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Clover-音樂和畫面的絕妙搭配

放這張圖應該不算爆雷吧...汗
"蜂蜜幸運草" (HONEY&CLOVER)
沒錯!這就是姐姐最近沉迷的東西!
說來可恥,在去年蜂蜜幸運草火熱的時候,我還超不屑的想說
「什麼嘛~小男小女的愛情!俺可是男子漢才不看這玩意咧!\皿/」
結果清明連假無意間的看到了重播...
「怎....怎麼會這麼好看阿!Q_Q」瞬間乙女化...
就這樣很呼哈的把全篇搞來,一口氣完食...
璞老大也很驚訝我怎麼會迷上這種青春校園劇 XD
蜂蜜幸運草的劇情很簡單,就是一群美大學生之間的愛情故事,有點像日劇「ORANGE DAYS」的感覺。
(話說ORANGE DAYS我也很喜歡,意外的青春系是我的死穴?)
前年大爆紅之後一口氣改編成動畫,電影和日劇。
不過我只看了動畫和原作漫畫...日劇版聽說很雷,就不是很想看了...(汗)
原作我給80分的話,動畫我就會給150分阿150分!!
主要原因有兩個:
第一個是節奏的改變。
動畫的節奏感抓的很不錯,輕鬆之中又帶點酸甜的青春感覺。
反而原作漫畫在搞笑的地方有時候會變的很草率,有種讓人莫名其妙的感覺...
(尖端的半調子翻譯,我是還沒算進去...畢竟這不是作者的問題)
動畫讓我冒著在電腦前中風的風險,一口氣看完,而且還憋笑憋到快內傷。
不過原作漫畫就沒有這麼大的魅力了...
第二個原因就是搭配的很巧妙的插入曲。
一開始我對插入曲也是很不屑,想說是打混用的吧?
結果認真的看了下去,發現插入曲整個就把感情放大再放大!!
總是在關鍵的地方,音樂就慢慢的出現了...
看似無關的歌詞,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可以跟當時的情境搭配的很好!?
真可以說是劇情跟音樂的無限加成作用!
片尾曲也是漸近的出現,感覺也很棒。
在眾多青春故事中,姐姐我最喜歡的橋段就是這個啦!



就為了...想聽...你那句話...
我挽起了髮...挑選和服的式樣...大費周章的穿起來...踩著平常不習慣的木屐...
心兒砰砰跳...
不是為了誰...
只為了想聽你那句話...
我衷心期盼著...
期望你的心...
能有那麼一點,只有一點點也好...
在這一刻能夠傾向我這邊...
(這裡我用動畫的翻譯,我覺得這個翻譯比較有feel)
為什麼...我會編織這樣的夢境?
不斷反覆,不忍放棄
簡直像個傻瓜一樣。
雖然打起來自己都覺得害臊,但是我覺得這邊真是把無望單戀的心情表達的超仔細阿!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這樣的體驗吧!
明明知道那個人不會跟你有結果,還是努力的想在他面前表現出自己!
明明知道自己的付出都是白費的,可是還是沒辦法放棄!
雖然知道自己是個傻瓜,但是還是一直的欺騙自己...
偏偏愛情就是不講理的東西,有時候再努力你還是得不到!
另一個我很喜歡的段落是結局的安排。
原作完結的時候,還因為結局太出乎意料引起了一番討論
不過這個結局倒是很合我的胃口。
因為我是走soul mate派的呀呀呀!
要認真的說原因的話就會爆雷了:
以下反白
其實我是覺得阿久跟森田之間的感情,比較接近才能的吸引。
不過如果暗黑一點的話,也可以解釋成阿久不想拖累森田,讓森田無法發揮才能。
如果都要犧牲一個人的人生,就犧牲沒有才能的阿修吧XD
最後阿久選了阿修,我覺得也是很棒的答案。
畢竟兩個人相處了這麼久,早就超過愛情的感覺,而是像親人或心靈伴侶一般。
如果想長遠走下去,我覺得這樣穩定的感情比較好。



--
最近寫很多心得文不是因為沒靈感。
是因為聽說寫感想或心得可以促進腦部運動,還有訓練自己的結構能力。
所以重新開始看完一個作品必寫心得活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