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Alice? 翻譯 unbirthday scrap #001 : Dyna → Cheshire Cat part1




Are you Alice? unbirthday scrap #001 : Dyna → Cheshire Cat





cast
/狄娜/赤郡貓:井上和彦
麗絲?/紙團:櫻井孝宏
白兔:森久保祥太郎
Alice Pleasance Liddell中原麻衣
88個愛麗絲:田村ゆかり
公爵夫人:川田妙子
Jack/Jassica(第二任飼主)斎賀みつき
路易斯.卡若爾/製帽匠:平田広明


※為了某些原因,譯名有些不一樣,但是是根據某本中文翻譯的譯名而來的。
我比較喜歡赤郡貓這個翻譯...

  狄娜原著裡是母貓,但是在這裡大家都心知肚明這隻貓的性別XD
  基本上是以赤郡貓做旁白,有冒號的地方是表示牠跟其他角色的對話。

 

track list
01.4人の不幸な愛猫家
02.0通りの選択肢
03.89人の幸福なアリス


01.4人の不幸な愛猫家




該死卻又死不了的人,是極為愚蠢的。
所以,任誰也無法阻止你的死,任誰也無法改變這個故事的結局。

Alice:膨鬆又柔順,狄娜今天也是個大美人呢!毛色真是美的令人羨慕!

慢慢滑過身體的柔軟指尖,純真又溫柔的聲音,給了我比任何地方都來的溫暖的安身之處。
伴隨著洪亮哭聲所誕生的少女-
Alice Liddell
我是她所飼養的貓,我以此為榮,但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雖然她曾說過,彼此的言語不通多少有點不方便。但我想這不是什麼大問題,因為妳總是不等我的回答,一個人不停的自言自語,不是這樣嗎?
Alice


Alice:吶~狄娜~聽我說,下禮拜天的彌撒結束後,拉斯金太太說要敎我做料理呢!
等到能做出各種料理的時候,夏洛特也不會再把我當成小孩子看了。
老師也不會再壞心眼的說不要再來煩我啦-之類的話了吧?
阿,對了,說到老師,前一陣子阿………



Alice的話裡,總是會出現很多豋場人物。
夏洛特是
Alice的哥哥,拉斯太太的話,記得是住在附近的一個熱心的老太太。在Alice身邊總是有許多人,光是要記住他們的名字就很不容易了。彌撒,是誰啊?第一次聽到的名字,Alice最近又交了新的朋友嗎?
Alice的話題,總是會不停的改變著,不過話題最後的方向,總是會扯到那個男人的身上。所以今天我也是假裝睡著的樣子,興趣缺缺的聽著。雖然我喜歡你用溫柔的聲音叫著我的名字,但是對於那個男人的事情,我可是一點興趣也沒有。對不起囉!Alice

Alice
:嗯?狄娜?已經睡著了嗎?真是拿你沒辦法呢

Alice
雖然苦笑著這麼說,可是,就算我睡著了,你也會繼續說這個沒有內容的無聊話題,不是嗎?所以,今天也不例外。

Alice
:吶,狄娜,我啊…生病了,再過不久就會死了,就要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得幫你找個新的主人才行,希望會是個溫柔的人…不,我只會把你交給會疼愛你的人,絕對不會再讓你傷心難過了。不知道他會不會幫你取新的名字呢?夏洛特不常回家,老師也…老師則是連自己的事情都照顧不來了,狄娜還比他像樣呢,老師一個人的話,就什麼都沒辦法做到…
吶,狄娜,為什麼我會死呢?
我…不想死,還不想死啊!我只是想跟老師一起活下去而已阿!
可是,為什麼都沒有人來拯救我?為什麼我的願望沒辦法實現?為什麼…為什麼…


那天晚上,Alice像平常一樣的自言自語,像平常一樣說著有許多豋場人物的故事,而最後也總是提到了那個男人。可是,溫柔的聲音,在我耳裡聽來卻帶點動搖,輕撫著我的背部的手,也不停的顫抖著。Alice不停的哭著說不想死,最後,終於哭累了睡著了。
我能做的事只有在
Alice停止哭泣之前,陪在她身邊。沒有用的家貓,無法回答Alice為何會死的問題,也無法拭去主人的淚水。就算像現在一樣說著人類的話,但對你而言,我的聲音還是無法傳達到你耳裡的吧?
我可以為你,做些什麼事呢?



