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Alice ? 翻譯 アリスのティーパーティー phase.3 Humpty Dumpty part2

 




01.If the shoe fits - 愚かな子供はスタートへ戻る


【疾走愛麗絲】

愛麗絲?:呼…啊…
可惡!為什麼我要跑走啊!為什麼我會生病啊!為什麼我一定要被那傢伙給殺死啊!


蛋人:嚇了一大跳嗎?

愛麗絲?:嗚啊!嚇死我啦!

蛋人:耶?阿…不好意思,嚇到你了。

愛麗絲?:啊!你!不就是之前的蛋嗎?

蛋人:竟然把我這樣完美的Homo sapiens叫做蛋!真是太失禮啦!

愛麗絲?:是你自己說的吧!

蛋人:那──就當作是這樣-吧。

愛麗絲?:捏爆你…(怒)

蛋人:不過,怎樣啊?被殺的感覺?哈哈,舒服嗎?

愛麗絲?:最好是會舒服啦…為什麼我?……啊…這樣啊,都是你搞的鬼吧。

蛋人:嗯~那當然。不管怎麼說,我都是實現美夢的蛋阿~(閃亮亮)

愛麗絲?:開什麼玩笑!我才沒有希望這種事!

蛋人:我認為,被那個男人給殺死,就是愛麗絲最大的幸福。
大家都是這樣死的,從以前到現在被帶到這個國家的愛麗絲有
88人,其中,被那個男人給殺死的有87人。剩下的一個是十分優秀又勤勞的愛麗絲,本來能成為愛麗絲的,卻被阻礙者給阻止了,結果她還是沒辦法成為真正的愛麗絲。
而現在在這裡的你,就是最後的希望。
啊?我說了很艱深的話嗎?你聽懂了嗎?
你是到達鏡之國,最優秀也是最認真的第
89名愛麗絲!

愛麗絲?:切,我就覺得奇怪。我知道這個無聊故事的結局喔!

蛋人:沒錯,你就是結束一切故事,唯一的愛麗絲。
所以不管是那個男人路易斯.卡若爾的真實身分,目的,還有他所支付的巨大代價-
Alice Liddell的死,冒牌貨愛麗絲的下場。
你是看盡這一切,唯一的棄子。


愛麗絲?:那這樣一切就結束了吧?
我又不是
Alice,只是為了要殺死她才被創造出來的廢紙。現在才要我當回愛麗絲又能怎樣?

蛋人:很遺憾,這點我也不清楚。因為這一切,都是你所期望的。

愛麗絲?:…啊…是我?

蛋人:所以,就像一開始所說的,我是能夠實現美夢的蛋。
做出夢裡世界的人是你,我只是在一旁協助的角色罷了。


愛麗絲?:夢?

(
製帽匠:所以,讓我殺了你吧,Alice)

蛋人:夢,是在現實中生活的人們最後的希望。
Alice
,就是你的一切,所以你才會希望被那個男人給殺死啊?

愛麗絲?:…啊…Alice才不希望這樣。

蛋人:嘆,不過你還真貪心,被殺一次還不能滿足嗎?
這樣啊~那麼把下次的發展改變一下吧!


愛麗絲?:喂!等等啦!你不是為了實現我的美夢才來的嗎?我的夢想就只有一個!我!…

蛋人:嗯~第三百六十八頁…(在後面碎碎念)

【碰!】

槍聲響起,彈殼落地。

蛋人:你的夢想,永遠都是只屬於你一個人的東西。
到你滿意為止,請好好享受。愛麗絲。




某個風和日麗,小鳥歡唱的地方XD

愛麗絲?:嗯…嗯…?呼哈…哪裡啊?這裡是?(伸懶腰)
?…不是不可思議之國…

【不遠處傳來腳步聲】

白兔:愛麗絲!在搞什麼啊!你想被殺死嗎?快點到這裡來!

