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頓莊園第四季總回顧(Downton Abbey S04 review)


   兩個月很快的過去了,讓我又愛又恨的唐頓莊園第四季也很快的結束了...基本上這季是很神奇的一季,劇情沒有什麼重大進展,好像沒看到啥東西,就這樣匆匆結束。或許本季的定位就是一個轉折季,用來整理大表哥突然離開後的殘局,順便交代一些新人物以供第五季發揮。

   首先是眾所矚目的Mary與他的追求者們。(408中唐頓眾女眷看著一車的追求者離開那幕真的超有喜感啊~)其實Mary在這季的立場有點詭異,一開始似乎想安排她成為利索的女莊園管理者,光是跟老爸搶經營權就演了兩集有吧?還特地安排一張大表哥遺書來讓Mary掌權管得合情合理。可是又礙於收視率考量,硬是要把Mary的戀愛線比重加重,把焦點轉到戀愛方面,讓人有點消化不良。我覺得最詭異的就是一口氣倒入了這麼多的追求者,讓各角色的發展比重變得很怪異。
   一號候選人:Gillingham子爵。老實說我真的無法理解他對Mary一見鍾情的原因在哪?不但閃電求婚,還閃電解除婚約...是說這位大哥,你沒看到Mary還在穿喪服嗎?你真的覺得一個老公剛死半年的寡婦會答應你的求婚嗎?真的是非常自我感覺良好。而且還跟Mary烙話說永遠都不會放棄她,連出現別的男人都不會放棄。那當初大表哥還活著的時候你在哪?非洲打野牛嗎?更詭異的是劇情描寫得像是Mary也喜歡他,只是礙于還在服喪,沒辦法這麼快放下過去而猶豫不決。阿前一秒還在說心裡還有大表哥,整天像活屍一樣飄來飄去的,下一秒就又在為了Gillingham的追求而心動...這...到底是怎樣?而我最不能接受的事,之前為了小白兔,Mary跟大表哥之間搞得幾不愉快,好像是什麼禁忌之戀一樣。現在看到Gillingham解除婚約,Mary竟然沒有半點罪惡感,只是消極的處理這段感情,一副口嫌體正直的樣子。那當初的精神潔癖是怎麼一回事?總之我無法理解這段閃電之戀。
   二號候選人:Napier。沒有任何反應,就只是個炮灰。那種找朋友一起參加試演會,結果朋友當明星自己在路邊吃便當的可憐人就是他。是說開播前Napier黨聲勢挺浩大的,想不到會是這個下場,我覺得有點可惜啊~
   三號候選人:Blake。我承認我目前是Blake黨。因為他和Mary的相處模式根本就是當年大表哥再現。一開始互看不順眼,後來以拳交心,英雄惜英雄,兩人惺惺相惜,情不自禁...說實在的以前三季的個性描寫,Mary就是很吃這套的人,所以她跟Blake的發展我覺得是合理許多。而且以外表來看我覺得Blake比較可愛XDD 他跟Mary的互動我唯一覺得矛盾的是在408最後Mary突然問他如果知道有人犯罪要怎辦?為何要跟你的追求者這件事啊?而且還是剛認識不久,妳原本還把他當敵人的人耶耶耶?
   悲劇的是劇本目前硬要寫成兩男搶一女,就讓Mary的戀愛路線整個開始往狗血劇狂奔。說實在的我還比較期待Mary當個女強人的發展啊阿啊啊...

   從樓下到樓上的小司機Branson,雖然開始對唐頓跟Crawley一家人有認同感,但自我定位還是很微妙。也因為這樣被邪惡女僕Edna強推...orz 邪惡女僕回歸這點真的很白爛,我認真的覺得是觀眾反應太差才會讓Edna草草退場,不然之前傳聞是說演員是簽長期合約會變成regular的。邪惡女僕走後,又出現了新對象:村裡的女老師。以目前看來我不是很喜歡這角色啦。雖然是新時代的女性,但給我感覺很像第一季的小司機,只顧著自己的觀念,而不懂得尊重不同想法的人。在408出現了小司機參政的伏筆,我個人比較期待這塊發展,除了經營面,如果從政治上也可以幫助唐頓那就更好了。而且當上政治家,應該可以改善一下小司機對於出身的自卑感。題外話,小司機的演員Allen Leech是本季中發福最多的人,果然到樓上生活後有比較好命XD 原本以為是服裝關係顯胖,想不到是真的就是胖啊!!!肚腩都跑出來了!
有圖有真相

   Lady Rose跟黑人歌手Ross的黑白RR戀。意外的值得期待?在406幫老爺準備慶生趴之後,Rose突然變得很可愛,雖然還是個愛玩的死小鬼,但好感度有上昇一點。Rose雖然整天發情,但是遇上的男人都還不錯,除去一開始那個外遇男,在唐頓茶舞會碰到的古錐農夫Sam還有Ross都挺正派的。雖然RR戀也是一個往狗血發展的預兆,但這對我看得還挺開心的,會有想看到善終的期待感。(題外話,Sam在Thor 2裡演出可愛實習生Ian,這小子我覺得會紅阿~XD)

   Edith就整個跟Rose正相反,男人運極差。好不容易以為是真愛的編輯,竟然在德國下落不明...最慘的是自己還懷孕了,未婚媽媽人生即將開始。慘慘慘。我實在不知道該說啥,這角色到底得罪編劇哪裡?還是Edith有happy ending之時,就是唐頓完結時?總之就是很衰小啊~而且編輯跟德國扯上關係,很怕之後會有極恐怖的發展啊...

