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1線上書店訂書教學→買書的方法(已整合為honto)

※BK1已整合成honto,請參考http://honto.jp/頁面。

申請完會員並登入後,下一個動作就是開始買書啦!
首頁的左邊有照種類分類的選單
中間的地方是最近的活動跟特輯

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進去看看
右邊也有發售排行榜
單行本發售排名前十名

不過畢竟我沒有富豪到可以隨便買原文書,所以我最常用的還是搜尋功能
在首頁的左上角,填入你想找的書名或是作者名再按下檢索
就可以得到相關書籍的資料

總之找到自己想要買的書之後呢,就點書名進到書的資料頁面

這是最近很想看的沙村廣明的新漫畫 XD
在書本的資料頁,會出現書的詳細資料
比較要注意的是發送可能時間
有些熱門的漫畫或是小說,是24小時內就可以出貨的,但是一般都是2~3天才出貨
決定要買了之後,就按買物カゴへ進入結帳手續
如果不想現在買,也可以按 欲しい本に追加する 放在下次在買清單裏

購物車裡的樣子
會顯示出你所選的書給你確認
可以在這個時候把不想買的書放到下次在買清單或是刪除
如果點買い物カゴをから削除する就是刪掉這本書

在結帳旁邊,有個小小框框
這是可以幫你做特別處理的選項
這是蠻有名的付費服務
ギフトラッピングサービス
是禮品包裝服務
一本書300日圓(海外人士的話是285日圓)
可以選六種包裝紙,還送你一張小卡片,也可以在指定時間送達特定地點
這項服務也提供給海外會員,也能跟包書套服務合用
不過寄送海外只能選EMS或是OCS
台灣不在OCS服務範圍內,所以只能用EMS...
非常高價
フィルムコートサービス
是包書套服務
1 本120日圓(海外人士114日圓)
會幫你在書上包好書套
不過用的書套跟台灣的不太一樣,比較接近書膜的感覺
個人覺得貼的很服貼,不錯不錯...
如果決定要結帳的話,就按下
レジに進む
開始走向破財之路囉!!
下一個畫面是訂購人的資料確認,看一下是不是你當初填的資料
還有地址對不對...
接下來是送貨地點的選擇,沒意外的話就是你註冊填的住址
如果你不想送到你登錄的地址
也可以加入新的地址,或是填一個只限這次使用的地址
填完地址往下一步結帳前進
bk1海外會員結帳一律使用信用卡
先選卡別,填入卡號(不用加-)
有效期限,還有持卡人姓名
這裡的姓名一樣也是打英文名字
(感謝Hane提供情報,支援漢字輸入了,不過信用卡持卡人我還是習慣打英文)
寫完信用卡資料後,按下一步選擇運送方法
運送方法有EMS,OCS,SAL,空運,海運五種
不過台灣能用的只有EMS,空運,海運三種
簡單的說EMS最快最貴,雖然兩三天就拿的到,不過真的很傷荷包
再來是空運,一個禮拜拿的到書,拿來買文庫本的話還可接受
最慢是海運,一個月後拿到書,適合買重的書像是ULTIMANIA之類的攻略本
選完運送方法之後,選出貨方式
如果你買了很多本書,庫存情況不同
可以選擇一次出貨或是個別出貨
個別出貨的話運費會分開計算....|||
(超過4公斤的訂單,bk1會強制幫你拆成兩張單,這點要多多注意)
選完最後的運送方式後,下一頁就是購買確認的網頁了
在這個網頁之前,你都還有後悔的機會
但是只要按下了注文する
交易就算成立,等著收恐怖的信用卡帳單吧!!XD

因為運費是算重量計的,所以會顯示"實費請求"
感覺就跟餐廳生魚片寫"時價"一樣的可怕...
不過如果你有大致估算一下重量的話,其實運費都不會太誇張...
經過再三思考無誤的話,就按下那可怕的黃色按鈕吧!
*因為訂單成立後就無法取消或更改了,請大王三思阿~
BK1會發送購物確認信到信箱裡,之後就是無止盡的等待囉~

