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Alice? 翻譯 unbirthday scrap #001 : Dyna → Cheshire Cat part2



Are you Alice? unbirthday scrap #001 : Dyna → Cheshire Cat




cast
/狄娜/赤郡貓:井上和彦
麗絲?/紙團:櫻井孝宏
白兔:森久保祥太郎
Alice Pleasance Liddell中原麻衣
88個愛麗絲:田村ゆかり
公爵夫人:川田妙子
Jack/Jassica(第二任飼主)斎賀みつき
路易斯.卡若爾/製帽匠:平田広明



02.0通りの選択肢

來說說之後的事情吧。
我成為Alice養的貓之後,得到了名字和生存的意義,過著和之前比起來平凡無奇的生活。
連說的價值都沒有,無趣的生活。

Alice:老師~狄娜好像不喜歡戴項圈?
每次想幫牠戴上的時候,總是一溜煙就跑走了。到底是為什麼阿?
路易斯:天知道?可能牠討厭的不是項圈,而是你吧?
狄娜:真是的,這個傢伙又在胡說了。
Alice:真是的,老師又在亂說了,才不是這樣的對吧?狄娜?

【喵~】

狄娜:那當然,Alice,我並不討厭項圈,只是如果又被這男人扯掉的話,實在很討厭呢。
用暴力扯下項圈留下的痕跡很難消失,真是有夠辛苦的。
路易斯:閉嘴!笨貓!
Alice:老師,狄娜什麼都沒說喔。
路易斯:有吧?
狄娜:有喔。
Alice:才沒有!

我的她的事情一無所知。在她很小的時候,母親就過世了,連父親也離家出走。
為了償還家裡的債務,哥哥夏洛特沒日沒夜的在外工作,留下妹妹Alice在家裡過著只能跟語言不通的貓對話的生活,而且她很快就要死了。除了這些之外,我對她的事情一無所知。
Alice的身邊總是有許多人,我認為那是因為她很可憐。但其實Alice並不可憐,總是拚命的活下去,總是笑的很開心,就這樣過著平凡的每一天。我是隻貓,所以沒辦法像Alice一樣地笑,不過,她為了只能過這樣無聊生活的我,努力的露出笑容。那個男人也一樣,Alice改變了他的枯燥生活,所以他依戀著Alice,到了最後他變的無法面對Alice。

阿,抱歉!本來沒打算說這些的,是被Alice的習慣給傳染了吧?我應該對那男人的事情一點興趣都沒有才是阿。路易斯.卡若爾從某天開始,突然不再出現在Alice的面前,就算到他家找他,也得不到回應。在這期間,Alice變的不愛出門,又回到了在房間裡對貓自言自語的生活。她的臉上漸漸失去了笑容,有時候,她會突然害怕起自己是不是就這樣被大家給遺忘了而哭了起來。

Alice:狄娜一直都在我的身邊,一定不會忘記我的吧?

【項圈上的鈴聲響起】

狄娜:Alice,就算沒有項圈,我也不會忘了妳喔。
不用害怕,我想我能為你做到的事情,也就只有這個吧。

Alice:我要睡囉,狄娜,晚上不要一個偷偷的跑出去喔。
狄娜: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的,安心的睡吧,Alice。
Alice:謝謝你,狄娜。
狄娜:耶?是我錯覺嗎?

當我醒來的時候,Alice已經不見了。她會一個人溜出房間跑去的地方,只有那個男人的家。
路易斯.卡若爾,我對這個男人的事情,什麼都不知道。

路易斯:什麼阿?是你阿,你知道Alice死了嗎?明明是隻笨貓,卻挺機靈的嘛。
這個男人也病了。是個依戀著Alice以致瘋狂的可憐男人。
在男人的腳邊,少女以悽慘的樣子沉睡著,那是我所認識的少女。
就像是被她所喜愛的無名花給染紅一樣,Alice死了。

狄娜:是你殺了她嘛?路易斯.卡若爾!?
路易斯:很遺憾,這次的故事,不需要你。我啊,最討厭有小聰明的貓了。
狄娜:故事?
路易斯:如果你看的懂的話,就給你當第一個讀者吧!

【紙張掉落的聲音】

狄娜:”Alice死亡的理由”,你一直都在寫這種東西嗎?就為了這種東西,把Alice給…
!?那是?

