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朵拉處方(The Pandora Prescription)

 
中午從書主人手上搶來這本書,利用上班空閒時間一口氣讀完。

從書背的簡介可以猜到,這是本討論醫藥內幕的刺激小說。
可是一看開頭二十頁,心中開始響起地雷警報,因為劇情展開實在太老梗了。
一個有充分知識的無辜專家,巧遇一名美女情報員,兩人被捲入"世紀大陰謀"。
在背後追趕著兩人的是政府代表的反派,派出各路人馬用盡各種資源,打算搶先於兩位主角封鎖住真相。
而在男女主角展開愛的,喔不,是亡命大逃亡時,一定要到幾位知識淵博的神秘幫手家坐坐,聽聽過往的故事,吃吃三明治稍作休息。
休息完畢,兩人又再度啟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就這麼的不停循環,故事慢慢推進到終點。喔,忘了說,中間還要穿插一些短兵相接的橋段,以增加可看性。
老實說這樣的劇情發展已經是目前懸疑小說的主流了,簡直跟RPG遊戲的發展沒兩樣。
總覺得這類小說怎麼寫都不脫這個老路嗎?
原本期待內容會一針見血的直戳出內幕所在,想不到作者繞了一大圈,先扯了一大串的美蘇間的政治角力戰爭,還有暗殺甘迺迪的陰謀討論。
我承認我對這方面的知識只限於電影"誰殺了甘迺迪"還有DISCOVERY偶爾撥出的特別節目。所以這一大串政治鬥爭的歷史描述,實在看的我頭發暈。
人物設定的也十分平板,他們不過是代替作者說出他想表達的東西的棋子罷了。
所以在講解政治陰謀及甘迺迪暗殺之謎的地方,都枯燥的令人想睡覺…

更妙的是,可憐人專家收到的那張傳真,上面寫了所謂的"密碼"
可是其實寫的很簡單啊,我最受不了的是這一段對話
『索妮雅,你知道以下的字句嗎?CA Rep.
、法本、史龍凱特靈、阿波羅、羅傑斯醫生和坦帕君悅十八?
「不知道,都沒概念。(中間省略)而最後一個聽起來像是一個叫君悅的人,而這個人住在坦帕。」
……不知道君悅飯店的男女主角,也太強了吧?
一般人應該第一個會聯想到這裡吧?
而且主角的媽媽得癌症,為什麼會不知道史龍凱特靈這家癌症中心?
連我只看過吉田秋生的漫畫"夜叉"我都知道史龍凱特靈了!XD
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吐槽了
而且這張傳真一定要用圖片表示!這已經是這類小說的基本規定了!
"密碼一定要用圖片表示!"
所以你就會看到這張傳真很沒意義的一直出現在書頁中…

到了後期終於牽扯到醫藥界的內幕時,才開始好看一些。
原本藥廠就是為了賺錢才存在的。
就像是罕見疾病藥物的開發永遠不可能賺錢,大眾疾病的藥物才是藥廠的搖錢樹。
所以為了賺錢做出什麼違背良心的骯髒事,一點也不奇怪。
老實說我覺得現在一股腦吹起的健康食品風潮也是商人的黑心陰謀…


最後的結局當然不可能寫死,因為這原本就是無解之謎啊。
而且開放式結局才可以給讀者"尚未結束"的後勁…

雖然不是一本讓我很滿足的書,但是比起那該死的"梅第奇匕首"已經算不錯的了。
不過相似題材的書,我比較喜歡"永遠的園丁" 的說。

p.s 我覺得最怪的點是為什麼葛林他們不會先殺去史龍凱特靈醫院啊XD
為什麼要一直追在男女主角屁股後面跑,還被耍的團團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