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Alice? 翻譯 アリスのティーパーティー phase.3 Humpty Dumpty part1

 
アリスのティーパーティー phase.3 Humpty Dumpty
01.If the shoe fits - 愚かな子供はスタートへ戻る




製帽匠:愛麗絲,對不起。

【開槍】


【書中世界】

愛麗絲?:嗯…啊…又是這個夢嗎?
這裡是哪?我又在這裡做什麼?在這裡尋求著什麼?
什麼都看不到,一個人也沒有…
好冷,好熱,真是搞不太懂…怎樣都行…


(製帽匠:我啊,很感謝你。)

愛麗絲?:你誰啊?

(製帽匠:我不想傷害你。)

愛麗絲?:在哪裡見過你嗎?你認識我嗎?

(製帽匠:跟Alice一起,逃出這個國家的方法)

愛麗絲?:Alice?是誰啊?在哪裡見過嗎?
我什麼都不知道。
從這個國家逃出的方法什麼的,我什麼都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
所以說我也想從這裡逃走阿!想要逃離這個夢…
我已經不想在呆在這了…為什麼不帶著我一起走?又要拋棄我了嗎?
是嗎…又是只剩我一個人了阿…
搞什麼啊?明明是我的夢,卻沒半件事情如我所願…
啊…對了。現在可不是我逃避的時候,不趕快去的話,不趕快給那個拋棄我的人一點顏色的話…我就是為了這個才捨棄一切的阿…
拋棄我的人,是誰啊?是敵人嗎?如果是敵人的話就該跟他戰鬥了,不過該怎麼做?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戰鬥?
我又不知道仁義什麼的,我不知道自己的名字,連該怎麼從這個夢裡醒來都不知道,走路的方法,呼吸的方式,全部都拋棄到…


【雜音】


製帽匠:抱歉,我不能愛你。
愛麗絲?:哼,煩死了。

【雜音】

愛麗絲?:嗚-啊-哈-哈-
(這是大力喘氣,不是大笑聲XD)
哇阿,能…呼吸…了。嗯,呼…哈哈哈。我在說什麼啊,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被單翻動聲】

愛麗絲?:…這裡是哪裡啊?

蛋人:雖然很突然,我是能實現北☆ 美夢的蛋!

愛麗絲?:耶?

蛋人:嗚啊--好冷淡的反應啊-

愛麗絲?:因為根本不懂你說什麼咩。而且剛剛還吃螺絲了吧。

蛋人:因為從頭開始很麻煩咩。

愛麗絲?:那些小事就不計較了,不過你也跳太快了吧?難道不能更有條理一點嗎?

蛋人:真麻煩…

愛麗絲?:那就滾回去!

蛋人:才不要-我才不回去勒-

愛麗絲?:嗚啊…你這傢伙真讓人火大。

蛋人:那麼,該從哪裡開始呢?
原本想進展快一點從
53頁開始說明的,不過開頭的說明實在很煩…

愛麗絲?:所以說,叫你像平常人一樣從第一頁開始啊!隨便說說也沒關係啦。

蛋人:順帶一提,到48頁為止的部份,都是由我個人獨挑大樑演出的蛋人波濤萬丈的一生

愛麗絲?:啊,抱歉。那還是算了。

蛋人:哼,就是說阿~
沒關係的,蛋的一生就是那樣,就只是個生殖細胞啊。波濤萬丈什麼的,是騙人的。


愛麗絲?:是騙人的啊。

蛋人:不過竟然被說很煩!太讓我失望了!(大聲)

愛麗絲?:是你自己說的吧!
(
深呼吸)
不過不管你的人生無不無聊。突然出現了一個雞蛋,而且還說可以實現美夢,對我來說不是一下子就能接受的阿。你看~雖然說我很多地方感覺都很敷衍,不過我還是得好好想想周圍所發生的事情阿。

蛋人:很不錯啊。

愛麗絲?:別敷衍我。

蛋人:那,這附近的說明就整個跳過。
ㄟ~最後的發展該怎麼辦呢?就搞個簡單易懂的「夢結局」吧?