在垃圾桶裡的,是一張廢紙。
”沒有名字的弟弟,為了奪走Alice的名字而殺了Alice”
沒有意義的文字,簡單的這麼寫著。
Alice的弟弟,是嗎?你也被捨棄了嗎?


Alice:狄娜~狄娜!你在哪阿?

【喵~】

Alice:原來你在這阿。
狄娜:今天又怎麼啦?Alice?
Alice:你看,這是我剛出生的弟弟!
狄娜:弟弟?

那天,Alice小心翼翼的把抱在手中的東西遞給我看,Alice的弟弟。
可能是從纖細的雙手感受到了生命的重量吧?一向好動的她,為了他特別的謹慎。

狄娜:沒有名字嗎?
Alice:還沒有,老師說我可以幫他取名字,可是我卻想不出什麼好名字。
因為是男孩子,所以該取個帥氣的名字吧?
阿!對了!狄娜也一起幫忙想吧!

狄娜:恩~很不巧,我沒有那方面的才能,應該沒辦法吧?而且…

Alice:果然還是不行吧。
就算你想到了再好的名字,我也聽不懂你說的話,所以沒辦法吧?

狄娜:是阿。而且我想他也希望是由妳來幫他取名字吧?

從Alice手上拿著的一張破舊的紙團,Alice的弟弟誕生了。在路易斯.卡若爾筆下的世界裡,他是真實存在的。沒有啼哭的產聲,也不是因為自己期望而誕生的,從一張紙中出現的生命。

吶,Alice。妳已經沒辦法再抱著我了吧?因為妳那瘦弱的手腕是沒辦法一次抱著兩個重要的東西的。真想不到,我竟然會忌妒那樣的東西。
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的這麼依賴Alice的呢?

Alice:狄娜,之前我聽老師說過,有個十分簡單的方法可以進到童話故事世界裡,只要把自己的名字還有曾經生活過的存在都捨棄了就可以。
我問老師名字跟存在該丟到哪裡呢?
可是卻被老師罵說”不要把我的話都當真!”。就算是騙我的也好,我想和這個孩子一起生活下去。沒能被生下來的,我們的弟弟,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就死掉的可憐孩子。不過,我還是沒辦法捨棄我的名字,因為我的名字是我在這裡生活過的證據阿。
我不想忘記在這裡跟夏洛特,狄娜還有老師一起生活過的事情…

Alice,如果我的力量能夠拯救你,我會進到童話世界裡的。
捨棄了自己的名字,還有生活過的證據。

Alice:老師,我決定好了,這個孩子的名字。從今天開始,你就叫狄娜!請多指教,狄娜!

只要是為了妳,這種東西不管幾次我都會拋棄的。

【華麗的音效音,應該是進入不可思議之國了吧】


紙團:阿…

赤郡貓:能說話嘛?

紙團:你 是 誰?有誰 在 那裏 ?

從垃圾桶裡撿起來,被路易斯.卡若爾拋棄的廢紙,連人的形狀都沒有。沒被命名,只被給予了殺死Alice的理由的弟弟,已經被撕毀,拋棄,破壞,徹底的銷毀了。沒有眼睛,沒有手,沒有腳,沒有名字,夢想,希望,過去,什麼都沒有。在那裡什麼都沒有。
在他所能生存的世界,不存在著人類的感情。
用殘存在紙屑上的文字,他開口說話了。

紙團:什麼啊 你 也 被拋棄了嗎?

赤郡貓:不,很不巧,我並沒有被老師賦予理由。
所以,我們還是不太一樣,不過我們卻是相似的存在,都拋棄了名字,來到了這裡呢。

紙團:名字 ?

赤郡貓:啊~抱歉。深奧的話題就到此為止吧,對你來說還太早了一點。

紙團:找我 有什麼事?

該死卻又死不了的人,是極為愚蠢的。所以,任誰也無法阻止你的死,任誰也無法改變這個故事的結局。不過,如果是你,如果是不該被誕生的你的話,或許可以拯救Alice。

赤郡貓:我想借你的力量一用,有件事只能麻煩你這個廢紙才能做得到。
吶,你為了Alice,可以做出什麼事?


紙團:Alice 那是什麼?
啊…對了 是名字 Alice 真是不錯的名字
我也 好想要 名字。

赤郡貓:那麼,看來還要花上很長一段時間呢。


02.0通りの選択肢 end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