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Roul'e by Ann 安茹蕾洋菓子

   碎念了好久,終於在今天放假澇跑回家時,買了Roul'e by Ann 安茹蕾洋菓子的蛋糕捲~噢耶!
   這家安茹蕾洋菓子藏身於大同國小對面巷弄民宅裡,甜點廚師曾經於許多知名飯店服務過,最後回到家鄉楊梅,開了這家安茹蕾洋菓子。可能是店的位置不是在熱鬧的大城市,老闆又不是那種很會做廣告的人,所以這家店目前沒看到什麼專業部落客的食記介紹。唯一比較有名的名人推薦應該是胡天蘭曾在商業周刊介紹過這家蛋糕店吧?

   廢話說太多,直接看蛋糕。


   外盒的樣子,印有店名是他們家專用的蛋糕捲盒。店名Roul'e by Ann 是取自法文Roul'e捲的意思和英文的by Ann,Ann是老闆娘的名字,簡單說就是”安ㄟ蛋糕卷“。(瞬間變得很鄉土)


   盒子側邊,他們家主要的十種蛋糕捲口味。不過我今天去只有看到水果、咖啡、原味六號跟伯爵紅茶。是老闆娘看我猶豫不決,就跑到廚房把剛捲好的巧克力拿出來XDD


   打開來的樣子,蛋糕捲有用玻璃紙包起來,上面有店名貼紙。


   蛋糕捲大小約是16公分長,不過拿起來重量很沈。感覺很奇妙,明明蛋糕體摸起來很鬆軟,但是重量卻不輕!重量應該是來自裡面滿滿的巧克力奶油XDDD
   這樣一卷是280元,在楊梅地區算很高檔的蛋糕。我之前還蠻擔心這家店在還沒去買前就倒閉了,結果意外楊梅貴婦好多,生意好像還不錯XD



   蛋糕捲的兩端還有用玻璃紙貼住,就算長途運送也不怕弄髒盒子。而且我覺得這樣多少有點保溼的效果,不會讓蛋糕馬上就乾掉了。




   橫切面大概是這樣的感覺。很單純的巧克力蛋糕和巧克力奶油的搭配。蛋糕體是比較鬆軟的那種,但是鬆軟的恰到好處,不會像穹林新美珍那種鬆得很空虛的口感。(我拿這兩家蛋糕比較還蠻搞笑的XD) 裡面的巧克力奶油,先甜後苦,是大人的味道,所以不用擔心過於甜膩。

   基本上就是一個不錯吃的巧克力蛋糕捲,但是好像沒有到讓我舌頭會癢的美味。但是我有點後悔選了巧克力口味,總覺得沒有吃出這家店的真本事XD 只好下次去買原味或是水果捲來吃看賣了。
   不過我覺得他們家的蛋糕捲拿來做彌月蛋糕還不賴,似乎很派頭!



   結帳時老闆娘送我吃的栗子布丁。好像是昨天老闆多做的,所以送我吃~不過這布丁我吃起來沒啥栗子味,反而有cream cheese的味道?莫非不是栗子布丁而是起士布丁?總之吃起來口感是綿綿的烤布蕾風格,我個人是沒有特別喜好啦~然後這樣一顆布丁在店裡價格是45~55之間。讓我有種賺到了的開森感啊!

留言

H表示…
想吃紅茶ㄉ
Neshika.Huang寫道…
我下次去買看看~覺得原味好像也美麥,那我為何要買巧克力
匿名表示…
是大同國小哦!!
Neshika.Huang寫道…
我一直以為是那是楊梅國小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