愛麗絲?:不,不能先決定結局吧?

蛋人:啊,是這樣喔。時代變的這麼嚴苛了啊?以前大都可以用夢來混過去的說…
只要硬扯過去就可以了。

愛麗絲?:搞不懂你在說啥。你從剛才開始一直在說很沒禮貌的話喔。

蛋人:真讓人困擾呢~這可是重要的大事。如果沒有開頭跟結尾的話,故事是無法進行的。

愛麗絲?:唉…總之,說說你來找我的目的或是理由吧?

蛋人:喔喔!原來如此,真是嶄新的想法。

愛麗絲?:一般人都是這樣吧。

蛋人:ㄟ~其實我,是在鏡之國扮演蛋的人。

愛麗絲?:所以說,蛋是什麼啦?

蛋人:附帶一提,真要說的話,是生蛋。

愛麗絲?:是是。(超敷衍XD)

蛋人:今天特別來到了不可思議之國,不過時間卻有點緊迫。
難得來一次嘛,就想說
如果能讓不可思議之國的愛麗絲看看我的能力就好了阿~

愛麗絲?:能力?

蛋人:附帶一提,真要說的話,是雞的蛋。嗯,就是那個,雞,會咕咕咕叫的那個。

【被K

愛麗絲?:給我講能力的事情!

蛋人:哈哈哈哈哈,愛麗絲打這麼大力的話,蛋黃會跑出來喔。
就像最初說的,我是可以實現美夢的蛋。


愛麗絲?:實現美夢?阿阿~這樣,原來是這個阿。

蛋人:ㄟ?真假的?你懂了?阿~真是太好了,那麼,就來聽聽你的夢吧?

愛麗絲?:ㄟ?真假?

蛋人:真的。反正你都懂了嘛。

愛麗絲?:什麼嘛~太好了-我還以為又被人盯上性命了咧

蛋人:命?愛麗絲的性命?為什麼?

愛麗絲?:嗯,雖然我想你應該不懂。不過在我所在的國家,這好像是種流行一樣。
每個碰到的傢伙都是
愛麗絲好討厭-” ”都是愛麗絲的錯這樣的

蛋人:愛麗絲是處女──!!(超大聲)

【又被K

愛麗絲?:……抱歉,手滑了一下…

蛋人:啊哈哈哈哈哈,不要太在意,我是無精卵。
而且,我對愛麗絲的性命一點興趣都沒有。我在意的東西是,愛麗絲的夢。


愛麗絲?:嗯~嗯?算了,還是搞不太懂。你說的夢,什麼都可以嗎?

蛋人:是的,那當然。不管怎麼說,我都是實現美夢的蛋。

愛麗絲?:那,買棟公寓給我!

蛋人:做不到。

愛麗絲?:大騙子。

蛋人:不過你那算什麼,我說的可是很偉大的夢想之類的東西。你那個夢是什麼?簡直就像是酒店小姐一樣。難得的美夢,要說些更夢幻的東西吧!要有壯大的故事性跟非日常性!

愛麗絲?:蛤~~?故事性~?什麼啊?感覺又是個麻煩事。
啊──夢幻的美夢啊…那-個-


蛋人:給我快點。(很兇

【第三次被K

愛麗絲?:可惡!把你打破喔!渾球!

蛋人:哎呀~別這樣嘛~愛麗絲,蛋對於從側面來的攻擊特別弱呦。

愛麗絲?:啊!!我想到了!那個啦!我跟美人家教的純愛戀愛課程故事!

蛋人:不…那個不會賣吧。

愛麗絲?:什麼叫不會賣啊!為什麼我的戀愛故事就不行啊?

蛋人:這個…因為一定很快就會分手吧。

愛麗絲?:才不會咧!為什麼隨便給人下結局啊!
還有你從剛才開始,性格變的太亂了吧!這樣很難配合!