Are you Alice? unbirthday scrap #001 : Cheshire Cat

Are you Alice? unbirthday scrap #001 : 赤郡貓




   隨處可見的平凡家庭,就是我的第一任飼主。把我丟棄在小巷子中的男人身旁,站著一名小女孩。那女孩大概是男人的妹妹吧?小女孩哀傷的哭著,不停的叫著原本應該屬於我的名字。
這就是我那只有一天,連長相都不知道的,最初的飼主。
能理解人類的話後,我知道了自己被拋棄的理由。他們是這麼說的「黑貓是不吉祥的象徵」,雖然不太懂是什麼意思,不過,或許出生之前的我,會比現在還被珍惜著也說不定。睜開雙眼,什麼都看不到,一片黑暗,四週一片死寂,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也沒有活下去的目的。悲觀的想,自己就像是廢紙屑一樣的東西,所以會被拋棄也是理所當然的。如果不這麼想的話,我也許會為了不被拋棄而不停的哭喊著吧?真是太好了,沒被人看到那個沒用的樣子。
孤單的一個人,真是太好了。



Alice:老師!等等!


路易斯:你阿~走的已經夠慢了,不要又一直停下來啦!
如果不在約定的時間到達的話,我會被夏洛特罵的。


Alice:阿咧?

路易斯:這次又怎麼啦?拿著懷錶的兔子出現了嗎?
Alice
:貓。
路易斯:啊?
Alice
:那裡有貓。
路易斯:那又怎樣,貓這種東西,是到處都會有的吧~
Alice
:不是那樣啦,這孩子好像受傷了。
路易斯:啊?野貓野狗難免會打架啦,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而且…喂!Alice

【喵~】

路易斯:喂!Alice!住手!不要摸牠!
Alice
:為什麼?
路易斯:還為什麼咧,牠髒死了!
Alice
:才不會呢!吶,貓咪,你還好嗎?
貓:你誰阿?
Alice
:你受傷了嗎?真可憐…
貓:可憐?真是沒禮貌的人類,我可是一點都不可憐喔。
Alice
:吶~來這邊!跟我一起走吧!貓咪!
貓:真囉唆…我想要一個人就好。反正最後都會被拋棄,那不如一開始就不要管我。

【喵~】
(
貓跑走了)

Alice
:啊!等等!
路易斯:Alice!夠了吧!不要管牠啦!
Alice
:可是…
路易斯:牠是野貓吧?野貓都會怕人的啦…
Alice
:才沒這回事!一定要有人幫牠才行,我看到了那孩子有著很哀傷的眼神。
路易斯:嗯?我倒是啥都沒看見。
Alice
:老師…
路易斯:你也是因為這個理由,才留在我身邊的嗎?
Alice
:?
路易斯:………快點走吧!Alice
Alice
:…好的,老師。



Jack
:你昏倒在垃圾箱裡真是太好了呢!
這麼說雖然很怪,不過如果你不是在那裡的話,我也不會發現到。
而且,我把可燃垃圾和不可燃垃圾的日子搞錯真是太好了呢!
因為你在不可燃的垃圾堆中,而那天是收可燃垃圾的日子。
三天就會搞錯一次的我,或許才是最奇怪的吧?


