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三沙灣麵線羮

一早到慈湖踏青完,突然想吃麵線羮。
所以我們一家老小就驅車回基隆吃午餐 XD

從小吃到大的三沙灣麵線羮!
三沙灣好吃的東西其實蠻多的!
像是中船原汁牛肉麵的花干...金龍肉羹之類...
記得以前晚餐不知道該吃什麼,就會從安瀾橋騎車到三沙灣買東西吃:3
而且我那個時代,離安瀾橋最近的全家也在三沙灣
常常到這裡買全家甜點XD


目標就是這裡!三沙灣麵線羮!


個人唸唸不忘的麵線羮!一碗30大銀!料好又實在!
其實我們都叫它大腸羮!
因為裡面加的不是一般的大腸,也不是蚵仔,而是大腸羮!
我超愛吃這個羮的啦!加上烏醋更好吃!
喜歡吃大腸羮的人還可以跟老闆娘點全羮!
或是買冷凍的羮,回家煮麵煮湯兩相宜!
不過一斤180大銀...有點高貴...囧


吃大腸羮的好朋友-隔壁的蚵仔煎!一盤45大銀!
雖然和大腸羮比起來有點遜掉了,但是因為我喜歡她們家的醬汁。所以每次去都會點!
還是這種甜辣醬汁才是王道阿!
很多店家都用有點粉紅色的詭異醬汁,怎麼吃都不習慣...



特別附錄:安瀾橋頭的紅豆涼豆圓。
這家涼豆圓我從小時候就一直吃到現在,每次到基隆看到有開就會買 XD
以前老闆還在攤子上放一台彈珠台,玩一次10元,看打出來的分數來決定涼圓的顆數。
但是我只中過最小獎,好像是多送兩顆吧...囧

某次回基隆,看到老闆的攤子上面寫著百年老店,實在很爆笑 XD
雖然說姐姐從小吃到大,但是百年老店還是有點誇張!

在車上跟老闆買了15顆50塊...
想當年是10塊錢6顆的阿...(遠目)
但是還是記憶中的味道
外皮香Q,裡面的紅豆餡味道剛好不會太甜。
而且老闆還會在袋子裡放一顆冰塊,讓你可以冰冰的吃!

恩~吃來吃去還是家鄉的味道好阿~
只可惜安瀾橋那賣車輪餅的老伯已經不在了,不然還想再吃一次他的車輪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