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nous Arc 2 劇情攻略-19(End)

第三十章 無垢なる魂の園
異世界的深處,出現了一個時空裂縫,聖母エリシア的封印處,就在時空裂痕的對面。
只要進入了時空裂痕,就無法回頭了,在這裡
ディア會跟大家做最後的確認,是不是做好最終決戰的準備了?

はい就進入最終決戰,いいえ就會回到地圖可以接接任務練練功。

大家一股腦的跳進時空裂縫後,來到了一個奇怪的地方。

放眼望去都是花園,吹著徐徐的微風,水也清澈無比,簡直就是天堂樂園。
但是,雖然有著樂園一般的風景,這裡卻沒有任何動物生存,散發出一股死寂的氣息。
「這裡是聖域…是殘留在時間與空間的狹縫中,四千年前的世界。」
「以前,這裡是用來治療重症患者的醫療場所。
從前被送到這裡來的人,沒有人能夠活著回去,這裡是為病所苦的人最後所來到的地方…」
聽完アヤノ的說明,大家終於了解為什麼這個世界雖然美麗,卻充滿著死亡的氣息。
並且感嘆著只有死亡是最平等的,所有生物都無法逃過一死。

「我回來了…エリシア大人…」
往前走,就可以到達殿堂魔女エリシア的研究設施。大家跟著アヤノ,到了富麗堂皇的聖堂,聖堂的樣子跟四千年前一模一樣,完全沒有時間所造成的變化。
エリシア大人!請現身吧!我是アヤノ!」
呼應アヤノ的呼喊,出現的是跟アヤノ一模一樣的影子アヤノ
「好久不見,アヤノ
「果然,有我還留在這裡」
「沒錯,就算你不在了,我還是留在這裡繼續服侍著
エリシア大人。所以,這裡已經不需要你了。」
影子アヤノ是四千年前被留下來的アヤノ的分身。
因為有影子
アヤノ的存在,所以アヤノ的時間才會停止不動,永遠維持的一定的樣貌,等於是不老不死之身。
「她是敵人!這是我的影子,打倒她沒關係!」

「真的嗎?你才是影子吧?」
「住嘴!」
「被時空的狹縫分割成兩個世界的我們,只要殺了我你也會死…」
「停止的時間可以再度開始行走,這正是我的希望」
「你已經被放逐了,影子。能繼續侍奉エリシア大人的人是我…」
在眾人身後傳出了怪物的吼叫聲,似乎有什麼人往這裡來了。
「永遠的聖母,エリシア大人來了。」
在一陣光芒中登場的,就是聖母-エリシア。不可思議的是,她的長相跟アルテイ一模一樣!
「…アヤノ
エリシア大人…」
殿堂魔女エリシア在四千年前不停的照顧著生病的小孩。
她親眼目睹了許多孩童的死亡,還有他們雙親的悲痛,所以
エリシア認為,只要有強壯的肉體,大家就會滿足的過著和平的生活。
エリシア開始進行魔法研究,試圖創造出最強的肉體,不死的生命。
「實驗成功了。看看這些孩子們…看看這些孩子們…看看這些孩子們…」
「使用禁忌的古代魔法,結果創造出了扭曲的生命…那就是怪物」
「達到極致的生命,不會認同其他生命的存在,因此招來了毀滅。」
殿堂魔女正在儲蓄魔力,打算往我方攻擊。
「魔力爆走的エリシア大人,誰都沒辦法阻止,所以四千年前才被用時空魔法隔離在這裡。」
「大家,集中魔力!讓她見識見識現任魔女的力量!」

アヤノ,你背叛了我…不可原諒…!」
「接受死亡就等於是接受他人,無法死亡的我,一直是孤單一人…」
アヤノ,不可原諒…」
(這個最後大魔王還頗弱的,都不會烙一些狠話嗎?只會一直說看看我的孩子…)
ロラン!打倒エリシア大人!」
「這場戰鬥,得由人類來結束!」