蛋人:不不,剛才那個只是是我個人的意見。
啊,先說在前,夢是有規則的,所以我也必須遵守才行。
這麼簡單的事情我卻完全的忘了。真是個傻蛋,ㄟ黑


愛麗絲?:規定?

蛋人:要看看嗎?

愛麗絲?:嗯~唉-嗯!?這什麼啊?不是什麼都沒寫-!?
……”
深愛著不可思議之國的愛麗絲”??

蛋人:是的,也就是說,你從一開始就沒有選擇的權利。
因為你好歹也是不可思議之國的愛麗絲。


愛麗絲?:那到此之前的對話算什麼啊?

蛋人:前面十分鐘,整個剪掉!(大聲

愛麗絲?:我知道了,總之你這傢伙快從我眼前消失。

蛋人:好了好了,夢本來就是為了某人而做,只讓某人看過一次的極大娛樂,所以我想多少會有些誇大不實。夢,是在現實裡生活著的人們最後的希望。
愛麗絲,你的夢有多少價值呢?


愛麗絲?:價值?

蛋人:好了!總之不先做夢的話,什麼都沒辦法開始。這件事情就到此痛快的結束吧!

【蛋人舉槍】

愛麗絲?:嗚啊!你!想幹什麼啊?不是說不打算取我的性命嘛?

蛋人:沒關係的。這個世界也是你所做的夢的一部份,沒什麼好怕的。
不管是不是夢~就算被槍打中的話應該還是會痛的要死吧?
沒關係的啦~我想!咬緊牙關的話應該還是撐的過去啦!加油吧!!


愛麗絲?:哪裡好啊!如果要殺人的話就像普通的殺啦!而且,我還什麼都不知道…

【碰!蛋人開槍!】

蛋人:再見了,愛麗絲。

蛋人:想要你性命的人?那種人,已經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了。因為你已經…
啊!比起這種事,我忘了一個很重要的忠告。果然是個傻蛋呢!
在夢裡的世界,沉浸在夢裡就是最主要的規則。醒來的話,無聊的現實正在等著你。
就努力的別想起多餘的事情,自己多加注意吧,愛麗絲。


愛麗絲?:恩…啊?這裡是哪啊?
啊…鐘壞掉的家裡。
(從床上坐起來)
真是的,什麼東西啊那個蛋?我的腦袋也壞了嘛?

深愛著不可思議之國的愛麗絲?這段文字,好像在哪裡看過啊?在哪啊…?

製帽匠:愛麗絲!

愛麗絲?:嗚噁!!

製帽匠:你這小孩要睡多久才滿意啊?

愛麗絲?:製帽匠…

製帽匠:嗯?怎麼?

愛麗絲?:怎麼說呢?…好久不見!?

製帽匠:嘆……

愛麗絲?:怎樣啦!?

製帽匠:我才想問你咧!不管怎樣,快點準備一下,已經六點囉。

愛麗絲?:啊?你在說什麼啊?還沒十二點吧?你的錶,不會又壞了吧?

製帽匠:不用你擔心,我的錶一直都很準的。
等等要去謁見女王陛下,因為這是這個國家的規矩。
打招呼之類的,你可得好好做啊!


愛麗絲?:女王?阿咧?我見過了吧?

製帽匠:怎麼可能見過?難道你們認識?

愛麗絲?:不,你看,是那樣的吧,女王是男…

製帽匠:女王怎麼可能是男的啦!

愛麗絲?:也是喔…

製帽匠:你,又做了惡夢?

愛麗絲?:恩~天知道?我也不太記得了!

製帽匠:唉,你的健忘我可是掛保證的。

愛麗絲?:不用你白擔心。
忘記夢跟健忘是兩回事吧!阿,對了,你也有出現呢!


製帽匠:在哪裡?

愛麗絲?:我的夢裡。

製帽匠:不要隨便讓別人豋場!跟你要演出費喔。

愛麗絲?:你才不要隨便跑到別人的夢裡!煩死人了


(
製帽匠:抱歉,我不能愛你。)
(
愛麗絲?:哼,煩死了。
)

愛麗絲?:好像是啊,我突然掉進不可思議之國,然後被強迫參加一個殺死白兔的遊戲的夢。

製帽匠:遊戲?

