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り神 警視庁怪異事件ファイル0





耶~終於入手啦~傳說中的流行り神官方小說
雖然在密林上評價不是很好,但只要有愛就能克服一切!入手價不要問~~XD

這本其實算是小說合同誌啦~由負責劇本的人員還有小說家寫的短篇小說集,總共有五篇,都是以都市傳說為主題。
「ケサランパサラン」這篇是小說家蕪木統文的作品。
「ベッドの下の 男」「パッシング」「死体洗いのバイト」這三篇是負責遊戲劇本的瀧本正至跟林直孝兩位所寫的。
「虚儀式」則是輕小說家山下卓的作品,把自己作品"BLOODLINK"中的人物跟"流行り神"搞了crossover的小遊戲。

目前我只看了短篇三篇,人物跟氣氛都很接近原作。每篇的篇幅雖然短,但是都能充分表達出那種科學與詭異共存的不協調感,我很喜歡。這三篇短篇小說原本刊載於電擊playstation雜誌上,收錄於文庫時有重新改寫過。最喜歡的應該是死体洗いのバイト這篇,很恐怖喔~

剩下兩篇是較長篇的作品。
「ケサランパサラン」主角是小暮!囧
讓我有點失望…翻了一下劇情的走向好像跟2代的小暮篇有點像,一直提不起勁去看。
最後一篇「虚儀式」,山下卓把自己筆下的人物-新聞記者八神跟流行り神世界產生交集,不但認識水明大哥,在這個事件裡成了純也的消息來源跟調查搭檔。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樣的作法,有點莫名奇妙,整體上來說失去了原本流行り神的風格。

密林上有看到批評說內文很混亂,敘事風格不統一。老實說多作者會有這樣的差異也是莫可奈何,但是竟然都有個明確的題目了,也希望寫作的人能夠多多讓遊戲裡的人物出場阿…而不是自己寫爽的…由佳跟人見醫生都被鬼隱了,感覺很可惜。

比較有趣的是小說裡對於純也的敘述。長相是童顏清秀,最常出現的動作就是上目遣い…這到底是要多腐阿?如果要進攻腐市場的話就多讓大哥出場阿!結果搞的這樣半調子…還是說這就是秘すれば花なり的體現!?

這樣比較起來廣播劇的故事還掌握的比較好呢!還有滿出來的兄弟愛呢!

文章內容就說到這裡,接下來來說插畫。
插畫是由遊戲的御用畫師-菅原健插畫家HACCAN兩位所負責。
封面跟口繪總計四張圖,都是菅原桑新繪的。
在小圈子裡引起最大迴響的是下面這張戴著媽媽手套的水明大哥XD



無意義的近照XD
這張圖應該是跟2代封面相關的吧?不過那個手套喔...很妙。之前看有人提到這張畫,寫水明大哥手上帶著橡膠手套,我一直以為是實驗或手術用的那種乳膠手套。結果…竟然是媽媽手套啊!而且帶著媽媽手套還能夾著菸!水明大哥真是厲害!!



兩位畫師的純也君比較。可以猜看看哪張是菅原桑畫的XD

很害羞的是,我第一次看的時候猜錯了!
在後記看到虛儀式這篇找來了BLOODLINK的插畫家HACCAN我才恍然大悟啊!!
是低~左邊那張是HACCAN,右邊這張是菅原桑。
一直覺得HACCAN這名字好耳熟,跑去gg了才發現…
就是以奇幻風格著名,也是創世法典的人物設計者的那個HACCAN啊!!我有被嚇到,因為跟現在的風格實在差有點遠。
更妙的是HACCAN的官方網站上是沒有寫到這份工作的,謎樣的黑歷史??

菅原桑的純也比較老一點,HACCAN的純也又很像女生XD

恩~下一個目標就是apathy流行り神囉~雖然對人設有點意見,可是還是想玩看看。

留言

Hane寫道…
這張水明大哥真的很棒~我好想要啊~~

我一猜就中了耶XD
看小暮猜的!
Neshika寫道…
明天拿給你聞香~>_^
我也希望菅原桑能出畫冊阿阿阿....

因為HACCAN塗的很厚阿,所以我就想說應該是吧?結果大錯XD
Hane寫道…
不知道明天有沒有辦法把死体洗いのバイト這篇看完XD
Neshika寫道…
那三篇超短!
Hane寫道…
那吃完飯休息的時候看XD
Neshika寫道…
我可以在旁邊KH練功XD
(多麼宅的景象)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