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會安五天四日遊



   耶~趁雙十連假去了一趟越南。成員跟上次的沖繩老中青三代一樣,還多加了一位稽核專員。只能說,完全不用負責安排行程的旅行真爽阿~XDDD

   Day1:搭機前往胡志明→浦江亭→cat hotel→市政廳→cafe bene→Nagu→quán Ngon。

   其他成員都在越南,所以我從台灣搭飛機過去會合。這次搭長榮,機票早鳥價格9千多。意外的座位寬度還蠻舒適的,坐起來不會很卡。餐點依然是安定的長榮等級,不用多說。XDD飛航時間還蠻長,所以上餐點跟買免稅商品的時間都很充裕,看片時間也很充裕,終於把蟻人看完啦!!好好看喔!QQ

   在機場和團員會合後,直接往市區前進!看到胡志明市在下大雷雨,我心中有點怕怕說該不會這幾天的天氣都很糟吧~?結果雨一下子就停了,開心。午餐吃浦江亭日式燒肉,現在很多建築或是貿易的日商都進軍越南,日本還跟越南政府合作興建胡志明市的捷運系統,所以可以在胡志明市看到很多日本人。浦江亭所在的區域就蠻日本味的,附近很多日式餐廳,路上也看到很多穿著襯衫打領帶的日本上班族。(不會熱嗎?QQ) 怎麼說,烤肉這件事一分錢一分貨,所以就是這樣沒啥好說。XD

   吃飽喝足先到旅館放行李。這家Cat hotel就是很一般的公寓旅館,便宜就是王道。但前台人員素質很高,越南正妹。

   胡志明市半日遊,我的越南初體驗!!由於在行前一直被恐嚇說這邊治安很差,機車搶案很多,每天都有人包包被搶!姊整個焦慮到不行,想說那我帶後背包應該很安全吧?想不到又被鑑定說是很容易被搶的包!你們到底想怎樣!!?就這樣緊張到很可疑的在路上前進,好在有看到一家小店,買了一個斜背包,立馬使用!如釋重負!防搶小教學:背斜背包,記得把包包放在身體前面,手抓住背帶。如果不幸遭遇後方搶匪奪包,立馬抓緊背帶蹲下!

   在市區逛逛經過了檳城市場(敲觀光客專用XD)、市政廳(前面有一片很大的廣場,還有一尊胡志明的雕像)、歌劇院(外牆的浮雕真的很漂亮)。找到了賣越南斗笠小熊的店Nagu,雖然店員臉很臭,還是買了兩隻小熊。後輩買了一對新郎新娘小熊當禮物,我覺得蠻特別的。

   晚餐吃越式快炒店:Quán Ngon。就是一個快炒店,沒有任何反應。
   有啦,在餐廳裡有很多小攤子,會現場製作越南的傳統料理,有興趣的話也可以拍照,蠻有趣的噱頭。點了蠻多越南菜,但除了甘蔗蝦以外我都不知道名字。囧 總之好吃!
   
 
↑史塔克大樓越南分店XDDDD

   Day2:搭機前往蜆港( Đà Nẵng)→Essence Hoi An Hotel & Spa→Gamesh印度料理→五行山(Ngũ Hành Sơn)→美溪海岸(My Khe beach)→蜆港市區→公雞教堂→龍橋→幸福姊海鮮。

   第二天早上4點起床,搭國內線到蜆港。Cat hotel有預約計程車的服務,蠻貼心的!而且是透過旅館付款,也不用擔心被司機敲竹槓。唯一覺得很妙的點是到了機場,司機直白地跟我們說:tip for  cà phê (搓手)。囧>
   睡眠不足的一群人,在前往蜆港的飛機上完全睡死。空姐們很識相的自動把水跟濕紙巾塞進前方口袋就默默離開...
   到了蜆港機場前輩事先安排好機場接送,就搭著蜆港SKY哥的小巴往旅館狂奔。車速真的很快,還狂甩尾...姐沒坐穩,差點跌下椅子。背景音樂:極速


   是說這邊司機都會互相打pass,如果看到對向來車往我們閃兩次大燈,就是在問"前面有條子嗎?"如果沒有條子,司機會比一個向下的掰掰,如果有條子,司機大哥就會比"I'm watching you"的手勢回應XDDDD

   這次在會安住的Essence Hoi An Hotel,三個字:大推薦!服務人員的態度都很親切,而且是自然的親切關心,不是那種太過客套的接待熱絡。入住期間只有看到歐美的家庭客,完全沒有團體客出沒的蹤跡,整個氣氛非常之棒啊~飯店內的設施跟環境都有一定的水準,住起來就是安心舒適。是一個很溫馨的飯店,下次會想再次入住!

