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三月的獅子(3月のライオン)

圖片
  唉呀~不知不覺的,第二集在11月時發售啦。 這次的封面是可愛的川本家次女日向,整個氣氛輕鬆許多。 不過羽海野的畫風是不是有點改變了?臉那邊看起來不太一樣… 3月のライオン雖然是說將棋相關的故事,所以比蜂蜜幸運草來的難接近一點。 不過就算看不懂將棋的規則,看桐山零跟川本家三姐妹的溫暖互動,也是很不錯的。 比起將棋漫畫,3月のライオン更應該被稱為治癒系漫畫 很喜歡作者對桐山的設定。 雖然是將棋天才,不過其實他不是出於喜好才選擇走上職業棋士之路的。 是因為比較沉重一點的原因,這是我覺得刻畫的最不錯的地方… 說這麼多,我還沒入手XD

變更了最新回應的表現方式…

改成一次顯示7條,但是會全文都跑出來… 個人覺得有點佔版面…冏 原本那種呈現方式很棒,不過最多只能呈現5條… 真是兩難阿~ 又是在上班時間改版面XD

Are you Alice? 翻譯 unbirthday scrap #004 : White Knight ∈ Regret part 6

圖片
  Are you Alice ? unbirthday scrap #004 : White Knight ∈ Regret

Are you Alice? 翻譯 unbirthday scrap #004 : White Knight ∈ Regret part 5

圖片
  Are you Alice ? unbirthday scrap #004 : White Knight ∈ Regret

Are you Alice? unbirthday scrap #005 搞到啦!

圖片
  因為某個論壇很好心的有免積分下載,就用公司的電腦註冊下載了 XD 不過那個論壇會定期刪除沒PO文的帳號,我想#006就沒這麼好運了吧… 對於論壇這種東西,我是都沒在碰的… 只有找檔案的時候才會看看… 本來想說為了以後的檔源著想,應徵個翻譯工看看… 這才發現每個論壇對於工作人員的要求都超極高的! 尤其是翻譯人員,總是會寫出一堆令人卻步的門檻 像是:日檢一級程度 要常上線,不能人間蒸發 一天半內交出一頁多的翻譯 不能挑作品… 寫了啦哩拉雜一大堆,最後才寫說"請大家不要害怕!請踴躍報名喔!" ……實在是前後矛盾 要求的標準已經超過"熱情"的程度了,嘆… 當然整天招沒人啊… 不知不覺抱怨了起來… 不過我覺得提供試翻的作法是對的,非常專業。 然後想說提供一下自己翻譯的文章好了,卻發現權限太低進不去XDDDD 剛剛聽了一下#005 那個長度是怎麼回事? 第一軌好像20分左右 第二軌…55分鐘!? 接近一小時啦!!! 我整個人都囧了…orz 為了找圖片,發現IM官網已經被KANARIA綁架了… 才剛結束一個坑,又要開始挖第二個坑了嗎!?

Are you Alice? 翻譯 unbirthday scrap #004 : White Knight ∈ Regret part 4

圖片
  Are you Alice ? unbirthday scrap #004 : White Knight ∈ Regret

Are you Alice? 翻譯 unbirthday scrap #004 : White Knight ∈ Regret part 3

圖片
  Are you Alice ? unbirthday scrap #004 : White Knight ∈ Regr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