愛麗絲?:?喔…(被拉走) 等等啦!很痛咧!突然的搞什麼啊?

白兔:你還相信那個男人啊?

愛麗絲?:蛤?誰啊?那個男人?

白兔:如果那傢伙取回了名字,你就會被殺。因為路易斯.卡若爾絕對不會認同冒牌貨的。

愛麗絲?:路易斯.卡若爾?

(
製帽匠:我的名字是路易斯.卡若爾。)

(愛麗絲?:路易斯.卡若爾?那傢伙誰啊?在哪裡見過嗎?
路易斯.卡若爾…對了,是拋棄我的人的名字。拋棄我的人,是我的敵人。
如果是敵人的話就該跟他戰鬥,不對,那傢伙不是敵人,是同伴。
路易斯.卡若爾是愛麗絲的同伴。
不過,我不是愛麗絲。對了,我全部都知道。
那傢伙在鏡之國取回了名字,我又逃開了,又從他身邊逃開了。
)

(
蛋人:我認為,被那個男人給殺死,就是愛麗絲最大的幸福。)
(
愛麗絲?:開什麼玩笑,哪能被那種男人給殺了
)

白兔:聽好!我是絕對不會讓你死的,要是你死了,誰來救Alice啊?

愛麗絲?:恩~?你在夢裡,變的很直率呢。

白兔:蛤?

愛麗絲?:啊啊…抱歉,沒事。

(
愛麗絲?:是說…連這種事情都是我希望的嗎?真讓人搞不懂。)

白兔:你真的不要緊嗎?

愛麗絲?:嗯?不要緊,不用擔心。我會狠狠的告訴那個傢伙廢紙的重要性的!

白兔:不是說那個!是說你生病的事情。

愛麗絲?:蛤?生病?什麼啊~又是那個話題啊?
不好意思啊,我可沒有生病。
不要隨便的把別當病人好不好,真是沒禮貌,每個傢伙都一樣。


白兔:那為什麼路易斯.卡若爾會殺死Alice
他明明沒有
Alice就活不下去。Alice的確是生病了,而且是不治之症。
所以不管是誰都沒辦法救她,
Alice已經沒救了!這是在現實中,不遠的未來一定會發生的事。可是,Alice卻不是病死的!你知道為什麼嗎?是那傢伙,路易斯.卡若爾把Alice給…!

愛麗絲?:不對。路易斯.卡若爾沒有殺死Alice。殺死Alice的人是我。

白兔:…!!你是路易斯.卡若爾創造出來的虛構人物!
什麼
”Alice死亡的理由一點用都沒有!你跟Alice一點關係都沒有!

愛麗絲?:這樣不是很好嗎?我跟Alice彼此沒有關係。
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是沒辦法到達我所期望的
Happy End的。
我是不會讓路易斯.卡若爾殺死
Alice的,無聊的現實,我全丟棄了。
所以我不能在這種地方被那傢伙給殺死,我還有該做的事得去做。
這次一定要讓那個傢伙知道我的夢想有多大的價值!


白兔:那麼你的夢想是什麼?

愛麗絲?:?

白兔:如果被路易斯.卡若爾所殺不是你的夢想的話,無法成為Alice的冒牌貨該有什麼夢想?在一切都結束後,你一個人在外面的世界該怎麼生活下去?

愛麗絲?:外面的世界?

白兔:Alice的弟弟並不存在。你原本就是不存在於這個世界的人。
如果照這樣下去結束故事的話,你就再也無法回到不可思議之國。
就算是這樣,你還是會為了拯救
Alice而伸出援手嗎?你應該還有其他真正想實現的夢想吧?

愛麗絲?:你在說什麼。這不是早就決定好的事嗎?
Alice就是我的一切,除了她以外我什麼都沒有。
拋下
Alice獨自逃脫的出口…根本就不存在。
……所以我決不退讓,
Alice,就是我。(舉槍)

白兔:!?

