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巧不吃飽-居酒屋蒲原

DSC00064 
因為只有手機拍沒幾張鳥照,想看詳細照片的人就參考這邊吧。
   昨天與人妻老王吃晚餐,跑來這家蒲原居酒屋。太久沒逛中壢,發現這周圍開了一些蠻漂亮的小店,附近還有一家丸山燒肉店,也是和蒲原一樣的風格。 (回家上網查,原來兩家是同個老闆XDDD)
   這家蒲原店面位於轉角,而店內分成兩區,左半邊面臨馬路的較小區塊作為吧檯式的居酒屋,右半邊則是規劃成吧檯與坐席都有的日式刷刷鍋店。而兩間店所用的吧檯是共通的,所以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很忙的在兩間店之間走來走去。除了居酒屋客人上廁所要走到唰唰鍋那邊去有點麻煩,這樣的規劃還頗有趣的
map
就大概是這樣啦!以我很破爛的空間能力畫出來的
DSC00062
   剛好坐在電視前,所以就開始看起金馬獎。今年金馬獎在桃園藝文展演中心舉辦,正好就在我們公司正對面,本來想跟同事半夜跑進公司偷看星光大道的XDDD
   電視上的黑板是今日限定的菜色,不過看了一下沒什麼特別的。問了一下紅酒牛肉燒跟牛肉奶油燒是怎麼做的?結果答案是用炒的...這...可以算燒嗎?心中有點疑惑,又因為價位微妙的偏高,所以先不考慮。
   最後點了鮭魚茶泡飯、炒烏龍、起士可樂餅、兩串雞肉串、兩串培根麻糬、明太子炒花枝、烤牛肋條。這樣算起來大概快一千多,但是整個走出店門肚子有點空虛,還是要跑到夜市填飽肚子。我覺得好吃的有鮭魚茶泡飯跟起士可樂餅還有培根麻糬。炒烏龍有點爛,而其他烤類跟炒類都偏鹹,或許是為了做成適合下酒的口味吧?不過直接配著吃真的有鹹到。培根麻糬是長條型的麻糬用培根捲起來後拿去烤,送上桌時底下來鋪了一張海苔,直接捲起來吃就可以了。是蠻微妙的口味,但意外的讓我上癮了,噗。而起士可樂餅是今晚最好吃的一道,馬鈴薯鬆軟又炸的恰當好處,讓我想起很久以前的皆川豚勝的好吃可樂餅。
DSC00063
   店裡的酒瓶們。後面就是忙碌的地獄廚房XD
   酒類大概看了一下,梅酒跟柚子酒標示220大銀但是沒寫是哪牌的,最後跟老王偷看到是玉極閣柚子酒跟梅子酒。因為我們不用喝酒就很嗨,腦內多巴胺分泌過多,所以就沒點酒了。不過到後來有個大叔坐在我旁邊喝起了寄放在店家的黑霧島燒酎,挺酷的。
   一路吃吃喝喝快三個小時,店家的服務態度都很好,就算我們菜都吃完了,不停的喝麥茶打屁聊天看金馬獎,工作人員還是不停的來斟熱麥茶,這點讓人挺開心的。
   不過缺點當然是有:首先價位偏高,沒辦法讓人得到滿足。(我當然不是要吃到撐,而是算了一成服務費後餐點的價格明顯偏高)這點我一直覺得很妙,桃園中壢這帶有時候消費的CP值還比台北低耶?總是要花更多的錢才能買到相同水準的東西,令人很不滿。其次,也是我最想抱怨的就是...為什麼居酒屋會放bossa nova的歌啦!我真是受夠浸透於所有小餐廳的小野麗莎了!不管是什麼類型的店好像放小野麗莎的歌就是免死金牌一樣,根本是狗屁!居酒屋聽小野麗莎這種感覺就像是中壢夜市的鹹豆花一樣違和感驚人!而且音量有點過大...當天看的是金馬獎頒獎典禮,應該可以把音量調到能跟電視音量取得平衡的狀態阿!最後跟老王默默的拿起遙控器,把電視音量調大了XDDD
   沒有意外的話...不會再來了XD

留言

洪小傑寫道…
@@你的公司在藝文展演正對面!!
我剛好住附近
Neshika寫道…
可是我很少過去那邊XD
只有開會或是去宿舍玩電動才會過去~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