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nous Arc 2 劇情攻略-17

二十六 慈悲なる女王に花束を

從王宮迴廊前往花園的途中,每個人突然很哀傷的回想起往事 XD
小時候カレン的爸爸曾經帶她來過這裡,並且摘了一朵鮮紅的薔薇送給她
(這就是盜賊團團名-鮮紅薔薇的由來嗎?)
ロランラッシュ則是很感嘆兩人一直為了進入騎士團而努力,想不到現在卻變成這種場面,竟然跟騎士團的人開打了,果然是人會變,世界也會變。
不過只要心中還抱持著騎士精神,女王的騎士團總有一天會再次壯大起來的吧?

ロラン,女王陛下跟魔女,你要選哪邊?」
談到了跟女王溝通的話題ポブリ問了ロラン一個直接的問題。
「這我沒辦法做出決定
希望能說服女王的ロラン,內心的覺悟就是他最大的力量,如果本人沒有覺悟的話,是很難達成目的的,同伴們希望ロラン能夠堅定自己的意念,說服女王
聽到咆嘯聲了女王,也匆忙的趕到薔薇園,希望能自己也能幫上什麼忙。
當眾人正為了バルバ的襲擊而戒備時,草叢裡突然出現動靜!
原來是偷偷摸摸的
レンドル
先不管這個偷偷摸摸的傢伙到薔薇園有什麼事情,
ディア利用機會,趕快跟女王陛下提出自己的看法。


「魔法協會跟貴國從四千年前就是合作關係,為什麼要單方面的毀約?」
「魔法這種東西…要是沒有的話就好了…」
「什麼意思?」
「魔法這種東西…要是沒有的話就好了!」
「你們不是做了ツール嗎?還敢說這種話!」
「冰影魔女跟マティアス讓世界陷入了混亂,バルバ跟怪物們則讓世界陷入的毀滅的危機,這不都是因為魔法的緣故嗎!」
「但是人們從古至今也享受了魔法不少的好處阿!」
「是的…我也沒辦法想像沒有魔法的日子。
所以在新型ツール完成的現在,將由國家來管理魔法。
「魔法是大家共有的東西!才不是某個人特定的東西!」
「”如果發生了危機,就捨棄魔法”這是代代女王相傳的話語。
力量會引來更大的力量,魔法也是力量,這就是它的罪惡!」
「的確是因為魔法讓世界變的這麼混亂,但是我不認為這是魔法的正確用途。」
「人類無止境的貪婪,越來越渴求能擁有力量。
這個世界湧入太多的力量,已經是極限了。

當我還小時,マティアス曾對我說過『到了那個時候,就拜託你了,女王陛下是寬恕或是懲罰,一切都操之在人,如果是你的話一定可以的』」
「我根本不懂他說的話…就這樣我當上了女王。
我的覺悟,是身為人類的覺悟。以人類的身分給力量懲罰!
我身為女王…所有的決定都由我來負責就好!」

「這樣下去是不行的…絕對不行…」
「?」
「以那種程度的道具就想控制魔力,這個想法太天真了!
可不要小看活了四千年的人所擁有的智慧!」
「魔法是連結魔力跟人的想法的力量,所以是能把人類帶往幸福的力量!」
「世界能一直維持著和平跟繁榮,都是因為魔法理蘊含著魔女的思念喔~
看看怪物們就知道了,恐懼的力量是會帶來毀滅的」

「女王陛下!我成為主人後了解了一件事,真正的力量沒有思念的話是沒辦法發動的!」
「只要繼續抱著希望人類能夠幸福的想法,魔法就絕對不會背叛人類!」
在大家的勸說下,女王的心意似乎有些動搖了...但是...
「我也是這麼想的,所以才開發了ツール
「那種東西,是沒辦法控制魔力
機器始終是機器,就像過去的人所犯的錯誤,一旦機械暴走的話,被侵蝕的人類,屍體將會堆積如山吧
「!シュタイナー!這是怎麼回事!?」

被女王質疑的シュタイナー,無話可說
(爽!XD)

言語就是魔法之源。請聽聽我們所說的話,我們的想法!
「我已經下了決定…做好覺悟了…」
「決定是可以更改的,因為沒有人是完美的」
「女王陛下,請再相信魔法一次!相信人類的想法,魔女們的心!」

「大家還真熱血呢~」
看到大家為了世界,正在討論著魔法的存續時。一旁的
レンドル很悠哉的說了風涼話
「你就是レンドル!」
原來當初精練アンチラビス的人是カレン的父親,在精練完成後有人偷走了成品還殺死了カレン的父親,那個人就是レンドル

「當初為了讓魔法協會無力化,才打算大量生產アンチラビス,可惜還達不到實用階段
魔法協會實在是太礙事了...
我一直在等待這個時刻,當悠久的薔薇鐘再度開始行走的時刻!」

レンドル開始走向薔薇鐘,驚人的是,他身上還帶著魔劍!

