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5 ~栞子さんと繋がりの時~

  

 默默購買了第五集...這集又回到短篇形式,主要收錄三篇短篇,其中穿插幾個不同角色別視野的極短篇。第四集最後大輔跟栞子告白,開始讓栞子思考關於婚姻的關係,所以這次三篇短篇的故事內容主題都跟“夫妻”有關。另一個主題就是與以往不同,栞子開始主動要求與母親智惠子見面,算是一大改變。意外的這集不算太差,吐槽點不多讓我十分困惑。XD

   本次出現的新角色是滝野蓮杖的妹妹滝野リュウ,是個短髮利落的上班族女性,心直口快。光是她吐槽栞子對大輔的“畏畏縮縮play”就讓我給她一百萬個贊了,每次看栞子那個話都說不清楚的樣子實在很煩。

   第一篇『彷書月刊』。是一位太太用奇妙的手法不停賣出買回二手書,用來與人間蒸發,但會固定在二手書店出沒的先生取得聯絡的故事。基本上都還好,只是很妙的是全日本那麼大,太太怎麼能把二手書店的目標鎖定在鐮倉一帶?XD 就算是有特別的記號可以當回收樣本的參考,可是還是頗不可思議就是。先生都隱姓埋名過日子了,為何不會跑去什麼其他鄉下地方,還要留在東京附近這樣...

   第二篇『怪醫黑傑克』。出現手塚的書我好開心啊!主要的謎題還好,就是怎麼收都收不完整的手塚作品集。不同時期出版的作品集收錄的篇數不同,前後順序也不太一樣,所以會有一些短篇只出現在某版次的作品集中的現象。這次的主角就是舊champion comics版的怪醫黑傑克第四集,初版收錄了『植物人間』,但在之後的版次因為某些大人的原因就把這篇拿掉了。因為這樣,舊第四集成為有增值空間的二手書。故事裡的不孝子因為很幼稚的原因把爸爸的藏書隨便賣賣拿去換遊戲,整個很腦弱。故事本身非常的花系列又老梗,但因為用的二手書是『怪醫黑傑克』,所以我撐過去了。

   【閲覧注意】ブラックジャック訳あり未収録作品 這裡有提到一些黑傑克的未收錄作品,有些後期好像有重新收錄,因為我有看過的印象。是說那篇『快樂之座』真的很猛,完全可以理解被禁的理由。我就是愛這麼黑暗的手塚。XD

   第三篇『われに五月を』。意外的謎題本身很不錯,但是登場人物超級煩的,整個看到快度姑。這篇比較不同的是,不是依賴人上門提供的謎題,是智惠子出的考題,要栞子解開這本書背後的謎題才肯與她見面。有時真的很懷疑這對母女為何要如此彆扭,更讓人在意說當初與智惠子結婚的老爸到底是何方神聖。XDD

   當然栞子順利解謎了,之後母女見面閒聊了一下。本來智惠子是要帶栞子離開的,但是栞子因為答應大輔要回去,所以就沒跟媽媽離開。而栞子一直無法給大輔回應,還有為啥主動開始與智惠子聯絡,其實答案很簡單,就是她也怕自己跟母親一樣,禁不住知識的誘惑,會突然拋下家人而離開。但畢竟續集還是要寫,所以栞子想通說她會努力不要成為那樣的人,大輔也表示就算栞子逃跑也是逃去書店,這樣就帶自己一起走吧。無事解決~可喜可樂~可喜可樂~

   最後丟的大暴點應該是第一集出現的搶『晚年』怪客田中敏雄獲得緩刑,又跑來威脅栞子了...這樣看來應該離結局也不遠了吧?老實說謎題也開始無聊了,變成柯南那種“汪洋殺意、鼻屎殺機”模式。XD 應該把最後大魔王(?)解決就可以做個完結了...再拖下去實在沒啥意思。

留言

葡萄愛開趴寫道…
那麼第5集何時會出呢?好心急啊!
Neshika.Huang寫道…
姊不是業界人士,我也不知道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