愛麗絲?:只要能結束遊戲,我就能正式成為不可思議之國的愛麗絲。
不過遊戲卻被設計絕對不可能結束,想結束遊戲的話,就只能砍下自己的頭。


製帽匠:嗤…真是無聊的遊戲啊。

愛麗絲?:是吧~我也這樣想。

製帽匠:然後咧?我在哪出場?應該是個有名字的角色吧?

愛麗絲?:雖然忘記名字了,不過你演的是背叛了我的父親這個角色。

製帽匠:糟透了。

愛麗絲?:嗯…現實的話,你應該不會這樣做吧?
唉-怎樣都好啦。那麼就趕快去見女王,然後…
阿咧?我在這個國家,到底該做些什麼好?


製帽匠:愛麗絲。

愛麗絲?:啊?

【碰!製帽匠開槍!】

愛麗絲?: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咧?

製帽匠:還是一樣是個夢話說的很厲害的傢伙。

愛麗絲?:製帽匠。

製帽匠:什麼?

愛麗絲?:剛剛,我的頭被打飛了。

製帽匠:恭喜。

愛麗絲?:恭喜什麼啊?不要隨便把我殺了!笨蛋!

製帽匠:你才是笨蛋吧!不要在沙發上睡覺!不快點起來準備的話就把你趕出去!

愛麗絲?:哼,我知道啦。是要去見女王對吧?不是男的那個。

製帽匠:你在說哪個國家的誰的事情啊?女王絕對是男的才對吧!

愛麗絲?:……我知道啦。

製帽匠: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不過看著你有時候都會讓我不知為何的感到一股悲哀…

愛麗絲?:吵死了!不要同情我!我聽到囉!

製帽匠:如果不想被我同情的話,就不要讓我再說第二遍相同的話。
睡鼠那裏有情報了,你也一起來。


愛麗絲?:情報屋嗎?

製帽匠:你認識他?

愛麗絲?:好像。

製帽匠:嘆…白兔所在處的情報,睡鼠所掌握到的情報就只有這個。
知道了敵人的所在,愛麗絲,就由你來下手。這樣全部就結束了。


愛麗絲?:敵人…為了殺死白兔而做的遊戲…
哼,什麼阿~果然這裡才是現實啊。真是做了太多怪夢了我…


製帽匠:如果你不是愛麗絲的話,就不會在這裡,這才是現實。
對了,先說好,我可沒興趣聽別人做的夢。
那種照著自己喜好所編出來的故事,一點都不有趣。


愛麗絲?:我也不覺得有趣咧!因為突然跑出來一顆會說話的蛋,說是可以實現我做的夢啊!

【製帽匠打破茶杯】

愛麗絲?:嗚哇!?你在搞什麼啊!竟然把wedgwood的茶杯…這很貴喔!
以你的薪水可是很難買的起的喔!唉…你…你是怎樣啦?


製帽匠:愛麗絲!()

愛麗絲?:嗚噁…幹麻突然這樣啊。

製帽匠:剛剛的事情,詳細的說給我聽。

愛麗絲?:蛤?詳細的說?是說我剛剛說的關於夢的事情?
什麼阿~明明自己說對別人的夢沒興趣的。


製帽匠:快點快給我從頭說起啦!

愛麗絲?:啊啊…那個~說是從頭開始我也~那也是突然發生的事。
我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眼前就出現了一顆蛋,不過說是蛋,卻完全不是蛋的樣子,外表看起來就是一般男人的樣子,然後那傢伙就說…ㄟ…他說什麼阿?真要說是什麼的話,就是生蛋,不,還是雞蛋什麼的,阿不對,是喜歡的雞蛋料理是什麼…之類的話題…沒有說吧?恩…沒有說吧?


製帽匠:那傢伙說能實現你的夢?