   樓下的四角戀,一開始看的有點火,但最後收的尾還不錯,我喜歡Daisy成熟的道別,應該說威廉爸的計策太高明,完全是個策士啊!其實根本就不是農夫,而是某某軍團的軍師吧?一團混亂的單戀中,原本以為最渣的是Jimmy,結果是Ivy。XD 這女人搖擺不定的真的很欠揍,喜歡Jimmy的風趣,可是又不給碰。回頭想找Alfred,但是又不想跟他結婚。也難怪Daisy會大魔王上身,整個大發飆。Alfred的離開我覺得寫得很好,而且還有很大的回鍋空間,我還蠻期待有機會他可以回鍋的說~

   Anna和Bates的AB夫妻。我只能說,可以讓兩個一開始很討喜的角色淪落到現在這種令人生厭的程度,編劇你真的太強了。從第二季Bates前妻出場開始糾纏到Bates入獄,我對這對夫妻的好感度就逐漸下降...本季最大狗血點Anna遭到強暴的經過極為莫名其妙。個性謹慎愛Bates愛到爆的Anna竟然會對一個初次見面的隨身男僕大放善意,這實在是角色大崩壞啊~而被強暴後對Bates的反應也是讓人抓狂。雖然在本季最後收拾了那個人渣,但又讓Bates跟殺人案件扯上關係,我真的是翻白眼翻到天邊去。只想在心裡大喊:快點吊死Bates吧!!!!!

   Molesley跟新來的貼身女僕Baxter意外的有粉紅氣流!?這個貼身女僕善惡難分,我原本以為她是被小壞蛋Thomas威脅利用的眼線,看她一臉為難的樣子,好像是有心向善。但是在408中她接近Molesley的方式實在太刻意了,而老傻蛋Molesley就這樣心花朵朵開,當場向Thomas嗆聲。不管怎麼看都覺得Baxter是在搞借刀殺人這套啊...總之這邊有點微妙。老傻蛋Molesley本季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的最佳代言人,401看他感嘆自己的大好前程瞬間化為水泡,還覺得他挺可憐的。但看到405他對Carson提供的工作機會又不願屈就,這點真的很惹人厭啊~命中註定欠人嗆。

   Carson本季沒啥表現,連401安排他老友再次出場我都覺得很沒必要,完全是個打醬油支線。反倒是Mrs.Hughes本季大活躍!!!兩大狗血劇都靠Mrs.Hughes的表現而有所突破!兩場大怒嗆爆邪惡女僕跟人渣的戲都讓人看的很爽快!不愧是樓下的守護天使啊~完全是支持我看完本季的主要動力來源,要是沒有Mrs.Hughes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兩位老太太...本季依然鬥嘴,但後半關係有所好轉,鬥了快四年也該有點改變了吧?比較妙的是408後半Isobel好像也出現追求者了!?令人意外的粉紅氣流啊~XD 比較令人擔心的是老夫人一副要便當要便當的樣子,第五季令人害怕。

   Robert老爺跟Cora,還是老樣子,天然萌呆老爺跟精明妻子,我愛死Cora那個慧黠的笑容了~個人建議架空老爺的權力,讓他當唐頓莊園的吉祥物就好了。整天去跟Isis散步吧!!!

   第四季一開始的發展真的很凌亂,各路線都發展得很快速又很莫名,實在讓人無法接受。邪惡女僕回歸跟天使Anna被強姦真的是超級狗血,嚇跑了很多觀眾。但從405後開始慢慢挽回,有把劇情拉回到一定的正常程度,算是結了一個不錯的尾,整體上來說是倒吃甘蔗的一季。但看目前拋出的梗,都有狗血狂噴的趨勢...有點擔憂聖誕特輯跟第五季的發展。總之我個人是認定,如果邪惡女僕抱著小孩強勢回歸,就是我棄追之時。所以目前能做的,就是等待聖誕特輯的消息囉~

留言

Unknown寫道…
時間背景和大偵探福爾摩斯時代晚10年左右
電報的效率真好這邊寄土產給倫敦時發電報給對方派司機去火車站就可接貨
同一時期中國落後及衛生髒亂起碼落後5/60年
Neshika.Huang寫道…
那個..這和劇情有關嗎?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