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世家(Saga)


   有沒有看了一張圖就入坑的八卦...orz

 
   起因就是昨天下午在湯上看到這張圖,整個很在意,就呼呼哈哈的找漫畫來看了。(是說那則湯本來是在說粉絲猜想的Marco的真人選角,名單竟然有金城武!看這張圖是的確挺有金城武的樣子啦~XDDD)

 
 
   故事主軸挺簡單易懂的。在不知名的某個宇宙的一個小星系中,主行星Landfall與它的衛星Wreath長久以來處於戰爭關係,一開始戰場都在雙方的星球上,但隨著時間增長戰線擴大,Landfall與Wreath發現不管是誰的母星被破壞都會讓另一方的母星脫離原有軌道,造成玉石俱焚的結果。但雙方選擇的不是停戰,而是把戰線繼續擴展開來,把其他星球的人也拉入這場戰爭,因此除了少數的中立星球外,大多數的星球都被迫選邊站。
 
   主角Marco和Alana就是在戰場上結識的小夫妻。Marco是Wreath的步兵,但看過戰爭的現實後,自稱"和平的異端者"的他決定棄械投降,因此被帶到Landfall陣營的戰俘營,負責看守Marco的就是Alana。和Marco同樣,Alana也是對於這場無止盡戰爭感到厭煩的人,因此兩人惺惺相惜,情不自禁,逃出軍營還產生了愛的結晶。XD
   由於兩人都擁有軍籍,這樣臨陣叛逃的行為被雙方陣營視為一大要事,紛紛派出追兵要將兩人緝捕到案。另外過去從未有過Wreath人與Landfall人的混血誕生,因此Alana懷裡的新生兒也成了一個十分特殊的存在,Wreath側的大老私下派出自由傭兵,想從這對亡命鴛鴦的手裡搶回嬰兒。就這樣一家三口亡命天涯,再加上後頭來的追兵,呈現了一段宇宙間的冒險故事。
 
   可以看出來Saga的故事主軸其實並不新穎,,但因為整體的世界觀設定的很豐富外加人物性格都很有特色,算是用老梗玩出新把戲。讓人一看就入迷阿~
 
   因為作者受到星際大戰的影響很大,所以對於那種宇宙中存在多元種族很有夢想,這點很直接的反應在Saga裡。Landfall人是利用先進科技的有翅人、Wreath人則是善用魔法帶點東方色彩的羊角人,其他角色還有電視機頭的機器人王子跟很酷炫的蜘蛛女刺客,更不用說路人甲乙丙丁多數都是獸人型,完全就是人外迷大歡喜啊!!
 
 
    人物性格方面,目前看到的人物都挺趣味的。
   主角Marco跟Alana這對反差夫妻,一開始以為他們是很有計畫性的叛逃,結果根本沒有!看他們邊逃命然後邊拌嘴的樣子,真的很好笑。Alana的個性比較現實又衝動,所以碰到意外時候反應很大。Marco就是和平主義者,碰到追兵還想理性解決的樣子常會讓Alana更爆炸。根本就是完全是女漢子跟草食男的衝突組合!常常看到Alana在耍狠,然後Marco就在旁邊碎念XD
   雖然是愛的大逃亡,不過卻不像一般的逃亡劇那樣真愛萬歲,反而可以一直看到Alana跟Marco在拌嘴,很有一般小夫妻的感覺,真心可愛。個人最推的就是Marco偷拿未婚妻的家傳對戒來跟Alana求婚,原因只是因為那是有翻譯魔法的對戒,可以讓他跟Alana溝通無障礙XDD 有夠遲鈍XDDD
   必須要說Marco先森真心萌!吃素又會用魔法是哪招,然後平常看起來弱弱,但認真起來又可以秒掉一整隊人馬,真的是~然後對於男女關係有點脫線脫線的態度讓我想到了隔壁棚的Hawkguy。(廢大叔真心萌!
  

    個人喜歡的角色,青少女幽靈保母Izabel!講話超級直接的,很可愛!喔我也喜歡這張封面的感覺啦,那個半透明感很棒。

   美術風格方面,Saga比起一般美漫來說線條比較簡單,背景也不算精美,但是整體呈現出來的氣氛還是不錯的。Wreath側的服裝跟裝飾混合了中國跟日本的風格,挺特別的。

   雖然是推薦文可是卻沒啥內容,我要自首我才看到Ch.4!!!因為沒錢買來看啊!等發薪水我一定要把現在出的三本合輯都買齊啊!!換句話說我才看4期就已經被萌的天翻地覆落坑確定了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