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的精確度(死神の精度)



話說我一直都把書名打成死神的精準度,讓我想到以前考試常考的請說明精確和精準的不同XD
很早就想入手這本書了,趁著這次有金城武書衣就買了,看帥哥顧眼睛。*o*
「死神的精確度」由死神千葉所接手的的六個案例所集合而成。原本我是不太愛看短篇小說的,感覺總是不像長篇有力,最討厭的就是收尾的不明不白的短篇小說。但是死神的精確度以死神千葉為軸,串起了六段看似獨立,但是又有些許相關的故事。每個案件分開來看都是一篇完成度很高的小說,結尾結的尤其好,雖然故事已經結束,但是你好像可以看到下一幕會出現什麼。就像是看完電影時,跟著staff roll的出現,旁邊還有短短的影片演出劇中人物之後的發展一樣。
每篇小說又以不同的面貌呈現出作者伊阪幸太郎的想法,人的死亡只是一個切入點,在死神千葉接觸調查對象的過程中,所產生的許多故事性才是有趣的地方。
或許有人會嫌棄推理味不夠濃,但是我覺得這是種很有趣的表現,或許可以稱之為「輕推理」?XD
而循序漸進的看完六篇短篇,看到死神千葉提到「之前所碰到的案子」時,又有一種熟悉的驚奇感。這種類似cross over的手法,在最後一篇『死神v.s老婆婆』時,帶來了最大的演出效果,讓我十分滿意阿!
除了故事的巧妙外,死神千葉的個人魅力也十分吸引人。雨男千葉出任務時總是下雨,對於人類的生死覺得不痛不癢,卻熱愛人類所創造出的音樂。千葉內心的吐嘈在無意間製造出了許多笑果。但是冷漠的說出來的話,卻又直接的驚人。這樣帶點黑色幽默的風格,讓整本書讀起來輕快但是又令人印象深刻。
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滿足的讀完一本書了!在各方面來說我都可以給死神的精確度很高的評價,不管作為一本推理小說,或是作為一本短篇小說集。明天馬上推薦給同事們看!
※死神的精確度4/30就要上映了,目前找不到咖陪我去看<>
看到現在獨步推出了電影書衣版,在網路上也可以看到一些廣告還有討論,感覺還頗受重視的,誰能想像的到原本打算上映的片名叫做魔鬼天使呢?(苦笑)
最近幾年上映的日片越來越多了,感覺真不錯。

留言

Unknown寫道…
原本是要叫做"魔鬼天使"哩 沒魔鬼也沒天使

你的感想寫得真好,其實我也覺得伊坂的小說很多算是"輕"推理,但我這重口味的還是看得愛不釋手:)
Neshika寫道…
謝謝稱讚:)
第一次被稱讚感想寫的好 XD
伊坂的小說的確是寫的很讚!氣氛和一些想表達的事物都有出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