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牌屋第二季(House of cards season 2)


   耶,期待已久的紙牌屋第二季終於來了。雖然我也是到當天才突然想起來的,我滿腦子只有月底的漢尼拔第二季XD

   第二季的內容緊接著第一季尾,Frank當上了副總統,終於掌握實權。Claire也從一位政治家的妻子變成更為重要的副總統夫人。夫妻都面對了更大格局的挑戰,但這對野心重重的狼虎夫妻當然也不是吃素的,在第二季內可以看到更多生猛的劇情。從宣傳圖也可以看出,這次會是夫妻兩人的作戰,並且得權的Frank能使出更為血腥的手段。完全讓人大期待阿~

     第二季主要的概念,就像Frank所說的"通往權力的路,是由虛偽與犧牲所鋪成。" 開始掌握實權,離目標總統大位只剩下一步之遙。Frank用虛偽來對自己的敵人懷柔,企圖增加自己的盟友。最明顯的對象就是總統本人,如何將總統對自己的防衛轉換成信任,其中用了很多很精采的雙面手法。而對於可能對自己造成傷害的對象,則是毫不後悔的將其除去、切割。

   但是蠻令人意外的就是對付總統,Frank一直用兩面手法就搞定了。我覺得有一點點不太合理啦,能爬上美國總統位子的人,難道就這樣單純沒心機嗎?就算這位總統真的是Tusk一路栽培拱上這個位子的人,好歹也打過幾場選戰,應該也體會過政治界的爾虞我詐吧?結果就~這樣傻傻的。在這季的表現完全看不出來有身為總統的智慧啊啊...囧

   Claire這裡發生的事情反而比較有趣,本季Claire彷彿是第二個Frank。和第一季的淨水計劃那種形象活動不同,她也開始想要掌握權力的滋味,而玩的手段有時甚至比Frank更為冷血。首先在一次訪談中在公眾面前承認自己曾遭受性侵,進而開始推動軍中性侵害改革法案。這個法案的意義,我覺得是Claire個人執著的因素比較大,對於Frank的政治方面幫助倒較小。所以當為了保全Frank的政治生命,必須要將這個法案當成犧牲的祭品時,Claire內心應該是充滿矛盾的。她是聰明的女人,能夠知道大局,但內心卻還有一部份不甘心于如此的犧牲。這個法案的事情應該會成為一個重大的轉折點,導致日後Claire反抗Frank的導火線。

   是說Robin Wright這季看起來...很漢子。很多時候臉看起來就是個男人樣,挺可怕的。是頭髮太短的關係嗎?

   新的主力角色是繼任的黨鞭Jackie,我喜歡她的外表跟口條,不過跟Remy的辦公室戀情(?)後來有點花劇場,看得很煩。另一位新公關Seth...是很能幹啦,可是看起來很奶油,我不太喜歡他就是。但是和大哥(?)Doug由敵變友那段很不賴就是,男人間的友誼啊~

   這季每集幾乎都有影射現實政治:政府停擺、福利問題、軍中性侵害醜聞、prism計畫、中國匯率問題…明顯到讓人有種“這麼直接沒問題嗎?”的疑惑,但也很趣味的是雖然把所有議題丟進劇本,但卻沒有大雜燴的混亂感,反而是緊張刺激,非常的引人入勝。

   總的來說我個人比較喜歡第二季,除了看大魔王發威,還帶出Claire隱藏的掌權心態,最後的結局也很痛快,如果之後的季數爛尾至少還可以把第二季當成最後一季XDD 從劇情來看,我希望第三季就可以完結,但有看到新聞說第四季已經簽好合約了,很擔心拉長季數會把這部影集搞砸阿~(看向唐頓莊園

   然後看片時候的一些不正經也就是腐腐心得在下面:

   不知為何本季的幕僚長Doug很搶戲,淚眼斬情絲根本就是後半的主線XDD 我覺得他的聲音很有磁性,軟軟的,跟Clark Gregg的fu很像,髮際線也很像。 一直跟在Frank旁邊輔佐也好棒~我也喜歡他把識別證掛在腰間的唱邱感。開口閉口就是Sir Sir Sir好棒啊~忠犬~~我絕對不會說我有默默的ship Doug/Frank這個CP的,送洋蔥圈實在太可愛了~而且之後跟Seth在爭寵,完全就是演後宮真煩傳阿!XD
   可是最後Doug的下場...唉...只能說露出弱點的人,就無法在政治世界中存活阿。哭哭。

   第三集出現長得跟王仁甫很像的駭客甲甲der~一開始跟Lucus碰頭就很微妙。之後出現的探員對駭客的態度整個讓我想歪了,這是什麼寵物play XDDDD 看到駭客跪在地上學狗叫我整個大出戲...而且最後還下剋上...逆CP了

   是說這季的腐度好像比第一季高,明的暗的都有一些腐點存在。該說時代是bromance嗎?還是單純我想太多...?囧

留言

Unknown寫道…
公視頻道要播出「紙牌屋第三季」囉
8月10日起 周一至周四 晚上11點
Neshika.Huang寫道…
喔喔!那我可以把第三季補起來了
之前看到一半一直沒動力看,跟公視每天的撥出應該比較能看完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