留言

玫瑰王子寫道…
你好~我是在網路上找阿找的~終於找到你的blog訂書教學@@~只是....我之前也是在BK1上買了書(20幾本)當初也選了海運+一括出荷...結果~我的書籍們硬是被拆成兩批出貨.不僅被多收了額外的運費(我原本書總重還不到5公斤).還被多收了一筆手續費(她們堅持我有點選"出荷指示")...我實在是...很難接受~為了下一次的書買了安心~想跟你請教在購書的流程中.到底哪時候會出現"出荷指示"的選項呢?照她們網頁上的意思是說.如果書籍有部分已經到貨.那我可以選擇讓部分已經到貨的書籍提前出貨?這是我的MSN:iamfiremoon@hotmail.com~如果大大肯指點我.我會非常感激你的T____T
Neshika寫道…
to 玫瑰王子
在運費計算的網頁有寫,超過5kg的單子會被拆成兩次寄送。(不管是哪種寄送方法都是以5kg為上限)
選擇一起寄送或是個別寄送的步驟,是在選擇寄送方式的網頁最下方。
如果想要有貨的書先出的話,就點選個別出荷。
如果想等書一次到齊再寄出的話,就點選一括出荷。
匿名表示…
您好:)

不好意思在兩個月之前的文章留言XD

不過現在BK1應該是可以用中文姓名跟中文地址了說:)

這一兩個星期升請的時候我就是很開心的填中文姓名跟地址 XD
東西也很順利的寄到了喔~
Neshika寫道…
感謝情報!
我地址是沒差啦,因為中英文都填了!
那我也要去改中文姓名~
Neshika寫道…
剛剛去試了,我的名字還是沒辦法被辨識XD
這也許是我的命吧?
匿名表示…
那可能因為是漢字沒有的字~?

我是很幸運漢字都有我名字的字啦...XD
Neshika寫道…
恩~大概知道問題在哪。
要用日文的漢字才能被辨認…如果像是中文跟漢字寫法一樣的字就沒差。
不過"黃"這個字要用漢字輸入才可以被辨識…
所以我也把名字改成中文了!:)
Misaki表示…
版大你好~好久以前有來這裡問過問題。
這次又有兩個小問題想問 :
1.bk可以合併訂單嗎? (因為我一直有新的東西訂購或增加數量等, 一直刪單、訂單,也不是辦法,真怕Bk1的工作人員會認為我是麻煩的台灣人><..)
2.最近好像刪單次數太多,我最近一筆予約單想更改訂單內容,不過好像找不到刪除訂單的連結,
不知道是不是bk1有刪單上限
或者是因為予購商品即將上市的關係呢? ><
Neshika.Huang寫道…
沒有合併訂單功能,如果怕工作人員覺得你很麻煩,自己下單前多確認一下吧。這種消費習慣真的不太好。
我沒有狂刪訂單的經驗,所以不知道有沒這種機制,但是可能是預約商品快上市所以不允許變動訂單了。
破折號寫道…
你好,是第一次購買,所以有點怕怕的@@
想請問我流程已經走到要輸入信用卡卡號那裏了
不過最後放棄了ˊˋ,因為我不知道如果我輸入完之後
下一步會不會先顯示加上運費的金額,再讓我決定要不要買@@
想請問信用卡的下一步就是確定出貨了嗎?
我是選海運,買一本雜誌1000日圓這樣,謝謝
Neshika.Huang寫道…
運費金額不會在結帳單時出現,要等結帳完成後,以書本實際重量加上包材秤重後才會得知運費金額。
填完信用卡資料,step4確認訂單內容,如果無誤按下確定就是訂單成立了。
http://help.honto.jp/faq_detail.html?id=10207&category=23&page=1
可以參考這邊及重量大概抓一下運費會是多少,不過每本書厚度不同也是有差,還有加上包材也會重一點。
匿名表示…
你好,我想請問的是,該怎麼讓書寄到台灣的家呢?
我有新填一個地址是台灣的,可是結帳的時候,他都要我填日本的地址,可是我根本沒有啊!!然後我去看說,可以把登陸葉面切換成海外就行了,但是我也一直找不到。所以想請問大大究竟是如何辦到的?
Neshika.Huang寫道…
你是新登錄的帳號?
是的話就無解,要有日本的地址才能登錄帳號。
如果是舊帳號,可以在會員頁面那邊新增海外地址。
都沒辦法的話,勸你放棄,直接找紀伊國屋訂書,其實不會比較貴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