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殺機(ある閉ざされた雪の山荘で)

在統一夢時代的金石堂偶然看到了這本東野的早期著作,二話不說馬上買阿!
七名通過試鏡的年輕男女,在劇作家的指示下在高原山莊集合,打算展開五天四夜的集訓。
但集訓內容竟然是要這七位演員以小木屋為背景,演出一場暴風雪山莊殺人事件!
在無法對外聯絡,殺手與被害者的角色均未分配的混沌狀態下,被害者卻一一出現...這一切到底是極為逼真的演技訓練呢?還是某個懷有惡意的兇手所設下的陷阱?
雪地殺機最有趣的,就是讓讀者在真和假當中不停的游移猜測。
明明屋外沒有下雪,卻要靠想像力幻想是與世隔絕的孤立山莊。
一場場殺人案陸續發生,但現場卻不見屍體與凶器,只留下寫著說明敘述的紙條。
七名舞台劇演員的行為表現,到底是真性情或是演出?
在閱讀的過程中,不停的去思考,東野所製造出的懸疑氣氛的確是不錯。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早期作品,在人物的描寫上感覺有點薄弱。
除了主要敘述的角色久我還有由梨江外,其他角色的形象似乎不是很明確。
男性陣我常把田所和本多重疊在一起...
在結局的安排上,的確是很令人驚訝!
但是除了驚訝之外,似乎又帶點戲劇的誇張?
就像是「放學後」裏兇手行兇的真因一樣
讓我有點不太能接受就是了...
--
還一起買了「七個證人」和「沒有亮燈的窗口」。
好棒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