「時機終於成熟了!我的母親阿エリシア大人就要復活了!」

「人類阿,你們的時代結束了!哈哈哈哈哈」
原來這個陰沉的傢伙的真實身分就是バルバ
看到バルバ出現在眼前,所有新仇舊恨都出現了,ファティマ ジョジィ カレン都打算打倒バルバ
「真愚蠢阿,都快死了還說什麼復仇算了,想死的話就來吧!」
「可惡!バルバ!在新型ツール的力量前,你也算不了什麼!」
シュタイナー用盡全力,向バルバ展開攻擊。但是用了太多魔力的他,身體開始漸漸的石化。但是還是沒辦法對バルバ造成傷害
「魔劍喚醒薔薇鐘吧!」
在魔劍的力量下,薔薇鐘開始走動,地面開始搖晃,封印就要被解開了!
「解放的時候到了!」

慈悲なる女王に花束を 戰鬥
勝利條件:打倒バルバ
失敗條件:我方全滅

目標是バルバ
要注意的是地形,如果卡在那個只有一格的小路上,很容易被圍攻。
紅色地獄犬的範圍攻擊很廣,超討厭的啦!
右方圓形地台上會出現一隻增援怪物,是血多皮厚那型的,要小心點就是。

「哼哈哈哈…就讓你們掙扎到最後吧,人類!」
(バルバ也蠻正向思考的,死不認輸就是)
「人類才不會這麼容易被你消滅呢!」
アルテイ你還沒發現嗎?你跟我們是相同的,都是エリシア大人創造出來的生命阿!」
「怎麼可能!」
「那麼看看這個紋章吧
バルバ胸前出現了跟アルテイ肩膀上一樣的紋章。
「這就是人工怪物的證據,殿堂魔女エリシア大人的紋章!」
騙人的吧!我才不會相信你!
「你祇是忘記了而已…像我一樣,回到真實的姿態吧…」
「不!我是人類!才不是什麼怪物!」
「就算你再怎麼拒絕,死者之門打開的時候,你就了解了。
「在最後想親眼看看エリシア大人的身影的人,就到死者之門來吧!
アルテイ你也來吧!
嗚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發出一聲鬼叫之後,バルバ就離開了。
雖然不相信バルバ說的,但アヤノ卻間接的證實了這件事。
養育アルテイ長大的アヤノ隱隱約約的感覺到,アルテイ的真實身分。
但她還是希望アルテイ能以人類的型態生活下去,所以在アルテイ身上施了銀魔法,避免アルテイ的力量爆走,之前アルテイ會常常發燒,原因就在此。
不過就算做了這麼多,還是沒辦法隱藏住アルテイ本身優良的能力。
アルテイ,你是人類。言語跟想法形成了這個世界,只要你怎麼想,你就是你所想的。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是姊妹,對吧?」

「我真是太愚蠢了…是我讓世界走向滅亡的…」
聽到一切陰謀的女王,感到十分的心痛與自責。
ロランガストン的鼓勵下,女王總算是重新振作起來。
身為封印國家的女王,她還有一件重要的任務要做-發動『偉大封印』。
『偉大封印』是流傳了四千年,最大的封印機關,由代代的女王負責管理。
ロラン,可以請你阻止バルバ嗎?曾經背叛過你的我所下的命令,你還會聽嗎?」
「當然!」
和女王的誤會解開,ロラン再次身負重任前往死者之門。
※After Break
ディアディア様の人柄のおかげ→意見を覆してみる
ファティマ頼りにしている→謝る
カレンお父さんはどんな人?→誰だって辛い時はあるよ
第二十七章 眠ねる大地


