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演講(The last lecture)


原本我對這類型的書一點興趣都沒有
因為我不喜歡這種叫別人怎麼去過生活的書
但是看在「最後的演講」預購送演講DVD的份上,就衝動的訂了
(我就是沒辦法抵抗贈品的魅力阿~)
花了幾天看完,覺得這本書的內容其實不像文宣寫的那樣聳動
甚至可以說是有些平凡
就像藍迪說的,這篇演講的真正聽眾是他的孩子
所以這本書很適合家長閱讀
因為這些看似平凡的事情,就是人生做基本的道理
也是在我們成長當中,容易遺忘的簡單原則
稍微寫出兩點我覺得蠻有意義的想法
"道歉要真誠,否則不如不道歉"
這點我覺得是最重要的...
你的態度跟行為其實都會說話
旁人很容易就可以發現你到底是不是真心的悔改
更重要的是,你下次還會不會犯相同的錯誤
"開口問就是了"
出了社會之後,感覺很不好意思向別人請求協助
在碰到某些困難的時候,老是一個人想破頭
不過這時候開口問別人,接受別人的幫助
對自己才是最好的
其實最棒的還是蘭迪對車的看法
”難道你會在意垃圾桶上有個刮痕嗎?”
要是我媽也像他一樣的話,我就不會因為一個小刮傷而被念到爆頭了 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