【愛麗絲?開槍】

白兔:呃…啊!阿…

愛麗絲?:殺死白兔的遊戲,白兔只能被Alice殺死,白兔是Alice的敵人。
敵人,就該跟他戰鬥。只要殺了你,我就是
Alice。我的名字,絕對不讓給任何人。
對嘛,為什麼我得為了
Alice遭受到這麼多痛苦?
我只是想要被認同,不管是誰都好,只要不要拋棄我,能夠叫著我的名字就好。


白兔:…!!…!你才不是Alice!!你…!

【再次開槍,白兔終於升天。南無】

愛麗絲?:哼…哈哈。我的名字是…Alice

【響起了紅白機時代的game over音效XDDD

愛麗絲?:ㄟ?為什麼我贏了還是Game over阿?什麼鳥遊戲啊!(摔搖桿)

製帽匠:你在搞什麼啊。

愛麗絲?:殺死白兔的遊戲,十片三百八十九元。

製帽匠:阿呆!不要把我賺的錢拿去亂花!

愛麗絲?:是-是-

製帽匠:是說啊,你又沒睡覺啊?

愛麗絲?:因為,都會做奇怪的夢嘛。

製帽匠:那學校咧?嗯?

愛麗絲?:放假…的設定?

製帽匠:這樣喔。

愛麗絲?:喂,身為監護人的話,那裏應該要吐槽吧!

製帽匠:因為你生病了,那也沒辦法啊。

愛麗絲?:生病?啊啊-對喔,我生病了。你的工作咧?

【背景音效:不停轉台的電視聲音XD

製帽匠:沒完沒了。

愛麗絲?:什麼沒完沒了,真是的。喂……喂!

製帽匠:吵死了,有在聽啦。

愛麗絲?:為什麼我,會死?
回答我啊。嘆……知道假想現實斷裂症候群嗎?會變的沒辦法分清現實跟夢喔!
夢跟現實,如果真要選擇的話,還是可以照自己的意思改變的世界比較好吧~
所以,才會忘了所有的事。


製帽匠:全部?

愛麗絲?:都消失了…對你不利的事,你都不想知道。因為生病的是你啊,路易斯.卡若爾。

製帽匠:你在說什麼?又做了奇怪的夢?

愛麗絲?:果然不知道?

製帽匠:對了,剛剛我想到Alice死亡的理由了。等等要記得告訴她才行。她什麼時候會回來?

愛麗絲?:夠了,已經不用編理由了。Alice已經不在了。

製帽匠:這次的故事可是最高傑作!她一定會喜歡,Alice的弟弟殺死了她。

愛麗絲?:為什麼你要殺了她?明明你一失去Alice就活不下去了。

製帽匠:嗯?為什麼我會殺了Alice?臭小孩別說些嚇人的話啊!

愛麗絲?:是啊,抱歉。因為我生病了嘛。不管是我還是你的人生,都很無聊呢。

製帽匠:想結束嗎?

愛麗絲?:不可能的,現實是沒辦法重來的。如果死了,一切就結束了…(起身) 我要走了。

製帽匠:要去哪?

愛麗絲?:去學校,你也要好好的工作啊,多想幾個無聊的理由吧。

製帽匠:喂!

愛麗絲?:?

製帽匠:你忘了東西。丟下名字想去哪裡啊?

愛麗絲?:蛤?你在說什麼啊?那種東西要怎麼…

【碰!】


アリスのティーパーティー phase.3 Humpty Dumpty
01.If the shoe fits - 愚かな子供はスタートへ戻る


end

翻譯後話:

後半段超混亂,因為扯到夢中夢中夢中夢了。
這種題材通常都非常的難搞,因為是無窮盡的夢咩~
蛋人說
Homo sapien是人類的學名,在四葉妹妹裡巨無霸也說過個字。 一聽到個單字的時候,忍不住噴茶。 後半白兔出場,我才發現字的顏色不夠用了 XD
下一軌井上papa應該會出場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