在海的正中央,出現了一塊新的陸地-封印大陸。
四千年前,這塊大陸被『偉大封印』封印於海底,而這裡也曾經是エリシア的實驗室所在的地方。
王國底下,有著一股來自『偉大封印』的強大魔力,也因此王國被稱為魔法王國。
在眾人討論當中,只有アルテイ一個人悶悶不樂,正在為別的事情煩惱著。
アルテイ,你還好吧?」
「不好意思,現在不要跟我說話,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說完,アルテイ就一個人離開了。
「跟怪物一起行動,這樣好嗎?」
「是阿~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露出本性呢喵~」
ファティマジョジィ知道了アルテイ的真實身分後,對她產生了不信任感
不過,對ロラン來說,アルテイ還是アルテイ,是很重要的同伴!
到達死者之門前,バルバ正把魔劍插在死者之門上,看來正在進行解開封印的儀式。
雖然大家盡快趕到死者之門前,但是還是晚了一步,死者之門正慢慢的打開
為了阻止死者之門打開,唯一的手段就是把魔劍拔下。首先要做的,就是打倒
バルバ

*眠ねる大地 戰鬥
勝利條件:打倒バルバ
失敗條件:我方全滅
這戰有七個雜魚,用基本戰法慢慢推進存DP
カレン的麻醉彈或是飛翔彈,冰影魔女的魔法在這邊都有不錯的效果。
(冰影魔女太好用,好幾場MVP都是她…囧)
盡量把FD集中在主力攻擊手上,留著バルバ出現的時候一口氣用。
中途會出現一個增援,不過我還沒打到牠出現就把バルバ打倒了XDD
バルバ!這就是你說的不滅的力量嗎!?」
「真是愚蠢…我說過了只要這個世界開始跟アルタナ世界同調,我就會越來越強!」
說完バルバ的身體開始發出一陣光芒,剛剛的傷勢全都不見了!
「要驚訝還太早呢…看看這個力量吧!接招!」
バルバ手中發出黑色的火焰,向ロラン展開攻擊。
「如何啊!你們的尖叫聲,呻吟聲!全都會變成祝福エリシア大人復活的歌聲!」
「到此為止了!バルバ!不會讓你稱心如意的!」
出乎意料的,出現的是シュタイナー
(還…還在阿…)
「哼是該死又沒死成的シュタイナー
(說的好!バルバ!GOOD JOB!)
「竟敢一直利用我…バルバ…不!レンドル!」
「哼…要利用一心追求強大力量的你實在是太簡單了…」

說完,バルバ又發出了黑色的火燄向我方攻擊。

「你這傢伙,剛剛的黑色火焰…原來是你!殺死我跟リーナ父母的人就是你!」
「是我又怎樣?他們拒絕幫我精練ツール的核心…不過你卻繼承了雙親的研究,幫我完成了ツール。事情全都照著我所希望的進行著!哈哈哈!」
「可惡!我說過不會讓你稱心如意的!」

シュタイナー賭上自己的性命,發出了最後的攻擊!強烈的一擊雖然打中了バルバ

「笨蛋!我說過了吧!只要在アルタナ界我就是不死身!死者之門!成為我的力量吧!」

バルバ打算透過死者之門吸收力量時,死者之門卻聞風不動
看來是『偉大封印開始作用了!死者之門的力量正漸漸的受到抑制。
趁著這個時候,シュタイナーバルバ作出最後的致命一擊!總算是打倒了バルバ

「看…看到了嗎,ロラン…」

用盡了最後一絲力量的シュタイナー也倒下了
リーナ…我幫爸媽報仇了…哥哥很厲害吧…?」
ロラン,我的力量,你看到了嗎?果然還是我…比較強…對吧…」
「如果不變的比誰都強,就沒辦法守護リーナ…我要晉升的比誰都快…讓リーナ得到…幸福…雖然我很努力了,不過看來我只能到這了…對不起…リーナ。」
「這個…給… 要……幸……」
「哥哥!シュタイナー哥哥!!」

シュタイナー雖然死了,但他的死法卻不辱騎士之名,光榮的死去。
還來不及悲傷,死者之門又開始作動了!
就算有『偉大封印』的力量,但是死者之門還是慢慢的打開。
把魔劍拔下後,アヤノ開始念起了咒語,總算爭取到兩天的時間,兩天後就要面對真正的敵人-殿堂魔女エリシア
為了打倒這個強大的敵人,必須要先回王宮作好相當的準備,アヤノ也要為大家施以特別的防禦魔法。

魔劍入手啦!記得要趕快裝備!
可以跟三個好感到一半以上的人進行最後的聊天事件。
每個人都會有一張圖片,想要達成完成率100%的話就要每個人都談過…
(來了,壓力扣米要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