愛麗絲?:ㄟ?嗯…好像是。
不過最後也沒買公寓給我,突然開槍射我之後夢就醒了,真是糟到爆。該說是浪費時間嗎?根本沒得到什麼好處。唉~不過夢本來就是這樣的東西嘛。


製帽匠:真糟糕。

愛麗絲?:所以我說吧?一點都不有趣。

製帽匠:是末期症狀。

愛麗絲?:嗯~嗯~什麼啊?

製帽匠:六點啦,已經發病很久了阿。

愛麗絲?:喂,等等!等一下!你剛說什麼發病?
啊!對了,你的味覺白痴是天生的喔!可不是什麼病!


製帽匠:我哪是味覺白癡啊!開什麼玩笑!
是你啦!生病的是你!我才要說你的沒用才是天生的!


愛麗絲?:蛤?聽不懂你說什麼啦?什麼病啦!
為什麼我會生病啊?又寫了一些莫名奇妙的設定,對於這種單調的發展你也該做些什麼吧?


【製帽匠舉槍】


製帽匠:你只剩下88秒能活,一切都太遲了,愛麗絲。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愛麗絲?:切,這是我的台詞才對吧!你從剛才開始就在搞啥啊?
反正都宣告死期了,好歹要跟病人清楚的說明一下吧。


製帽匠:假想現實斷裂症候群。

愛麗絲?:啊?

製帽匠:雖然不是會致死的重病。但是患者卻會分不清楚夢與現實。
就是這樣啦,剛開始的話。


愛麗絲?:夢跟現實?

製帽匠:你會選哪邊?總有一天會結束的無聊現實還是能得到存在意義的夢境?
答案早就決定了。
所以才會漸漸忘了一切,忘了在現實中生活所必須的夢想,希望還有自己的名字…


愛麗絲?:名字?

製帽匠:失去一切的Alice死了。
不過啊,
Alice不是因為生病那種無聊的理由才死的。所以,讓我殺了你吧,愛麗絲。

愛麗絲?:啊…不好意思,我不是愛麗絲。

製帽匠:你為了殺死白兔舉槍了不是?那麼就是很稱職的愛麗絲啦。

愛麗絲?:你也知道的吧!愛麗絲是不會殺死白兔的!
製帽匠,你殺死
Alice的理由根本就不存在!是我殺了Alice的!
我的存在意義就是殺死
Alice對吧!
你就是為了這個理由才創造出我的對吧!為了要讓你跟
Alice一起離開這個國家!

製帽匠:那你…是誰?

愛麗絲?:啊…呃。



製帽匠:你是忘了夢想目的還有自己的名字,只能撿Alice的名字來用的廢紙。這點我知道。
就算是這樣,你還是想成為
Alice對吧?你就是為了這個才留在這裡的吧?
美夢成真,真是太好了,愛麗絲。


愛麗絲?:不是,我並沒有期望著這種事。我的夢想還有目的是…我的本名是…

(製帽匠:我很感謝你,並不想傷害你。所以讓我們一起想想吧,跟Alice一起逃出這個國家的方法。)

【雜音】

愛麗絲?:又不帶我一起走嗎?我又被拋棄了嗎?

【雜音】

愛麗絲?:可惡!!

【愛麗絲奪門而出】

製帽匠:又逃跑了嗎?
不過最後一定會是我去接你,這也是早就決定好的事,不管是夢裡也好,現實也好。


アリスのティーパーティー phase.3 Humpty Dumpty


01.If the shoe fits - 愚かな子供はスタートへ戻る




to be continued …




翻譯後話:

嘴巴說不要,我還是翻譯了…
邊聽邊打翻譯好像變成一種良好習慣了…淚目
會選這片來翻,是因為子安的蛋人實在太蠢了。
跟SOUL EATER裡的聖劍有的拚啊!
不過不管是搞笑還是嚴肅的部份,有幾個單字頗難的。
這次試著翻譯出口氣的感覺,不知道看起來怎樣呢?
本來想把這軌一次貼完的,但是出乎意外的長,只好切成兩半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