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ma Harmonics攻略-第六樂章(下)

第六樂章 未來への供物

黑上家的首領了解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後,也把他所知道的情報提供給シグマ。
"首先,調律者沒有說謊。對歷史來說,這個世界才是正確的世界。"
本來世界會因某個事件,被逢魔給侵蝕掉。
為了阻止這個未來發生,使者們進行了時空跳躍,回到過去的時空改寫了歷史。
而調律者就是為了把被改變的時間矯正回來的力量的具現體。
當調律者出現時,通常會以有能力的人為基礎出現。
調律者們自稱為シグマ。
聽到這裡,シグマ終於了解法水說的話的涵義了。
"我也是....シグマ。"
同一個世界裡,有兩個調律者。
究~~~竟誰才是真正的調律者呢~~
小小的解說一下。
原本會被逢魔佔領的世界是-A
シグマ原本生活的和平世界是使者們改變歷史後所得到的-B
而シグマ對過去進行調律的,是麟跟逢魔人等人扭曲了B之後做出了世界-C。
只要時間被扭曲的話,就會產生"シグマ"來進行調律。
因為這次的狀況太過複雜,所以產生了複數的シグマ。
黑上シグマ所該進行調律的世界,是C變成B。
而法水シグマ調律的世界則是把B變回A。
所以法水才會偷偷的幫助黑上シグマ進行調律。


"那麼,我以黑上家首領的身分問你。另一個調律者,你想怎麼做?"
面對黑上首領的疑問,迷惘的シグマ閉上雙眼,在平行世界裡跟ネオン好好的討論...
"ネオン,妳完成妳的使命了嗎?"

"誰知道呢?因為我算是個蠻特殊的例子..."
"我是紡出原本不會發生的未來的少女...原本應該對那個不可能的未來進行調律的我"
"在分歧點產生的半世紀中,一直留在世界,不停的在平行世界(harmonics)中來往。"
"然後,我發現了你所存在的那個世界。"
"我很喜歡那個世界喔!存在著許多人,也沒有激烈的戰爭,非常和平的..."
"翹課跑去吃的甜甜圈真的很好吃!"
"我一直在期待著..."
"你是..."

"我是ネオン。你所認識的月弓ネオン。"

".......是阿,沒錯。"
"ネオン,我該怎麼辦才好?"

"嗯?只要照著你的心意去做不就好了嗎?"
"ㄟ?"

"跟自己是誰沒有關係,只要覺得自己是正確的,就算多勉強,都能繼續堅持下去不是嗎?"

"是這樣嗎?"

"就是這樣啊!我可是看著シグマ做出許多不可思議的推理呢!"
(好嗆阿~~XDDDD)
"シグマ就是シグマ。跟我一起調律過去的-黑上的シグマ。"
"黑上的シグマ,希望的是什麼?想要怎麼做?"

"我...."

回想起過去和平生活的片段...彷彿就像遠古的記憶一般遙遠又令人懷念。

"シグマ只要像以前的シグマ一樣,照著你的想法去做就可以了..."

"恩,是阿。"
回到黑上家的列車,シグマ決定打倒法水。
"這個世界不是我所知道的世界,而且我也對美巫女說過,我會盡我的全力去做。"
"我也是調律者,說不定能改變這個狀況。"
聽到シグマ的決定。
黑上首領也答應出手相助,命令守人帶領シグマ到法水所在的地方。
自己則是先回黑上之館,進行最後的工作。
"交給那個男人,真的沒關係嗎?"

"放心吧!他就是「我」啊!而且,姐姐也陪著他,就交給她們吧。"
對於守人的疑問,黑上首領卻給了意味深長的回答。
シグマ繼續往列車機關室前進,但半路卻出現了大逢魔來擋路。
輕鬆的把大逢魔幹掉之後,シグマ繼續往前移動。
(如果要填滿用語集的人,打倒大逢魔之後記得調查車廂,還有下一節車廂。)
在列車前方,突然出現了大群逢魔!
想必是法水為了阻礙シグマ的行動而派來的吧!
"目的地就快到了!直接強行突破!"