   旅館到會安老街有一點距離又不會太遠,徒步走到外圍的裁縫街大概20分鐘。飯店有提供定時接駁車跟自行借用的腳踏車方便房客往來老街跟旅館。因為我們一群人才剛到會安,想說可以走走看看風景,就傻傻地選擇步行。真的是快死掉...越南的太陽好曬啊!!在豔陽底下苦行軍約30分鐘後,總算走到Ganesh。Ganesh是一家印度料理店,目前在越南開了幾家分店,口碑都不錯。菜單內容非~常豐富。服務生的招待也很熱情,吃的超滿足的一餐阿!!本來以為是重口味,但意外的是很溫和的咖喱香氣,非常對味。推薦烤餅(Naan)還有各式咖哩、炸乳酪(Paneer Pakora)、印度香料茶(Masala tea)!好ㄘ好ㄘ!

   吃飽喝足搭計程車前往蜆港。因為毫無概念,所以去了五行山(Ngũ Hành Sơn),五行山是一個觀光景區,有很多石灰石柱的石峰跟廟宇。雖然蠻可以逛的,但搞不清楚他們售票標準,進雲通洞的時候就收我們一次門票錢,後來要搭電梯上望江臺的時候又收我們一次門票錢,這到底是~?
   看到雲通洞,我心中馬上出現OS:這不就是基隆仙洞巖嗎!?石洞分成兩個路線,往下鑽的地獄之旅,跟往上爬的升天之旅。如果沒有特別嗜好,個人建議走往上爬的升天之旅就好了。石洞內空氣品質不好,往下爬的階梯跟標示也沒做的很清楚,再加上洞穴旁的恐怖雕像,實在讓人感覺不舒服。往上爬的登天之旅,雖然安全措施依然是0,但至少爬到頂的觀景台,可以看到美麗的海岸線風景。

↑五行山之名
↑ 難如上青天
↑救了蜆港之旅的美溪海岸

    結束了鐵腿之旅,我們想說總該看看蜆港有名的海岸吧!!傳說中世界第六美的海灘呢!!?結果海岸線都被度假resort包場了,在大太陽底下走好久都看不到海岸線!!◢▆▅▄▃崩╰(〒皿〒)╯潰▃▄▅▇◣
   最後打D到美溪海岸(My Khe beach),花4萬越南盾買一張沙灘躺椅優閒度過午後時光。這個海灘真的很美,沙子非常的細,也沒有垃圾XD 在這邊躺一個下午發呆吹海風,真的是很不錯啊~
   晚上到蜆港市區,看公雞教堂跟龍橋(完全是不知道該去哪所排的行程)。吃了幸福姊海鮮大排檔,超級大地雷,價格不透明、店員服務態度普通、上菜錯誤百出又混亂、海鮮不新鮮。各種能在海鮮餐廳想到的雷,這裡都有!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大陸遊客都指定會來這裡吃海鮮!好像是網路上有人介紹這家海鮮餐廳吧,所以在對岸小有名氣。但~真的很雷!!!


   Day3:美山聖地(Mỹ Sơn)→高樓麵→飯店發呆→會安老街→old garden reatsurant→雞尾酒時光→搭船遊會安→會安夜市→雨中行軍。

   在入住第一天有跟旅館預約了美山聖地的local tour。這種tour分成兩種,一種是私人小團private tour,每人收費約800,000越盾,但出發時間可自訂、配備專屬導遊。還有一種是約20~40人的集合團,每天早上固定時間會有小巴到各飯店接客,最後集成一個人數較多的tour。雖然也配有導遊,但是就沒辦法自選時間,且團員人數比較多,在行動上就不自由一些。這樣的團費是每人110,000越盾,另加門票100,000越盾。


   美山聖地(Mỹ Sơn)被稱作是越南的小吳哥,整體規模雖然比吳哥窟小很多,但建築及雕塑都保存得比吳哥窟好。目前也有各國團體幫忙維護、重建美山聖地的建築群。我們的導遊大叔是一個很妙的人,在剛進美山時還很認真地跟我們講解說美山名字的由來、歷史還有目前修復的現況每個建築上的雕像代表什麼之類的。結果一走進A區,看到林迦(Linga),他整個人都不好了!突然一臉賊笑得問我們知不知道這是什麼,還說這雕像做的很逼真,上面還有洞喔~可以讓man very strong at midnight~make women happy happy~ 完全大爆炸!還一直鼓勵我們去跟linga拍照(遠目

   後來走到F區左右,可以看到一座高山,導遊大叔就說越過那個山頭是另一個族群的人的居住地,可是山路很危險,還沒進行除雷。之後他又開始演一段"當你踩到地雷你該怎麼辦?"的小短劇,表情超級白爛,完全是搞笑的諧星大叔阿!果然諧星是會互相吸引的啊!!

