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Alice? 翻譯 unbirthday scrap #001 : Dyna → Cheshire Cat part3




Are you Alice? unbirthday scrap #001 : Dyna → Cheshire Cat



cast
/狄娜/赤郡貓:井上和彦
麗絲?/紙團:櫻井孝宏
白兔:森久保祥太郎
Alice Pleasance Liddell中原麻衣
88個愛麗絲:田村ゆかり
公爵夫人:川田妙子
Jack/Jassica(第二任飼主)斎賀みつき
路易斯.卡若爾/製帽匠:平田広明

03.89人の幸福なアリス



路易斯.卡若爾的想法,是不是在計畫些什麼?我並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Alice
:老師,為什麼我會死呢?

為了寫出” Alice死亡的理由這種無聊的故事,他親手殺死了Alice,拋棄了一切,發瘋了。
也許這就是那男人扭曲的愛情表現吧?我並不了解,也不想了解。

你並不知道吧?
在你所創造出來的故事裡,
Alice被深愛著她的不可思議之國的居民們,不停的殺害著。
這件事情將會永遠的重複下去,不管幾次,不管幾次…

Alice
:狄娜,如果我不在了,你要幫老師喔。因為老師一個人,什麼都做不到。最近,我變的忘了很多事情。夏洛特說過,自己不喜歡的事情都會忘記。所以我才會忘記了自己的名字。
老師用我的名字寫了
不可思議之國的愛麗絲這本書,雖然還沒有完成,不過我們約好了,要讓我當第一個讀者。我想要幫助老師,明明可以寫出那麼美好的故事,為什麼全都忘光了呢?
白兔
赤郡貓還有紅心女王,如果老師忘了他們,還有誰能讓他們幸福呢?

不可思議之國的愛麗絲嗎?


白兔:今天開始,你的名字就是愛麗絲!歡迎來到不可思議之國,愛麗絲。

88個愛麗絲:愛麗絲?好可愛的名字,這就是我的名字嗎?白兔先生?

白兔:沒錯!愛麗絲,很適合你吧!不過,照這樣下去,沒有人會認同你的存在的。

88個愛麗絲:那我該怎麼做才好?
我為了成為
Alice,什麼都願意做!我就是為了這件事才捨棄一切的!

白兔:謁見女王陛下,向她報上妳的名字。
如果順利完成遊戲,你就可以成為真正的
Alice

88個愛麗絲:遊戲?

白兔:沒錯,殺死白兔的遊戲。
就像所有劇情都被安排好的故事一樣,不可思議之國的愛麗絲一定得追著白兔才行。
如果你是我所期望的愛麗絲,你就一定會來殺死我的。


【白兔消失】

88個愛麗絲:殺死?白兔先生!等等!我還不知道女王陛下在哪阿!我該往哪裡去?

製帽匠:愛麗絲!

88個愛麗絲:你…是誰?這裡又是哪裡?

製帽匠:什麼啊?白兔什麼都沒跟你說嗎?
不過很不巧,這個國家的居民都不會跟別人報上自己的名字。
聽好,一到六點我就會帶妳去見女王,在這之前就乖乖的待在我身邊吧。


88個愛麗絲:去見女王陛下?所以…你不是壞人囉?

製帽匠:真是奇怪的傢伙…這種事情要靠自己判斷才對吧!
我會保護你,這就是我被賦予的規則。


88個愛麗絲:你會保護我?是因為我是愛麗絲嗎?


赤郡貓:這次你帶來的愛麗絲還真可愛呢~她是第88個嗎?
不過,還是老樣子跟製帽匠很熟稔呢。這也沒什麼大不了,一切都跟以前一樣呢…


白兔:你…在想什麼?

赤郡貓:嗯?什麼?啊阿…晚餐的話什麼都ok喔!
因為我不怎麼挑食,一切就交給小兔兔來準備就好了


白兔:這次你可不要再妨害愛麗絲了!

赤郡貓:才不是妨害呢~基本上我只是給她些建議罷了。
如果你希望我去妨礙她的話也可以喔~任何時候我都很樂意去做的。


白兔:我是叫你不要多管閒事!

赤郡貓:阿啦?是這樣嗎?

白兔:而且,不要隨便待在別人家!很礙眼耶!
赤郡貓不是公爵夫人養的貓嗎?
我不管你是什麼玩意,不過只要你在不可思議之國,就要遵守設定!
你一次都沒見過主人對吧?


赤郡貓:哎呀-我也是很想見到她的啊!
不過啊~這個濕濕暗暗,空氣又差的房間,不知怎麼的讓人感覺很舒服呢~
不知不覺就-



【白兔拔劍】

白兔:!!

赤郡貓:啊!不好意思,開玩笑的啦~
說濕濕暗暗太難聽了,是那個啦!
會散發出負離子-對吧

白兔:───誰知道!