守人燃燒了他的小宇宙,把列車速度拉到最高,直接衝進大批逢魔的中心!
經過激烈的衝擊後,列車變成了銀河鐵道999狀態,直立於空中。
"調律者就在前方了,請小心。"
(藤原大叔最後的台詞!!!最後還是沒看到管家的真面目阿!)
跟守人告別後,シグマ踩著列車往空中前進。
法水停留在在鐘塔前,像是等待著シグマ的到來一樣。
"你為何而來?"

"我是為了打倒你,讓世界恢復成我所知道的世界而來的。"

"這樣你就會消失喔!只要世界安定下來,調律者就會消失"
"就算你所調律成的是虛偽的未來,旦只要你的責任完成時,你就會消失。
就像另一個女人一樣"
"就算是這樣,我還是要讓世界恢復成原樣"

"竟然放棄シグマ的使命,想跟這個世界的シグマ戰鬥嗎?"

"沒錯!"

"這次的調律,不規則音太多了。
因為我附身的這個人進行了時間移動,又產生了別的時間"
"產生了複數的シグマ。其中有個忘了シグマ的使命的失敗品..."
"而且這個失敗品竟然想打倒我這個世界的調律者...哈哈...還會產生什麼呢?"
"如果還有的話,就趕緊讓我見識看看吧!不然的話...我馬上結束這個世界!"
法水招喚出巨大的機器人(!?),而シグマ跟ネオン也使出全力對抗!
但實力差距實在太大,法水一擊就打倒了兩人。
正在兩人窮途末路的同時,黑上之館正在進行最後的時紡ぎ。
大批的逢魔包圍了黑上之館,但有佳子在,是對不會讓逢魔踏進黑上之館一步的。
(這邊的佳子媽媽,挺不賴的。)
美巫女跟黑上首領的時紡結束,到底會為未來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在法水對シグマ作出最後一擊時,從燃燒的列車中出現的是---

GUNBUSTER!!!(爆)XDDDDD
原來這是黑上一族開發出的對逢魔兵器-オルトゴール。
誰來告訴我為什麼會變成超級機器人大戰阿~!!
オルトゴール包含了所有被奪走未來的人的思念,希望シグマ可以用它打倒條律者奪回未來。
シグマ等人奮鬥的行為,在法水眼裡,毫無意義。
"人類的滅亡是命運!是已經發生的歷史!想要改變這一切不過是人類這種生物的自私想法罷了!"
"或許是傲慢,或許是錯誤,但為了活下去!我們一定會戰勝未來!"
有了オルトゴール,シグマ可以跟法水相互抗衡了!
兩人展開最後的戰鬥。
這邊戰鬥是偽機戰嗎?XD
雖然是三連戰,但是應該不會很難。
不過要注意法水的最終魔奏曲比較麻煩一點,其他應該沒啥重點。
"真是傑作啊!調律者竟然互相殘殺。"
"給你個忠告吧,只要有時間扭曲就會產生シグマ"
"這是絕對不變的定律,所以就算你進行了時間調律..."
"我知道。但是不管出現幾次シグマ。黑上與月弓家的人一定會成功奪回未來的。"
進行了最後的調律,世界又恢復成シグマ所在的和平世界了。
"シグマ!シグマ!"
.........好像有人在呼喊著自己。
"シグマ!午休就快結束囉!"
原來是ネオン啊....
"歡迎回來"
睜開雙眼的シグマ,微笑的對ネオン這麼說

"?"
"シグマ,睡醒應該是說早安不是歡迎回來吧?"
"
シグマ怪怪的,你是不是發燒啦...?"
"...........不管你,我先走囉...."
"阿~等等我嘛~シグマ!"
經歷漫長的旅途,世界終於又恢復成原本的樣子...
-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