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高雄的統一夢時代...


從中庭拍起來,還真像是商業大樓(笑)

因為一些原因,兩個月會去一次高雄。
這次是第一次開車下去,有點緊張但是又很期待。
我曾經很嚮往坐在某人的副駕駛座上,看著夜晚高速公路上的燈光。
雖然平常的我是個感覺一點都不浪漫又現實的人,但是其實看著夜晚的燈光,像是地上的星星一樣放著溫暖的橘光,是我小小的帶點浪漫的興趣。
現在已經沒辦法在坐在副駕駛座兜風了,反而是自己開車,也是有另一種樂趣在。

這次到高雄去,和家人一起逛了統一夢時代。
我一直不是很喜歡這種"購物中心"。
記得101剛開幕時,和朋友一起去逛了,看著裝飾的極為高貴的名牌店前,坐著一家人正高興的吃著肯德基的外帶全家餐。
這一景,讓我覺得不太舒服。
一般人畢竟和那些超高級名牌是無緣的。
或許我是忌妒,但是我就是討厭這種只服務金字塔頂端的商店。
我想我應該把注意力放在一家的的感情和樂,而不是這些有的沒的,對我自己會好一點。


我最喜歡的裝飾,漂浮的燈光。

夢時代分成兩區,一邊是阪急百貨,另一邊是開放的廠牌店家。
夢時代內部又分為兩區,讓我想到了京華城,也是分成兩區的構造。
夢時代是左與右,京華城是內與外兩區。
太過廣闊的樓層,反而讓人沒有耐心逛完全部的店家,動線也令人混亂。
有點擔心夢時代會成為風城第二。

看著一群畢業旅行的高中生,在一二樓的精品區無聊的晃著
實在是想不通,畢業旅行排購物中心到底有什麼意義?
只是為了讓他們買mister donut?
話雖這麼說,在陽光灑落下來的地方還是很舒服的

蠻希奇的,夢時代有誠品與金石堂兩間書店。
在金石堂買了幾本林白的推理小說,出乎意料的還蠻充足的,連「異想天開」也有。
買了「雪地殺機」,「七個證人」,「沒有亮燈的窗口」
目前書店力推的燦爛千陽,原本不是很想看的,但是看過試閱本,開始引起一點興趣了。

還買了無印良品的不合理定價化妝棉
日幣200,台幣賣80
看來高價操作真的是統一的強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好好味的越南麵包餅乾T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