赤郡貓:而且我也不打算無視設定喔~我是公爵夫人養的貓,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
不過,依存著總有一天會分離的人類,不是很無奈嗎?
這樣的話,不如一開始就不要見面來的好。


白兔:所以,才會搞的雖然有主人還是像隻野貓一樣嗎?真是可憐的傢伙。

赤郡貓:就是因為我很可憐,愛麗絲才會發現到我啊!好可憐喔-!的感覺,意外的會變的很幸福喔!所以我才拚命的扮演著可憐的小貓咪啊。
這次的愛麗絲能做到什麼程度呢?反正最後都會被殺,就像你之前帶來的人一樣…
路易斯.卡若爾絕對不會認同冒牌貨的。


白兔:不,這次一切就結束了。這個愛麗絲一定會殺死我。

赤郡貓:殺的了嗎?

白兔:一定可以!因為冒牌貨一心想成為真品,為了成為愛麗絲,她什麼都做的出來。
而且,那傢伙最近很奇怪。


赤郡貓:那傢伙?你是說製帽匠嗎?他本來就是個怪人。

白兔:失去了真正的Alice,長久以來停留在同一個時間,指針終於發狂了的樣子。

赤郡貓:恩──就算是冒牌貨,他也殺了87個愛麗絲,會變成這樣也沒辦法吧。

【白兔轉向Maryanne

白兔:只要那個冒牌會殺死我,成為真正的Alice的話,路易斯.卡若爾也會馬上忘記拋棄名字的妳吧?殺死妳的理由就消失了,你終於可以不被人打擾安穩的沉睡著,到時候我也會和妳一起作伴的。吶~Maryanne,妳的夢想終於可以實現了,讓妳久等了,對不起喔,Maryanne

赤郡貓:是嗎?現在的妳是Maryanne嗎?

Alice:不過,我還是沒辦法捨棄我的名字,因為我的名字是我在這裡生活過的證據阿。
我不想忘記在這裡跟夏洛特,狄娜還有老師一起生活過的事情。

赤郡貓:我也覺得,Alice才是最適合妳的名字。

白兔:喂!你曾經問過為了Alice可以做些什麼對吧?
我為了她犧牲了這麼多的冒牌貨,所以我一定可以救的了
Alice的!

【白兔拔劍】

白兔:我就是為了這個才捨棄一切的!你可別多管閒事啊!赤郡貓!

赤郡貓:那當然,我什麼能力都沒有,只是隻家貓罷了。
而且我現在在養小孩,超忙的,老實說根本沒時間插手愛麗絲的事情。

白兔:你在說什麼啊?

赤郡貓:改天給你介紹一下吧,我家的用功小孩。

赤郡貓:你在做什麼?

紙團弟弟:嗚啊!……原來是你啊!
不是跟你說過很多次不要突然出現的嗎?到底要說幾次你才懂啊!

(
這個名稱是我個人嗜好XDDD)

赤郡貓:耶--我倒是覺得你也該習慣了吧?

紙團弟弟:怎麼可能會習慣啊!快道歉!

赤郡貓:對不起~~恩?弟弟君,你的衣服不錯喔!

紙團弟弟:啊?不錯吧~雖然我是喜歡活動方便一點的啦,不過這也可以啦。
你意外的品味不錯嘛!

赤郡貓:你喜歡就好,我可是很辛苦的收集流行雜誌的剪報呢。
而且現在也終於有個人樣了,不久前還是個內臟隨時會掉出來一樣的怪物呢~


紙團弟弟:喂!不要那麼輕描淡寫的說出我的過去!你呀…其實很討厭我吧!

赤郡貓:我沒有討厭你喔!我只是有讓喜歡的女生討厭我的偉大興趣。

紙團弟弟:如果會引起那樣討人厭的興趣的話,算我求你,一開始就徹底的討厭我就好。

赤郡貓:是~~~
哼哼,不過你還學了真多字,能夠跟人順利的對話真是太好了。
文字的讀寫,加法減法,還有殺死白兔的遊戲規則都知道了吧?
今天,在用功什麼呢?

紙團弟弟:” Alice死亡的理由

赤郡貓:是嗎?你能暸解深奧的事情了呢。

紙團弟弟:因為後生可畏嘛。

赤郡貓:是呀

紙團弟弟:對了,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赤郡貓:請問。

紙團弟弟:在不可思議之國的愛麗絲這本書的豋場人物裡,很多人都有殺死Alice的理由吧?
白兔把
Alice推進洞裡,紅心女王要斬下Alice的頭對吧?
可是,赤郡貓卻沒有殺死
Alice的理由。為什麼?

