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我愛你電影小心得


喔...傑哈德巴特勒演的太深情了...好迷人!
雖然有個大肚子...囧
而且我還是很不住想喊"This is Sparta!"XD

















【P.S. 我愛妳】號稱在開場15分鐘,就讓許多人感動落淚。
但十五分鐘過去了,甚至看完整部片,我都沒留下眼淚。
或許是我太過幸福,沒有失去過摯愛的人,無法體會那種空虛的痛處。
但,我想這是件幸福的事。


   荷莉是個集合幸運與不幸的女人,她在很年輕時就得到了她想要的真愛,但這份愛卻又太早離開她。傷心到失魂落魄的荷莉窩在家裡,穿著杰瑞的衣服,聽著杰瑞的電話留言,不停的想找回她的愛人。但在荷莉生日當天,她收到了來自杰瑞的蛋糕與錄音帶,杰瑞告訴荷莉他將會寄出更多信,引導她走出悲傷。每封杰瑞寄來的信,那熟悉的字和提到的往事,總讓荷莉又再一次的想起兩人美好的過去。也令關心荷莉的親朋好友開始擔心,這種方法是否會讓她越陷越深,無法以自己的步伐往前走?


   這個告別方法並不新鮮,但是每次看到出現這樣的劇情我都會思考,這到底是溫柔還是殘酷?逝者已矣,在活下來的人掙扎的找出繼續生活的節奏時,一封封不知何時會出現的信,是不是像來自過去的亡靈一般騷擾著新的生活?荷莉期待著不知何時寄來的信,或許想欺騙自己杰瑞依然存在,但是信中交代的指令又是如此的現實。某次荷莉在愛爾蘭的酒館聽著杰瑞曾對她唱過的情歌,彷彿過去往事重演一般,這樣的壓力讓荷莉終於崩潰,在酒館外哭喊著說這一切實在是太殘酷...


   荷莉的死黨相繼喜事臨門,在看著身邊好友的人生繼續往幸福延續,自己就像被留下來的人一樣,只有空虛陪伴。忌妒使荷莉開始討厭她的姊妹淘,和她們斷絕聯絡。我很喜歡這邊的安排,因為很真實。荷莉的死黨們每個都說話都很真,不會一直說無聊的安慰話,該說的就說,感覺很棒!這才是真正的朋友!就像丹妮絲生氣的對荷莉說"你因為忌妒我們過的很幸福,而不跟我們連絡?"丹妮絲雖然氣荷莉不想看到她與雪倫的喜事,但是卻又能體會荷莉心中的忌妒。這才是真正的死黨,會對你真心生氣,卻又可以接受你的道歉而和好。

雖然我沒有感動的痛哭流涕,還被片中的生活笑點逗的哈哈大笑。
但是【P.S. 我愛妳】還是一部充滿豐富感情的佳作。不只杰瑞對荷莉的深情令人記憶深刻,荷莉媽媽和妹妹付出的親情,和死黨們力挺荷莉的友情都描寫的非常細膩。
尤其以片尾荷莉媽媽說出真心話的那幕,充分表現出母親對女兒的關愛和不捨。
"Thing to remember is if we're all alone, then we're all together in that too. "
這句充滿哲理的話,把身為母親想說的千言萬語,都濃縮在一句話中了。



   比照片頭,找不到自己想要什麼的荷莉。片尾,整理完悲傷的情情緒後,荷莉開創了自己的新事業。或許這也是另類的"有捨必有得"在失去愛人後,才找尋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
荷莉的新生活,就此開始。


身邊有人因為嫌棄女主角太醜而不想看【P.S. 我愛妳】。
只能說,實在是太可惜了,錯過一部精采的小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迷妹食記]pop tarts-家樂氏果漿吐司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