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元遊基隆+平溪+十分

星期六日去了基隆還有十分平溪一帶...
出門之後才發現自己身上只有45元,連手機都沒帶...囧
基隆跟以前一樣,變化的幅度不大,我所熟悉的東西都還在。
故鄉之所以讓人回味,應該就是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記憶存在吧...
中壢也住了十年,但是很多事情還是很陌生...對這裡的感情還是不像基隆那麼深。
到了八斗子的海邊,想到小時候每年夏天一定要來海邊玩個幾趟才叫夏天。
那段不怕陽光的歲月,記憶最深的就是被太陽曬的燙腳的岩石,還有恐怖的海蟑螂。
不過雖然在海邊長大,但是其實我很怕海,沒辦法理解覺得海很漂亮的人的心理。
有一年在颱風來的前一天,我們全家跑去海邊玩水。
到了傍晚,風浪開始變大,天邊也出現了厚重的雲層。
深藍色的天空,和大海形成另一種方式的海天一色。
雖然危險,但是那景色真的很漂亮。


到了潮境公園想起大學時段的一段往事
以前曾經在聯誼的時候把載我的男人罵到臭頭,只因為我不想去夜遊。
想想自己當時真可怕,是走高飛車路線的 XD
潮境公園的海景雖然漂亮,但是我還是比較在意那些舊舊的民宅
多半是漁民的家,那種小小舊舊的房子,還有很複雜的巷弄,可以說是基隆的特產了吧?
傍晚可以看到漁船出航的景象,蠻漂亮的。
以前在海邊玩水也是玩到漁船出港的時候才肯回家。
從八斗子回來,到奶奶家住了一晚。
晚上散步到舊家看看,抬頭看著五樓發出橘色的燈光。
我們只能想像新的屋主是怎樣的人?在裡面作了怎樣的改建?
如果可以的話,真的很想進去老家一次...

第二天往平溪跟十分前進。
十分瀑布的變化最大,還蓋了個頗華麗的遊客中心,感覺很不錯!
走了一段步道後,才是十分大瀑布的真正入口。
老實說門票賣兩百塊真的很貴,尤其是裡面還有泰國四面佛跟一些簡單的人工設施。
真的很無言...到底瀑布跟四面佛有什麼關聯?
我覺得你把門票價格壓低一點,不要搞那些有的沒的,主打大自然景色還比較有賺頭= =
難怪看到那些工作人員阿伯都很閒的在門口晃...


到了十分,跟其他鐵路相關景點一樣這裡也是主打復古氣氛。
老哥說"現在只要是鄉下小地方都可以叫做老街就是了"
雖然狠毒,不過頗中肯的...
如果要走復古路線,那這個站牌幹麻換新阿?
看到舊站牌被丟在一旁,很令人難過。
出乎意料,十分的人氣還比平溪旺。
雖然假日都出門實在很累,但是能這樣全家出遊的時間也只有現在了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