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孝三路天天鮮排骨飯

 
   基隆的路名以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編排,而最靠近車站這邊的就是忠跟孝交叉而成的區域。根據我阿母說,車站附近的孝三路這帶,以前是最熱鬧的地方。因為這裡有許多pub,常會看到很多國外的船員與家眷出入。不過隨著鬧區慢慢往愛三路那邊移動,以前熱鬧一時的街道,現在反而成為老舊的街區,但孝三路還是保留着許多古早味美食。除了有店面的簡家蚵仔煎和郭家水餃(郭家水餃的建築物非常的有古早味噢!),80巷裡有大腸圈,對面的99巷裡有肉圓、魷魚焿還有長腳麵食。而今天我吃的天天鮮排骨飯是在稍微遠一點的42巷口。從車站方向沿著孝三路左側一直走,看到一坨人聚集在一個小巷口就是了。

   孝三路這些巷弄美食,共通點就是躲在窄窄黑黑的小巷子裡,當然環境不會多好,不過我一直覺得平民美食就是要這樣才好吃!想想澳門的成記粥品也是這樣啊!那可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肉丸粥! 天天鮮排骨飯更經典,就是一個小油炸台旁邊有一個盛飯跟裝菜裝湯的作業區。旁邊打了兩張摺疊桌充當用餐區。雖然環境非常簡陋,但還是吸引很多人上門。

 
   我到達的時候剛好是生意正好的午餐時間,內用區的兩張桌子已經坐滿了,巷口更擠了一堆人在等待外帶。看著點菜區一陣混亂的樣子,我有點驚恐,做好要等待一陣子才吃得到午餐的心理準備。幸好馬上就有位子坐而點菜的阿姨也很有條理的疏通等候的人潮,所以就座沒多久,我點的排骨蝦飯就送來了。

   天天鮮主菜有雞腿、排骨、魚排、蝦仁四種。但是蝦仁比較像是配菜,可以跟其他三種混搭成雞腿蝦或是排骨蝦、魚排蝦套餐。(聽說也可以大全套這樣點?)今天觀察一下招牌似乎是雞腿跟排骨,雞腿最快賣完,接著大家都點排骨,我是因為很餓就點了排骨蝦飯。套餐包含了一碗加上酸菜跟滷高麗菜的白飯(可加大)、一碗湯(有味增跟蛤蠣湯可選)還有主菜加上一顆炸的半熟蛋。菜的分量都挺夠的,就算是食量大的男孩兒也可以滿足。

   排骨是古早味炸粉(地瓜粉?),骨頭很少,肉大塊,剛炸好時外酥內嫩,非常棒!炸蝦仁沒有挑沙腸,但頗新鮮的可以吃到蝦的鮮味,上頭淋了一些淺橘色的醬汁,不過我吃不出醬汁的味道就是。炸半熟蛋非常棒,可以放在飯上吃也可以戳破讓排骨沾上蛋黃。我光靠這個半熟但就吃了半碗飯XDDD 味增湯是很簡單的豆腐味增湯,喝第一口覺得味道有點淡,不過甜甜的味增感覺很不錯,一口排骨一口湯,降低了炸排骨的油膩感。這種平民小吃帶來的飽足感真的是讓人開心啊~

   雖然外帶可以折五元,不過我還是喜歡坐在那小小的摺疊桌旁,吃著剛炸好的排骨,看老闆俐落的動作,享受這庶民的氣氛啊~我就是海口兄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