赤郡貓:因為老師討厭貓啊。好像是不讓貓來殺死Alice,真是個自我主張強烈的作者啊。

紙團弟弟:哼~你把他當成競爭對手啊。明明是個把我揉成一團丟掉的傢伙。

赤郡貓:不好意思呢

紙團弟弟:你不用特別道歉啦。

赤郡貓:真難拿捏阿~剛剛才叫我道歉的說

紙團弟弟:所以啊,在我叫你道歉的時候你在道歉就可以了。

赤郡貓:是~是~雖然我沒有改寫故事的能力,但是當你為了拯救Alice挺身而出時,只有一次的機會,可以改變故事的發展。
身為不相關的人,你能將不可思議之國給破壞掉。


紙團弟弟:這種事情真的做得到嗎?

赤郡貓:誰都做得到喔,不過卻沒有人願意做,因為大家都害怕老師。吶,你還記得殺死白兔的遊戲規則嗎?誰都可以殺死不可思議之國的愛麗絲喔。

紙團弟弟:你…該不會!

赤郡貓:為了改變故事,我必須殺死第88個愛麗絲。我沒有從白兔那裡得到名字跟規則,是跟遊戲無關的人。雖然沒辦法干擾故事的結局,但是卻可以讓故事情節一口氣前進。
之後,全部都交給你囉,弟弟。
不好意思呢,果然還是得犧牲白兔才行,對於不可思議之國的愛麗絲來說,他可是關鍵存在。


紙團弟弟:我知道啦,不管是老師還是Alice還是不可思議之國的愛麗絲,勤勞的弟弟全部都會拯救的!派不上用場的寵物只要在一旁看著就好了!

赤郡貓:哼,謝謝你。

紙團弟弟:喂,我一直很在意一件事,你沒有戴項圈對吧?你不是Alice養的貓嗎?

赤郡貓:嗯~?啊啊,我啊,討厭項圈。
不自由而且很多時候又很不方便。


紙團弟弟:不方便?

赤郡貓:那樣就得不到其他人的疼愛了對吧?

紙團弟弟:喔~

赤郡貓:而且…

紙團弟弟:嗯?

赤郡貓:會得意忘形呢~如果被著那種東西束縛著,我就會誤以為自己是他最珍惜的東西。
不過啊,其實寵物這種東西,誰都不是真心喜歡的…我是她養的貓,就只是這樣。


紙團弟弟:你阿,其實很喜歡Alice對吧?

赤郡貓:怎麼會變成這麼喜歡她呢?
真是夠了……明明從一開始就知道得不到回報還…


紙團弟弟:不過,你是不會放棄的對吧?

赤郡貓:那當然,所以我會讓Alice活下去的。



88個愛麗絲:我一直很討厭自己的名字。隨處可見的平凡無趣名字,我最討厭了。
所以當白兔先生帶我到不可思議之國,幫我取了可愛的名字的時候,我很高興。
我想成
Alice,我想成為被大家認同的Alice
所以我會去殺白兔的!之後,我們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老師。


製帽匠:老師?愛麗絲,你在說什麼啊?

88個愛麗絲:愛麗絲是老師的玩具,愛麗絲沒有老師就活不下去。
沒錯吧?我們兩個人一起幸福的生活下去吧,老師?


製帽匠:…Alice

Alice
:老師…為什麼我一定得死呢?

製帽匠:是嗎?你就是我在找尋的Alice嗎?

88個愛麗絲:誰?誰在哪裡?

赤郡貓:晚安,愛麗絲。我們是初次見面吧。

88個愛麗絲:啊…對不起,我被交代不能跟貓咪說話,所以我該走了。

赤郡貓:你要去殺死白兔嗎?

88個愛麗絲:沒錯,我要成為Alice

【第88個愛麗絲舉槍】

88個愛麗絲:這樣的話,那個人也會變的喜歡我。

赤郡貓:恩~妳這麼喜歡製帽匠嗎?

88個愛麗絲:恩,因為我是愛麗絲嘛。

赤郡貓:是啊,那是成為愛麗絲的必要條件。
如果得不到老師的認同的話,總有一天你也會被老師給拋棄的。


88個愛麗絲:你找我…有什麼事?

赤郡貓:哼,可以聽聽我的故事嗎?

88個愛麗絲:為什麼呢?
我就是沒辦法忽略你的存在…愛麗絲好像沒辦法討厭貓咪的樣子。


赤郡貓:是嗎?謝謝你。

88個愛麗絲:如果被製帽匠知道的話,他一定會生氣的。所以快點結束吧。

赤郡貓:很快就會結束的喔。到這邊來。

88個愛麗絲:恩。

赤郡貓:嗯……

88個愛麗絲:貓咪?

赤郡貓:果然一點都不像呢。你不適合當Alice喔。

88個愛麗絲:?

【噗滋】

88個愛麗絲:……!!……!

