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 the rose-冬之物語 文庫版




19世紀後期的英國。
沒落侯爵家的獨生女-葛瑞斯金,在情人洛朗特伯爵的宅邸中死亡。
以此為契機,葛瑞絲的兒子-萊納斯與弟弟羅倫斯被帶到父親洛朗特伯爵的身邊。
為了找出母親死亡的真相,萊納斯在充滿謊言與不義的伯爵家中獨自展開行動。
私生子萊納斯,為了確認自身存在的理由,封閉了自己的內心,不停地尋求答案。
到底,他會見識到多麼驚人的真相?
一年出版四次的幻冬社漫畫文庫,把原本收錄在「Under the rose」第1,2集的故事『冬之物語』給文庫化了。
目前連載中的『春之讚歌』則是沒有文庫化的消息...

(我只求連載能夠順利完結就好啦...囧)

以維多利亞為時代背景的漫畫,
最代表性的應該是森薰的「Emma」還有這部「Under the rose」。
在台灣,「under the rose」的知名度卻明顯的比「Emma」來的低...|||
或許是題材的關係,也或許是代理的出版社比較不擅長打廣告吧?
在日本,雖然也是相同狀況,但是卻有一群小眾書迷在支持著
在日本也看過書店用專櫃來介紹「Under the rose」
(以上文章經misoka指證後修改)
不過就我個人看來,「Under the rose」的作畫精緻度還有劇情豐富度,
不比「Emma」來的遜色,可說是更為高明。

「Under the rose」,是船戶明里老師在2001年發表的短篇漫畫「Honey Rose」的續篇作品。

不過雖然是續作,時間設定卻是在「Honey Rose」的十幾年前。
雖然故事場景一樣是洛朗特家,但是看過兩部作品後,比較時間所造成的差異,
是除了本線劇情以外,更大的樂趣。

第一部冬之物語所描述的劇情,是私生子萊納斯為了找出母親的死因,
而在洛朗特家掀起了一場風波,是懸疑中又帶點陰暗的故事。
雖然看似平凡的劇情,但是卻是整個可怕計畫的導火線!

在『冬之物語』的最後,明確的說明了葛瑞絲的死因,
但是如果繼續看到第二部『春之讚歌』,就會發現事情似乎有些可疑。
如果再追根究底一點,入手了「Honey Rose」,就會發現劇情的走向和冬之物語是完全相反的。
這就是「Under the rose」與「Honey Rose」系列最可怕的地方!
一開始先接觸到「Under the rose」,繼而對「Honey Rose」產生興趣,在看完「Honey Rose」後,又會對「Honey Rose」與「Under the rose」故事之間的差異感到在意。

「文森怎麼會變這樣??」
「什麼?瑪格麗特竟然OOOXXX了!?」
「那兩個耽美系的美少年是哪跑出來的阿!?」

就是這樣挑起你的胃口,讓你期待每個月電子漫畫"スピカ"的發行...orz

阿~有點說遠了。
還是把重點放回這次文庫版的冬之物語好了。
這次文庫化內容沒有多做修改,完全是A5版直接移植。
原本收錄在第二集的萊納斯拉頁海報,則是被當成封面使用。
卷末收錄的附錄漫畫"瑪格麗特小姐"還有"思春期附錄漫畫 萊納斯君"也沒收錄。
這樣砍砍砍,取而代之的是多了一篇維多利亞時代研究學會會員的分析文「七色的孤獨」
..............................

整個就是很虛,除了攜帶方便以外完全沒有優點!
尤其是卷末的附錄漫畫,才是大重點阿! \皿/
好歹也附個"思春期附錄漫畫 萊納斯君"吧吧吧吧!

看了一下那位學者的分析文
首先是說明一下維多利亞時代的來源,還有中產階級的興起
接下來就是開始說明故事中的設定有多特別
像是亞瑟身為伯爵卻又是醫生,這個不自然的設定其實有很深的涵義
像是代表了個人與家庭之間的表徵...
還有影射著現在人對家庭還有社會的....不拉不拉...
客套話還蠻多的...= =|||

超級空虛

不過最有趣的是其中一段,提到故事結尾,萊納斯與羅倫斯一起看著彩虹的場景

"這個時候,羅倫斯第一次學到母親死亡的事實
之後,羅倫斯是否會以不同的型式重複著萊納斯的孤獨?"

如果對於「Honey Rose」裡羅倫斯的表現有所失望,
這一小段文字,對於羅倫斯的心理變化,倒是做出了不錯的解釋...
不過最後這個學者竟然會把長大後的萊納斯跟普魯斯特聯想在一起

實在是....謎阿!

總之,有愛的人還是入手A5版的就好了...
有我一個人浪費錢就好了!不要再有更多犧牲者出現啦!
除非真的這麼想隨身攜帶萊納斯啦XDDD

阿~今天收到包BK1書衣版本的冬之物語了...
材質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有點像是不太服貼的汽車隔熱紙XDDD
很注重外表的人可能會不喜歡這種書套吧?
不過貼的很仔細就是了...

留言

匿名表示…
呼呼呼,我來玩了~第一次留言請多指教XDDD

幻冬社這次特地發行「冬之物語」的文庫版
我想目的最主要還是希望靠著低價來推廣吧
讓附錄缺席很可能是故意偷偷留一手(這就是陰謀啊*茶*)
我個人倒是頗能接受這樣的安排,總不能好處都被文庫版佔盡了XD
而且真要應援船戶老師的話,最好的選擇還是A5版啦~
(船戶老師曾經說她有陣子窮到要出來打工才能繼續生活畫漫畫
真是讓人淚目到好想去書店搬個五套ㄤ達羅回家這樣)

《Emma》跟《Under the Rose》的人氣.....
我覺得還是前者大勝(本來想講略勝一籌,但後來覺得差距好像沒"一籌"那麼小Orz)
看google搜尋數就知道了,我當初找資料找得好辛苦QQ
《Emma》有動畫的人氣加持,故事好消化,還有那無敵的女僕屬性
反觀《Under the Rose》連載慢,スピカ曝光度又不高,完全就是靠小眾的口碑在撐
像書店那種特設專櫃聽說有很多也是店員個人在推廣
啊不過第五集之後人氣好像衝高了不少~希望能有越來越多同好加入///
(負責代理台版的斷頭鴻就別期待了*默*)

說到卷末漫畫......最邪惡的我覺得其實是被雜誌拿來當成明信片應募的《萊納斯君2》!
那個是不參加問卷抽獎就拿不到的逸品啊啊啊
另外還有《古雷可利君》,這兩篇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放進單行本附錄裡Orz
Neshika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Neshika寫道…
感謝misoka桑的留言 :)
我覺得「under the rose」裡的女僕也很讚的說~搶戲的女僕很多 XD
大眾小眾其實我是不太在意...只是每天要祈禱作者身體健康平平安安的繼續連載XD
這就是冷門連載又慢的作品讀者的命運嗎?
(看看隔壁的五星物語...嘆)

文庫版對原本有A5版的讀者來說,應該只是個週邊的感覺?
但是我還是給他敗下去啦...還陰錯陽差的敗了兩本...囧
往好方面想,至少一本可以隨便翻另一本保存用,A5版就貢起來XD

第五集的劇情發展,其實多到我有點無法消化XD
但是看到劇情往亮一點的方向進展,還是很開心的。

卷末附錄漫畫有時候我覺得比本篇還精采的說...噗喫
而且我喜歡有卷末附錄的漫畫,感覺很賺 XD
2008年7月16日 下午 12:04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