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風暴朝聖之旅-中


   這天是難得的好天氣,所以就往海邊前進。本日由我負責開車,在出發前我有先催眠自己右駕的駕駛方式,所以實際上路時還蠻順手的,這點讓我超得意,嘿嘿。沖繩人開車很守規矩而且道路規劃的又好,老實說比在台灣開車還安心阿~


   吃完早餐往殘波岬前進。雖然導航有規劃出路線,但因為我們太想要沿著海邊道路行駛,所以就自己往海邊前進,悲劇的是靠海邊的地段都被度假村給買去,用樹圍籬給擋住根本看不到海景阿~那種一邊看海一邊兜風的幻想整個都被打破了。實際上是沿著農地在狹窄的產業道路上前進...只有短短一瞬間可以看到從樹圍籬中偷看到一點海岸的風景,實在是有點淒慘阿~

   最後開到了殘波岬公園,總算是看到蔚藍的大海阿阿阿阿!!!因為天氣超好,整個海美到不行啦!雖然我身為基隆人,海根本看到膩看到怕了,還是覺得沖繩的海好漂亮阿!為什麼他們的海水可以這樣清澈,而且又不會臭臭的阿!?媽媽我都哭了~~要是基隆望幽谷也像這樣就好啦!!!

   在殘波岬玩了很久,不但逛了公園還跑到燈塔那裡,整個景色真的是超贊啊~不過還是有人跑到燈塔外的礁岩上釣魚耶?看到真的有種全世界釣客都一樣不怕死的感嘆。

   琉球風暴裡孫寧溫和Gackt演的壞公公徐丁垓的武打場面就是在殘波岬拍的,實際上找不太到是在哪一塊區域拍攝的,因為實在太大啦~其實我覺得比較像在萬座毛拍的說XD


   離開殘波岬,繼續沿著海岸線往北開,到了傳說中可以容納萬人宴會的萬座毛。實際上到了萬座毛,可以參觀的路線其實不長,覺得蠻小的。不過那一大塊平原的確是可以容納萬人的寬闊阿~因為覺得跑到象鼻子那邊還蠻危險的,所以就沒過去了。雖然看到有人走到那邊,總覺得不太守規矩。

   上面這個大象鼻子的岩石,就是萬座毛的代表景觀。沖繩是石灰岩地形,所以海邊有很多這種奇形怪狀的石頭景觀,搭配湛藍的海水,實在是讓人看得入迷阿~這時候的沖繩還不到頂熱,所以風吹來涼涼的很舒服,在萬座毛這裡也玩了很久才離開。
   (超級題外話,我打岩石出現的候選字竟然是言時!是最近沈迷f/z的師徒配對的結果嗎!?)

    左邊那個白白的是高級度假飯店萬座海灘飯店,旁邊那塊海灘似乎是他們的私人資產。老實說不是很喜歡這種海灘被財團占為私有的感覺啦。


   肚子有點餓,在路上隨便找間店吃飯。結果這家恩納そば好像還小有名氣?我點的是タコライス,不知為何還附了小碗的沖繩麵,讓我飽到要吐了XDDD 
   タコライス我本來以為是章魚飯,結果看到端上來的東西根本沒章魚整個很迷惑。後來查了一下,原來是以墨西哥卷餅為概念作的創意沖繩料理Taco−Rice,好像是美軍佔領期間所發明的。其實材料很簡單,在白飯上鋪上炒過的豬絞肉跟起士絲還有萵苣,吃之前淋上一些莎莎醬,充分攪拌均勻讓起士融化後就可以吃了。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種把所有東西拌在一起的飯類(上海菜飯跟韓國石鍋飯我也很喜歡),因為吃起來方便,味道又很豐富...
  


   座喜味城跡,也是世界遺產之一。但我覺得這邊還蠻空虛的,因為只剩下兩層城垛的遺跡,仔細想就是兩個大圈圈。還是比不上待會去的連勝城跡阿~



   連勝城跡,另一個世界遺跡。這裡有提供很詳細的導覽單,所以我很無聊的在挑戰完全重現導覽單上的照片XD 拍出來照片都特別厲害XDDD


   連勝城的按司阿麻和利,是很厲害的人物,一直有傳聞阿麻和利想要造反,所以琉球國王用懷柔政策把女兒百度踏揚嫁給阿麻和利。另一個在中城的按司護佐丸知道阿麻和利想要造反,準備軍隊要討伐阿麻和利,結果阿麻和利反過來說是護佐丸要造反,得到國王命令對中城出兵。護佐丸就自盡了...過不久阿麻和利真的出兵造反,最後也被琉球王滅了... 現在好像有流傳說當年護佐丸跟阿麻和利的戰爭其實是琉球王這邊設計陷害兩人的...政治真恐怖阿~ 阿剛剛的座喜味城傳說就是護佐丸蓋的。
   這張阿麻和利型男不知道是誰畫的XD 想說拍起來回家查作者


   很努力拍的一張,導覽單上的看起來超廣角,我都快趴到地上去了還是拍不出廣角的照片XD

   之後還開車去中城城跡還有中村家住宅,可是慢了一步已經關門了,只能在外面繞一圈離開。回那霸路上本來以為可以順利達成右駕無失誤記錄,結果不小心開進美軍營地的馬路,被後面的老美按了一聲喇叭。姐姐我一時慌張想迴轉,在這個moment,雨刷就開始動了~我好恨阿!!!我的無失誤記錄!!!就這樣會花了!!!可惡的美帝!!我恨你!!!






   晚餐吃沖縄の台所 ぱいかじ 那覇本店 網址:http://www.paikaji.jp/,也是仲間在節目上介紹的說常跟家人來聚餐的店。但實際吃過覺得不怎麼樣,就是沖繩料理版的和民,個人懷疑是節目置入性行銷XD

   店裡的服務人員都穿著傳統的琉裝,我們去的那天還有三味線演奏,就是一個阿嬸拿著三味線到每桌去找客人聊天,還可以跟阿嬸點歌。因為阿嬸很粘人,所以我點了一首島唄...是說在沖繩玩,每天不停地被沖繩傳統音樂轟炸,一開始覺得很有風味,但聽到後來真的是快煩死了。夏川里美的歌聽的好膩啊!!

   點了花生豆腐、炸芋頭餅、小魚豆腐、辣味阿古豬炒飯。花生豆腐跟炒飯好吃,芋頭餅超級油,整個大地雷!小魚豆腐就是很普通的醃漬小魚乾配豆腐...orz

   對了,今天去的景點都是免入場費的,超級節約的一天XDDD

留言

pepero表示…
真是認真的朝聖之旅!
阿麻和利型男感覺有受到!(給我慢著)
Neshika寫道…
是鬍子大叔!!!!!鬍子大叔!!!!!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