像是管線一樣互相連接著的細小血管,在分離的時候發出了聲音。
捏碎了從愛麗絲身體裡拉出的
紅色物體
那時的我,應該是笑著的。
我像那個男人一樣,殺死了愛麗絲。


【不斷重疊撕紙的聲音】

88個愛麗絲:啊……呃……為什麼?

赤郡貓:抱歉,我不能認同妳,這個冒牌貨。

88個愛麗絲:不對……我才不是……冒牌貨…我才是…Alice…我……

製帽匠:Alice

88個愛麗絲:老師…啊…老師……我……不想死…不想…死…

Alice
:我只是想跟老師一起活下去而已阿!
可是,為什麼都沒有人來拯救我?為什麼我的願望沒辦法實現?


88個愛麗絲:啊……

製帽匠:喂!AliceAlice

赤郡貓:不用擔心!這個孩子不是你所追求的那個Alice
是跟目前為止被你殺死的冒牌貨一樣,是沒有用的廢紙喔。
你也該醒醒了吧,路易斯.卡若爾。


【製帽匠走近赤郡貓】

製帽匠:是嘛…就是你…奪走了我的Alice嗎?赤郡貓。

【製帽匠按下保險】

赤郡貓:哼哼…還是一樣不聽進我所說的話嗎?明明一直都聽的到的說。
對了,老師,我能說人類的語言之後,有一句話一直想跟你說,
如果連寵物跟弟弟都做不到的話,老師更是做不到。
Alice不是任何人的東西,Alice她…

【製帽匠開槍,打斷赤郡貓的話】

震耳欲聾的槍聲打斷了我的話,最後那個男人還是沒聽到。下次如果再碰到他,一定要跟他說完才行。” Alice不可能永遠屬於你


赤郡貓:嗚…啊…真糟糕…這次可能真的沒救了…

【赤郡貓倒地】
【遠方腳步聲靠近】


公爵夫人:原來如此,你就是有名的討厭鬼啊。

赤郡貓:……嗚…

公爵夫人:不用怕喔,你知道我是誰嗎?

赤郡貓:那當然,我可是你的寵物喔,主人。

公爵夫人:如果知道的話,就不要隨便死在這。

赤郡貓:不會死的,我還有必須要做的工作呢。我得送出最後的冒牌愛麗絲才行。

公爵夫人:在此之前,你到底是為了誰那麼努力的呢?

赤郡貓:這個嗎…是誰呢?我只確定不是為了自己就是了…

公爵夫人:來我家吧,我會幫你治療傷口的。

赤郡貓:如果對野貓太好的話,他會賴著不肯走的喔。

就這樣,她成了我的第五任飼主。
之後的故事,我想你也很清楚才對。
我能為
Alice做的事情,到此就結束了。
之後就交給你了,連名字也沒有,只是一團廢紙的你。


Ending

cast roll

赤郡貓:井上和彦
麗絲?:櫻井孝宏
白兔:森久保祥太郎
Alice Liddell
中原麻衣
88個愛麗絲:田村ゆかり
公爵夫人:川田妙子
第二任飼主:斎賀みつき
路易斯.卡若爾:平田広明


赤郡貓:歡迎來到不可思議之國愛麗絲

愛麗絲?:愛麗絲?不好意思,我不叫這個名字。
我…我的名字是…什麼?



Are you Alice? unbirthday scrap #001 : Dyna → Cheshire Cat


fin




翻譯後話:
其實聽了番外篇才會對主篇比較了解,所以我比較喜歡先聽番外篇再聽主篇。
這片是赤郡貓的過去故事。
他之前的飼主都蠻有故事性的,尤其是第二任跟第三任。
感覺那兩個角色還可以寫番番外篇XDD

最讓我嚇到的應該是赤郡貓的"廢紙光源式計畫"
他們兩人的對話也蠻有趣的。
不過當廢紙小弟進入不可思議之國的時候應該就忘記一切了吧?
這點讓人有點殘念啊……

第88個愛麗絲消失的時候,出現了很多撕紙的聲音
之前看到有人說不太懂那是啥意思,我猜是代表刪除的意思吧?
畢竟他們都是書中的人物咩~

翻譯的時候,特別用了愛麗絲跟Alice兩個用法。
因為想把最初的Alice跟後來的冒牌貨做個區隔,不過不知道有沒有搞混的地方?
整片聽起來最萌的點應該是路易斯硬扯掉項圈的時候,井上papa發出的聲音吧
那聲"咕嗚",挺帶勁的。

雖然想認真的手上有的片子都翻一翻,不過沒有愛阿~
而且我的耳朵快壞了,最近還是休息一下好了。

不過啊~封面的女人是誰?
Alice還是公爵夫人?

留言

匿名表示…
封面的女孩子是Alice...w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