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7CC劇情工作人員Q&A翻譯-2.Jenova project

2 Jenova project
2-1
Q:
Jenova Project.S和Jenova Project.G的開始時間有哪裡不同呢?此外,Genesis、Sephiroth、Angeal三個人當中,Genesis是年紀最大的嗎?
A:
Project.S和Project.G幾乎是同時開始的。寶条和Hollander各自都沒有特別優越的進展,總責任者的Gast對雙方沒有特別的關注。
1st三人誕生的順序雖然是Angeal&Genesis→Sephiroth,但是把他們看成是相同年齡層也是可以的。Angeal和Genesis是差不多時間製造的,在嬰兒期就被判定為失敗作。Project.S是吸收了Project.G的成果並加以改良後的計畫,所以Sephiroth的誕生要比Angeal或Genesis兩個人來的晚。
2-2
Q:
Project.G是在什麼時候被判定成失敗呢?
A:
計畫的成敗在Angeal和Genesis嬰兒期就已經被判定了。
原本Jenova project就是為了製作古代種而產生的Project。從Angeal和Genesis身上無法得到期待的數據,計畫視為失敗。(Hollander在本篇雖然把Angeal當成是成功作,但是在當時Project.G卻被當成失敗的計畫)。同時Project.G也被放棄。
另一方面,Sephiroth表現出期待中的數據,計畫視為成功。因為這樣,讓寶条從此掌握了科學部門的權力,Hollander則是失去了部門中的地位。
2-3
Q:
Project.S所誕生的人和Project.G所誕生的人,在實驗工程上有什麼決定性的差異嗎?
A:
簡單的說,就是Jenova細胞植入體內的時間,還有Jenova細胞的濃度純度的差異。
Sephiroth在胎兒期的時候就被植入Jenova細胞。Angeal是從帶有Jenova細胞的Gillian的卵子中誕生,並在Gillian體內成長。Genesis是從跟Jenova無關的受精卵中誕生,在胎兒期時將帶有Jenova細胞的Gillian的基因移植到體內。
也就是說,Sephirose在早期就被移植了最高純度的Jenova細胞,得到了最多Jenova的能力。
2-4
Q:
為什麼Gillian會說「Genesis是不會殺我的」呢?
A:
Genesis為了阻止劣化回到Banora村,將村人全都殺死,只留下了Gillian。這是因為他從Hollander那裡聽說了「為了阻止劣化,Gillian(的協助)是必須的」。
Genesis雖然向Gillian提出幫忙或是治療劣化的要求,但是Gillian認為這項實驗本身就是錯誤的,所以拒絕了他。因此Gillian認為「能夠替Genesis治療劣化的我,是不會被殺的吧?」。
最後Gillian自殺身亡,能夠阻止劣化的科學家實際上只剩下Hollander。雖然Gillian是和Genesis誕生有關的科學家,但實際上她是否能阻止劣化發生這點是個秘密。
Hollander所想的Gillian的協助並不是指她的基因,而是指Gillian身為科學家的知識和情報。結果Hollander沒能從Gillian口中問出情報她就自殺了,關於阻止劣化的所有事情就只能靠Hollander自己研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