個製帽匠不同,是個紳士啊~是不可能會拒絕
Alice的要求的吧~~?

製帽匠:你才不是Alice吧?話說在前,我的原稿費可是很貴的喔!


到了海邊…

愛麗絲?:夏天!大海!
雖然說不像沖繩比較像江之島,不過就看在製帽匠的想像力薄弱這點,我就不多計較了。
好!我要馬上開始把妹了!跟你一起絕對把不到妹,不准給我跟過來喔!


製帽匠:等等!

愛麗絲?:幹麻?


製帽匠:什麼幹麻?快給我下水啊!難得人家特地做出來的…

愛麗絲?:才不要!等下皮膚會黏黏的!

製帽匠:那好歹也換上泳裝吧。

愛麗絲?:不要~紫外線太強了~

製帽匠:沒救了。

愛麗絲?:什麼沒救?來海邊要做的事就只剩下到海之家吃口味微妙的咖哩吧?
在高速公路塞車前趕快上路,一天來回的行程是基本吧?

赤郡貓:在海邊穿著學校泳裝的女生,你覺得有搞頭嗎?

愛麗絲?:我個人是覺得沒搞頭啦。

製帽匠:這種鳥故事,我要把它撕掉!(作勢要撕)

愛麗絲?:啊!笨蛋!你在搞啥啊!真浪費!


製帽匠:吵死了!你們這些傢伙沒資格談論大海!是說你什麼時候來的?笨貓!

愛麗絲?:喔呀,很早之前就在啦。

赤郡貓:是呀───
果然那只能在學校的泳池邊才能看到吧?


製帽匠:在說什麼阿-

愛麗絲?:不過仔細想想,在海邊能做的事意外的少耶?

赤郡貓:恩───好像也是。

製帽匠:所以快點下水啊!

赤郡貓:啊!這個怎樣?打西瓜!
(
不是用刀切,是叫一個人蒙眼拿著木棍,其他人對他做出指示,最後用木棍打破西瓜)

愛麗絲?:打西瓜又能怎樣?(不屑)

赤郡貓:阿咧,打完之後要幹麻?吃西瓜嗎?


愛麗絲?:不可能會吃吧~那個根本沒辦法切的很漂亮,打西瓜就是打爆西瓜一樣的事情。
還有阿,一群大男人在旁邊喊
再右邊一點~””還離你很遠喔~
指引西瓜的位置,這樣的情景光是想像就是一種拷問吧!?


製帽匠:……你難道就不能用快樂一點的態度來看待事物嗎?

赤郡貓:那,海灘排球呢?

愛麗絲?:所以說,一群大男人這樣做又能怎樣?而且那本來就是為了紅外線撮…

(
不知道的人請檢索紅外線盜撮XD)

製帽匠:給我閉嘴!不准你再說一句話!

赤郡貓:不過這還真流行呢~

製帽匠:怎麼能流行啊!這可是犯罪!
如果沒事做的話就早點回去!在高速公路塞車前!


愛麗絲?:啊!

製帽匠:又怎樣啦~

愛麗絲?:果然,比起沖繩,我還是比較想去北海道。老師,幫我做~

製帽匠:鬼才幫你做!!(暴怒撕破稿紙XDD)

夜晚

製帽匠:唉~~總-算安靜下來了。

赤郡貓:辛苦你了,老師。

製帽匠:…為什麼你會在這啊?

赤郡貓:耶?因為是夏天啊!

製帽匠:最好是!你的存在是不分季節都讓我不爽的啦!
不,特別是早春的時候更讓人不爽。


赤郡貓:唉呀~發情可是很不得了的呢!真想仔細跟你說明一下

製帽匠:殺了你…

赤郡貓:Alice很喜歡夏天,可是英國的夏天卻很短暫。
她總是說
要是夏天能再長一點就好了呢~

製帽匠:那是她跟我說的吧?你只是在旁邊偷聽吧?

赤郡貓:是啊…

砰砰~煙火出現在夜空中

赤郡貓:啊咧?煙火?哈哈,真厲害啊!製帽匠什麼東西都做的出來。
真可惜,你本來是想給小愛看的對吧?