* 無垢なる魂の園 戰鬥-1
勝利條件:打倒エリシア
失敗條件:我方全滅

這場建議帶滿加DP的道具,為了下一場最後決戰使用。
打倒兩隻雜魚之後,會出現增援:
バジリスクx2 レッドケルベロスx2
不過都是給我們存
DP用的。
打到場上剩下三個敵人時,後方會再度出現增援:ハウルデーモンx2 ハウルスネークx2,這時候エリシア會開始往我方移動,開始展開攻擊,變成對我方不利的前後夾殺。
所以最方便的攻略就是,在場上剩下小兵剩下一個的時候,開始對
エリシア展開攻擊。
建議用遠距離攻擊無恥偷打,有DP的話就趕快放必殺。
反正DP不會存到下場戰鬥,所以可以盡量用。
打倒了エリシア,影子アヤノ也消失了,アヤノ的時間也開始繼續前進。

「為什麼…我只是為了救那些孩子…因此才創造新的生命…」
「妳的理想的確很美好,但是為了這樣原因想消滅人類,這就不對了!」
「將這個世界…新的生命…無限的力量…不滅的肉體…」
(我受夠啦!史上最弱氣大魔王?
)
一陣強光與震動後,聖域變成了魔域,聖女エリシア也變身成怪物的狀態。
看來,這才是聖女的真實身分!
只要打倒了エリシア,所有的怪物就會消失,這次才是結束一切的戰鬥!

* 無垢なる魂の園 戰鬥-2
勝利條件:打倒エリシア
失敗條件:我方全滅

第一回合先用加DP的道具,把DP補滿。
聖母每回合會自補350HP,還會用地圖砲攻擊前方4X6的區域,這個小心走位也沒辦法防,所以要做好補血的準備。

聖母在DP值滿之前都不會放必殺技,要趁這段期間快攻,在達到射程距離前進行輔助魔法的準備,等到一可以攻擊,就開始必殺技猛攻。
最大等級必殺技放一放就贏了,不然也可以用道具マナ・マテリアル,強制扣血。

暫時打倒了エリシア,但是她和バルバ一樣,有無限再生的能力。
アルテイ
決定用不死鳥之炎燒盡一切。不死鳥之炎是傳說中火系魔法的究極奧義,必須要由魔女與締結了最終契約的主人兩人一起進行。
因為不死鳥之炎的威力太過強大,除了アルテイロラン兩人留下之外,其餘的同伴要必須離開,避免被波及。
(來了來了~老梗之最!捨身攻擊!)
演出十八相送後,所有同伴開始跟ロラン說最後一句話。
ロラン…一路走來,謝謝你。」
「我也很感謝
リーナ喔!要成為不輸給シュナイター的偉大騎士喔!」
「哥哥也一定會守護你的!加油!
ロラン!」

ロラン,我真的幫不上什麼忙嗎?」
ファティマ可以為我,為世界祈禱,這將是創造出明日的力量。
「我知道了…」

ロラン主人。我根本都沒幫上忙喵…」
「沒關係。你已經幫父親還有ファティマ很多忙了。ファティマ就拜託你囉」
「是的喵…」


「主人…我還想跟你一起去吃螃蟹…」
「我也是阿,ポブリ
「這是緊急用的乾燥螃蟹,拿去…」
「謝謝你」
「再見啦,我是絕對不會哭的喔!」


「主人。幸虧有你,我過了一段快樂的日子。」
「到外面之後,還要回山裡住嗎?」
「不。我會跟人類一起生活。我不會再逃避了。」
「是嗎…要加油喔。


「魔女通會負起責任,好好介紹サティ的!羽魔女出場!」
キャパ,要把我們的事情好好的化成藝術喔!」
「交給我吧。會用你們兩人的事情,作出最完美的作品來的!」

「題目就定為:愛的不死鳥!從標題開始就是最高傑作吧?」
「這是最老套的標題吧。」
「怎…怎麼這樣…」

ロラン。騎士在分別的時刻是不落淚的。知道嗎,絕對不能落淚喔!嗚喔喔喔喔!」
ロラン。真想再跟你認真的交手一次」
「就交給
ラッシュ吧。因為ラッシュ應該比我還強呢。」
「什麼叫應該?是絕對比你還強吧!」
「…就當作是這樣吧」

