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異聞錄4(Persona4)結束心得


   今天終於結束P4啦!
   原本決定速攻後,趕快看結局的。所以選初學者模式,不過還是花了我不少時間練功...orz
整體來說P4比P3有趣很多!不管是劇情上或是迷宮方面,都不會讓人覺得很無趣!
用氣象變化取代了月相變化,感覺有趣多了!社群之間的取捨變的更微妙,不事先做好功課真的很難達到全社群MAX。而且自己的素質也會影響選項的發展,實在是太狠了!
感覺這次A社擺明就是要讓玩家在第二輪才能完成社群MAX?不過也因為這樣,對第二輪還蠻期待的。至少不是只為了隱藏敵人而進行第二輪...
   休息一下,過一陣子再開始第二輪好了

   這次劇情實在是太對我胃口了!全部的謎團都圍繞著真夜中的電視還有連續殺人事件
推理氣息一整個濃厚,而且還頗有難度的...如果事先不看攻略情報,應該很容易走上BAD結局之路吧?雖然我覺得BAD結局也頗有A社獨特的黑色風格XD(A社怪物的設計也是充滿了絕妙的情色感阿~)而且由主角們對犯人做出殘酷的制裁,實在是現實到不行阿!!!這是什麼黑暗主角的發展!?某方面來說,這個結局反而是我最喜歡的。(後來發現我走的這個bad結局是最爛的,難怪黑暗到不行XD)但是為了能有快樂的第二輪,我還是走了真結局路線。結果真結局太過王道,反而讓我覺得很無聊XD

   好像越來越多的遊戲最後大魔頭都會說

「反正現實的世界也是充滿了絕望,那乾脆就這樣滅亡吧!」

「大家的生活也是充滿了謊言,不如變成怪物還比較輕鬆!」

「什麼充滿希望的未來,都是小鬼的說法...」

「人類只會重覆著過去的錯誤,不如由我來選出未來的路」

   之後主人 公跟快樂的同伴們就會說

「你錯了!人類的未來要由自己來決定!」

「只要有做出努力,未來一定會改變!」

「你只是在逃避罷了!!」

   之後就是很光明的打倒了BOSS,取回屬於人類的未來,好棒阿!\(0_0)/
   P4最後跟BOSS還有真BOSS的對話實在是樣板到不行...這大概是最大的敗筆吧....orz

   看到最後陽介對主人 公說"5月連假打算怎麼過?回來找我們玩個痛快吧!"不祥的預感...後日談發售決定??囧 真希望有可以繼承無印版等級跟金錢的設計...我不想再用放置練功法洗錢啦....orz仲魔合成也好麻煩阿阿阿阿阿!!!Q_Q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