(
愛麗絲?在後面說夢話XD)

製帽匠:隨便啦,不管他了。

赤郡貓:嘿嘿,是啊…

Ending

cast roll

愛麗絲?:櫻井孝宏
赤郡貓:井上和彦
瘋狂製帽匠:平田広明

翻譯後記:
這張CD封面超難找的!
找了很久只有一張網拍的照片…不能用。
是很蠢的夏天故事,海邊那個
紅外線撮讓我笑了很久XDDD
還有高性能那邊也蠻好笑的。
完了,比起認真的篇章,這種搞笑的橋段我比較有愛來翻譯…
這就是搞笑藝人的靈魂在共鳴啊~

留言

匿名表示…
啊啊,居然能看到Are you Alice?特典的翻譯,狂喜亂舞中~~~(←這人是從哪冒出來的|||)
對這系列大愛,可惜日文程度有限涉及細節的部分都只能聽個大概orz
比起正篇的過度施虐還是這類おまけ最能體現特徵的無俚頭精神啊(何)
熱切期望大人能將翻譯繼續進行下去(狗腿狀///)
PS:如有需要Invisible circus的封面↓
ttp://i255.photobucket.com/albums/hh133/reimay/aya_ic.jpg
Neshika寫道…
千:
感謝你提供封面:)
也謝謝你的留言
這個系列因為時間點很亂,所以我自己翻譯翻到最後也是不知所以然了XDDD
所以還是番外篇好玩阿~
簡單易懂又白癡XDDDD

這個系列真的是寫的不錯,終於知道為什麼是令人無法自拔的大坑!很多小細節都安排的很仔細,而且尺度剛好,讓我聽的很安心...
匿名表示…
不客氣 XDD
其實正篇因爲故事性強還比較好懂,番外篇幾乎都充斥著各種ネタ實在太考驗聽力了 OTL
個人私心的話最喜歡Gibberish那張CM集(聽起來完全沒負擔啊,太喜歡愛麗絲?和帽匠這兩人一個耍寶一個吐槽的組合了XD)
Neshika寫道…
是阿~
本篇是故事的時間交錯搞的很麻煩,番外片是很多現實梗搞的很囉唆...
書籍狂有一軌還提到海螺太太是怎樣XDD
愛麗絲?跟帽匠兩個人真的是相聲好組合!
有夠爆笑!
不過我還是喜歡若無其事亂入的赤郡貓~阿哈~
匿名表示…
啊,書籍狂那張也大愛~~
雖然正篇聽得人超鬱悶,不過到後面附加的おまけ軌就笑料全開 XDD
(有提到海螺太太麽,一定是我沒聽懂的部分 ToT)

每次赤郡貓亂入一向鎮定自若的帽匠就會抓狂也非常好玩啊(尤其因爲設定上是看不到的對手常常還吼錯方向w)
不過愛麗絲?跟赤郡貓的組合對話總覺得有種悲傷的氣氛(汗||)
Neshika寫道…
是在租錄影帶那軌,我記得是最後一軌吧。
愛麗絲?不是租的片子快到期了,他就在碎碎念說"租片子的時候在家裡看了海X太太,今天又看了海X太太…嗚喔!不是一個禮拜了嗎!?"
真的有夠蠢XDDD

那幾篇おまけ真的是蠢到不行…取名字的那軌也蠻鳥的XD

說到赤郡貓跟愛麗絲?,還有一片番番外篇"bristle grass"沒有翻呢~阿哈哈哈~(遠目)
那軌真是充滿了憂鬱的氣氛阿~~
匿名表示…
啊,那幾篇Tea Party系列的特典最喜歡的是Alice kHz那個廣播節目XD ——相比之下Bristle Grass的確夠憂鬱啊,因爲貓本身就是一種敏感纖細又性情多變的生物麽 =V=
Neshika寫道…
Alice kHz也是整個蠢到不行…不過那是我第一片聽的Are you alice?系列作。
第一張聽就聽番外篇是想怎樣?
所以在後面那段感人的父子重逢(?)我一直聽不出來到底是誰,後來才知道是某貓。
一開始的聽眾名信片也是後來才發現到笑底在哪的…
那個腐女化Alice寄來的名信片整個微妙。
匿名表示…
是說請問有要翻Alice kHz的預定嗎?radio真的是太有趣了阿
Neshika寫道…
目前是沒有預定啦XD
那篇真的很白癡XDDD
匿名表示…
嗯嗯
不良少年愛麗絲?真的超好笑XDD
製帽匠跟愛麗絲?的互相吐槽實在太歡樂了XDDD
聽這張心情就會很好呢~
(阿我就是上面那個問翻譯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