ロラン。我真以你為傲,我想老爸也一定是這麼想的。」
ラッシュ…」
「聽好了
ロラン,千萬別出錯阿。因為你在最重要的時候總是會凸捶。」
「我知道,我會小心的」


ロラン…」
カレン。受到你很多幫助呢。」
「不。我根本沒做什麼。
就連跟
アルテイ的相遇也遭透了…」
「當時還想搶走我的魔法寶石呢」
「那時候的事真抱歉。真的很抱歉!」

「沒關係啦,我已經不在意了。
「幫我跟
エースドンキー問好。」
「恩,我知道…
ロランアルテイ…加油喔!」
「哎呀~兩個人真是努力呢!我會為你們加油的!」
「謝謝你們!
カレン還有ルナルナ。」

ロランアルテイ就交給你了。」
「是!」
アルテイ。如果這次成功的話,我會對ディア施加壓力,讓你成為殿堂魔女的。」
アヤノ…請不要做這種事…」
「哎呀~被聽見了嗎?」
アルテイ,一切都寄託在你身上,拜託你了。」
「是的!」
「少年。
不,
ロラン主人。一切就拜託你了!」
「是的」
「各位,我們離開這裡吧!」

所有人離開後,只剩下ロランアルテイ兩人。
アルテイ,我們合力打倒殿堂魔女吧!」
「恩」
ロラン手上的ツール開始發出強烈的光芒,從アルテイ的身上也放出強大的魔力,兩股力量漸漸融合在一起,形成了更為強大的光芒。

「把我們的心合而為一…」
「把我們的力量合而為一…」
ロラン。你不後悔嗎?」
「怎麼可能會後悔,反而還覺得很幸福呢。」
「我也是…」
アルテイ,用我們的力量為人類開創出未來吧!」
「好!」

「與世界一起在火焰中」
「我們誕生了」
「就算經歷幾次烈
火的磨練」
「無論幾次,不管幾次,我們都不會放棄。」
「愛的力量啊!化身為不死鳥燃燒吧!」

アルテイロラン兩人同心協力使出石破愛愛天驚拳,永劫的業火把エリシア給燒為灰燼,從世界上消失。
(這是我看過存在感最薄弱的大魔王...囧)

不久之後───
王宮裡召開了盛大的宴會。
這場宴會是為了慶祝世界的重生,還有為了表揚拯救世界的英雄們而辦的。
所有同伴都齊聚在一起,快樂的享受著宴會。
多虧エースドンキー在短時間內作出魔劍的複製品,才能讓關閉的死者之門又再度打開,アルテイロラン才能從異世界歸來。
另一名功臣是
アヤノ,她在アルテイロラン身上施了法術,在不死鳥之炎發動的瞬間,展開了魔法護盾保護了她們兩個。
在女王陛下到達會場後,宴會來到了高潮,窗外開始放起煙火,這場漫長的旅程,從煙火開始,也從煙火結束,雖然充滿了悲歡離合,但總算是有個美好的結束。
煙火的閃耀中,
宴會的女主角-アルテイ終於出場。
穿著華麗禮服的
アルテイ,比平常更為美麗
「閃耀的舞台很適合妳。アルテイ,你真美。我可以邀請你跳一隻舞嗎?」
在優美的樂聲中,兩人開始跳起舞,回眸一笑的アルテイ,笑容裡充滿了幸福與喜悅。


Luminous Arc 2~will~ Fi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