   美山聖地在越戰的時候也有遭到美軍轟炸,在參觀的時候可以看到地上有很大的凹陷,導遊大叔說那就是炸彈留下來的痕跡。可能是因為這樣,團裡的美國人都很沉默。XD

   回到會安,在菜市場附近的小店吃了高樓麵(Cao Lau)跟法國麵包(Bánh Mì)這個時候的我覺得兩樣都很好吃,但隔天馬上就被推翻。XDDD

   在飯店睡個午覺,傍晚時搭車到會安老街。晚餐吃了背包客棧上推薦的巷子內美食:Old garden restaurant。怎麼說~白玫瑰跟乾麵還有雞肉飯都還不錯啦,但是炸餛飩很雷。整體來說就是一家普通的店,沒啥打動我的心。

   晚上的惠安老街很漂亮,雖然也是充滿了土產品店,但店面都還保留著老街的風貌,所以整體來說不會讓人覺得過度商業化。天氣不太穩定,下雨時我們找了一家餐廳坐坐。這邊河畔的餐廳通常都有happy hour,雞尾酒買一送一。許多老外在這邊悠閒地喝酒發呆。

   走到河畔,搭了阿姨的小木船遊河,一人20,000越盾,還多花了5,000越盾買水燈。小木船超級搖晃,且五人座只有一件丟在船底的救生衣,讓我焦慮症大爆發。莫非要上演越南鐵達尼號!?外加放水燈看似漂亮,身為基隆人的我,只能想到中元節放水燈,整個無法用浪漫的角度看待水燈。XDDD
    看著水燈在河上漂流的確很美,但因為裡面的蠟燭又細又短,水燈沒下水就被風吹熄,我們幾個人要在搖晃的船上借火重新點燃燈火,又要擔心會不會變成火燒船,在一陣手忙腳亂中,總算同時讓四盞水燈下水。當下很有在進行RPG任務的感覺。QUEST:讓四盞水燈都點燃並且順利下水吧!

 會安名物:燈籠。在會安夜市那邊有兩家在轉角的燈籠店,數量更多更漂亮,很多妹子都在那裏拍照。(但我在旁邊吃冰棒
 for tonight之店
 會安街景
 因為時間有點晚,店都關門了。(日本橋也免收費XD

   會安有一個小小的夜市,主要賣一些小土產還有路邊攤美食。在這邊看到很多炸物攤,雖然很想吃但是肚子超飽足,無法~隊友在這裏找到一攤賣醃漬魚蝦的小攤,生意很好,就買了一堆回去當土產。因為無法帶出國,我果斷放棄。

   逛得差不多的時候,開始下起雨,我們也打算叫台計程車回飯店。因為計程車不能進老街,所以司機大哥要帶我們去搭車,在取車途中司機一聽到我們打算回Essence Hoi An Hotel,馬上叫我們自己用走的回去,只要10分鐘!?說什麼都不給我們搭車。幸好此時雨勢還小,我們就開始行軍之旅,走著走著,雨越來越大,附近店家也都關門,我們一路淋著雨,分不出臉上的水是淚還是雨。老師音樂請下:冰雨


   好不容易走到另一個路口,有司機在那邊等客人,我們馬上衝上去叫車,結果下場還是一樣,司機大哥要我們:用走的。只是這次時間縮短成3分鐘。(默) 就這樣繼續雨中行軍,回到飯店時已是落湯雞四枚。好淒慘。


   Day4:會安老街→Tam Tam cafe→計程車大哥推薦在地小吃→搭機回胡志明市→El Gaucho→Bong sen Hotel。

   本來今天要早起前往飯店的海灘,但因為早上下了大雷雨,立馬從精實之旅改成悠閒之旅。吃完澎湃早餐搭接駁車到會安老街,早上的氣氛不太一樣~吃了背包客棧看到的Tam Tam cafe,本次旅行第二雷餐廳。

   逛完老街,剛好碰到飯店的接駁車要往私人海灘,我們就問大哥可以讓我們上車一起到海邊,再繞回飯店嗎?結果OK!只能說可以用越語溝通,得到的回應就比較nice XD 在途中,司機誤以為前輩是越南人,就開始聊了起來。意外發現司機大哥是同奈人,跟我們工廠在同省份。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馬上逼問司機大哥會安好吃小吃在哪!?結果問到一家高樓麵、一個路邊的燒肉、一家賣Che(越南甜品)的小攤。都好好吃啊!!!