第二任飼主,她……不,是他也是個喜歡自言自語的人。
對我說了許多奇怪的事情,最後都以
或許我才是做奇怪的這句話來結束話題。
每隔三天,他就會變成她。
所以雖然他的本名是
Jack,但每隔三天就會換成Jassica這個名字。
我還為了要叫他哪個名字猶豫了一陣子。


Jack
:啊!今天是誰的日子?
貓:這個嘛…昨天跟前天都是Jack

(Jack
換衣服)

Jack
:可不能搞錯了呢…
貓:不管是對叔叔或是對我都一樣呢。
Jack
:這樣果然很怪吧?不過這是叔叔的癖好,所以沒辦法。叔叔每三天就會來我家拿果醬,如果我不打扮成這個模樣是不行的,因為的存在是不被承認的。
貓:我知道!這些話早就聽了很多次了,我還知道你才是最怪的對吧。
Jack
:可是,果然我才是最奇怪的吧?
最近,反而打扮成
Jassica的時候才會覺得很安心。
明明不認識那個人,連他的名字也不知道,只是叫他叔叔而已,也不知道他的年紀,為什麼我會對他這麼依戀呢?

貓:因為他肯定了你的存在。
因為你一直都在這陰暗的小房間裡努力的生存下去,就算對方是有變態嗜好的危險人物,你也無所謂吧。

Jack
:我可能會以Jassica的身分繼續活下去吧?
三天換一次,意外的麻煩呢!而且要是搞錯的話也會很困擾。
所以,必須把爸爸媽媽給的名子給拋棄了才行。
吶!我知道這個問題很怪,不過,名字是可燃垃圾,還是不可燃垃圾?

貓:是嗎…果然連你也拋棄了啊…
Jack
:對了!如果你也變成女孩子的話,說不定叔叔也會好好的疼愛你喔!
我會幫你取個很可愛的名字的!


那天夜晚,我從他,不,是她的身邊逃走了。
雖然能得到可愛的名字我很高興,不過我可不想被去勢。
抱歉了,
Jack
或許你不喜歡,但我不會忘記你的本名的,我會一直保留著。
所以,你可以隨便的拋棄它也無所謂。再見了,
Jassica




【喵~】


接下來,是第三任飼主。
她有著數不完的名字,來過她房間的男人數量,就是她名字的數量。
所以我也不知道該叫她什麼。
一起生活幾天後,我知道她是個容易厭煩,對事物不執著,不依賴誰而生活著的人。
就算幫我戴上了項圈,她還是一直不停的改變我的名字。查理,路西,雷希,馬克思……
因為搞不清楚自己的名字,所以就算聽到她在叫我的聲音,我多半也是裝睡混過去。
和她一起生活,比起其他飼主來的輕鬆多了,因為她只有在被男人甩了的晚上,才會心血來潮的抱著我睡覺。
只有在想到的時候才對我好,而我也只在想到的時候向她撒嬌。
喜新厭舊的她,最近的新歡是個怕貓的男人,不用問我也會默默的離開房間。
雖然她不會對我的突然消失感到擔心或是生氣,但我回來的晚上,她卻抱著我睡覺。
有了項圈,自己一個人也不會覺得孤單。所以我在
那天夜晚,一個人偷偷的跑出去了。

貓:那麼~今晚要去哪呢?
路易斯:喂!
貓:嗯?你誰阿?
路易斯:什麼阿~已經被戴上項圈啦~
貓:這個人,好像在哪裡看過?
路易斯:Alice正在到處找你。
貓:Alice?啊~是那時候的事情。
是嗎?那個孩子還在找我啊?
不過很抱歉,我已經有主人了。就這樣去跟
Alice說吧,如果你能聽到我的聲音的話。
路易斯:不好意思啊,我可不會照你說的話去做。
貓:嗚喔!
路易斯:你想怎樣,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男人硬扯掉我的項圈,把我帶到Alice的身邊去。

Alice
:老師!這個孩子,難道是?
路易斯:取個你喜歡的名字吧。
Alice
:謝謝!老師!謝謝!

Alice Liddell
,我是她所飼養的貓,我以此為榮,但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
事情會這樣發展,根本不是我的本意,一切都是那個男人所設計好的,就像所有的故事一樣。
所以
Alice,我不會為了妳的死而哭的,也不會哭。
真是冷淡的寵物對吧?所以你也可以忘記我吧!


Alice
:迪娜是不會忘記我的對吧?
赤郡貓:算我求你,讓我忘記吧。

01.4人の不幸な愛猫家 end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