   高樓麵的店名是:Thanh Cao Lầu。真的超好吃!調味跟肉片都很香!最重要的是麵上面的脆脆(有點像炸豬皮又有點像炸豆皮的脆脆)超級棒!脆而不硬!在酥脆的時候跟麵一起吃可以享受到兩種口感,等吸飽湯汁之後又成了富有香氣的柔軟佐料,完全是棒棒棒!這麼好吃的高樓我以後吃不到該怎麼辦啊!!!
   路邊的烤肉一串5,000越盾,超級便宜啊!!!還附贈一堆生菜跟包的料,完全是經濟實惠。雞肉飯就在高樓的隔壁,米飯鬆軟,新鮮香氣足,超級好吃!加點小辣更開胃!!
   最厲害的是路邊的甜點:Che! che這個字好像就是指甜點,但是後面接很多不同的詞,就代表不同的點心。這次大哥推薦的是一種類似紅豆糯米粥混合粉粿椰奶的熱甜湯。綿密卻不膩口,真的很好吃阿~可以理解為何司機大哥買兩包放在車上,邊開車邊吃的急迫心情!還為了吃這個che,他單手開車,車速整個慢下來,被其他人狂叭。XDDDDDD
   不過不知道這甜點叫啥名字有看到Che Dau Trang,但好像又不太像?我們吃的是紅豆比較多,而且裡面有粉粿的。好ㄘ好ㄘ。

   搭了很搖的飛機回到胡志明市,先check in放行李,然後吃很厲害的El Gaucho牛排。這家牛排館算是走高檔路線,提供蠻多高品質的牛肉。除了經營餐廳,也是販賣生肉的肉舖。上桌基本會提供一份餐前麵包,搭配奶油、大蒜奶油、烤大蒜。牛排可以選重量、部位(好像只有特選、肋眼、菲力三種)、還可以選牛種(印象中有美國prime、安格斯、黑安格斯、和牛)其他sidemenu像是馬鈴薯條、薯泥那些都是單點的,除了牛排,還有漢堡、三明治這些主食,甜點跟酒水的菜單也很豐富。算是自由度蠻高的餐廳,口袋夠深就吃全套,窮人就只點一塊肉也可。(但光是肉肉就不便宜了...orz) 店裡服務生似乎都是有選過的,英文流利、長相上的了檯面、服務訓練有素。但隱約有感受到一點勢利。用完餐,店家會招待一杯酒,蠻趣味的。

   Bong sen hotel,經濟實惠的商務旅館。地點很便利,就在市政廳旁。蠻多觀光客都住這裡,意外的日本客人很多?

↑ 下過雨的會安,很漂亮。
 ↑ 日本橋還是白天看比較不邪門XDD
 ↑ 司機大哥推薦的在地料理,超好吃!(在游泳池畔吃在地美食的我們...XD


   Day5:越南市區半日遊:紅教堂→百年郵局→安東市場→中原咖啡→機場→溫暖的家。

   最後一天,超鬆行程。到紅教堂跟郵局晃晃~然後到安東市場買腰果。安東市場很像是基隆的仁愛市場,裡面店家有賣乾貨也有小吃攤。聽前輩說這邊是華人居住最多的地方,所以安東市場裡蠻多店家都會主動用中文招呼。在明珠買了些土產揹回台灣。

   亂晃回旅館的路上,看到Vincom旁邊有個賣Bánh mì的攤子,本來只是嘴饞亂買,想不到好好吃啊!比會安的還好吃!而且是公道價15,000越盾!淚流滿面。留了一半在機場等飛機時候吃,嗚嗚嗚嗚,好好吃。

   午餐吃中原咖啡。中原咖啡是越南很大的咖啡連鎖店,很有名的G7也是它們家的產品。但除了G7這種大眾咖啡外,中原咖啡也有自家豆,從1~8號,號碼越大價格越貴。XD Creative 8據說是模擬貂體內發酵所做出的咖啡豆,買了一點給朋友當伴手禮。

   在回程飛機上看了換命法則。馬修·古迪!帥!

↑ 郵局裡面的電話包廂,好漂亮啊!!

   這次越南行多虧有在地人帶路,玩得輕鬆愉快。一回來就看到食尚玩家也在介紹蜆港跟會安,有種虛榮感(!?
   好想再去玩啊~(滾動

留言

請問第一張照片的建築物是旅館嗎?位在哪裡呢?
Neshika.Huang寫道…
胡志明市街上的caffe bene(已歇業)斜對角的建築,印象中不是旅館,是一般商店。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