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約定故事(最後の約束の物語)

   ..............原本打算跑完二輪再來po心得,但就在剛剛,在最後一章小boss戰時又當機了!
   崊北情緒由憤怒轉為脫力,有種不想再開機的倦怠感,所以決定先發文。

   上一篇初玩心得感覺還不錯,想不到隨著遊戲時間的增加,這片真的是徹底的背叛了我的期望阿阿阿阿!

   來說這遊戲的爆炸點吧!

   其之一:超誇張的bug
   bug真的是多到無話可說。最可怕的應該就是進入戰鬥時不定期的會重開機的恐怖bug!一瞬間讓玩家多時的血淚完全消失!原來這遊戲本身就可以使用最後的祕法阿阿阿阿!而且最靠北的就是因為遊戲本身給人的感覺還ok,所以會忍不住的一直接任務的玩下去,完全不會想到隨時存檔,但惡魔總在人疏忽之時出現!就在玩的正愉快時,psp就陷入黑屏過不久又自動開機(有時候還要玩家手動重開機)!這真是太悲劇啦!原來不只戰鬥系統本身令人緊張,進入戰鬥那一瞬間才是更讓人緊張的阿阿阿阿阿!!
   另一個有名bug就是主角親友腳色-拉修迪的技能。這傢伙有個名為「罪の烙印II」的技能,說明文是寫單體攻擊,但實際上卻是全體攻擊。又因為不明原因,這位老兄攻擊力幾高的,瞬間成為imba角色阿!根本就是一家一台的好砲台啊!強力推薦第一輪搞基佬結局取得他的最強武器,第二輪前半根本是橫著走的!我到現在還搞不懂一開始miss率超高的主角怎麼會成為主角的啊?這位弓手先生更有才啊!
   還有一個bug也很詭異,就是戰鬥時人物聲音竟然變成前一個行動人物的聲音阿阿阿阿!!所以看到鬼畜眼鏡教官用很撫媚的聲音發出哀嚎,還有金髮小羅莉發出很man的吶喊都是不足為奇的啦!(就當作是荒川的史黛拉吧~)
   其他還有用來讓技能升級的技能點數會無故消失,或自動幫你昇級技能之類的靈異現象…
   有一點小在意的是遊戲動畫進行到一半,PSP會進入省電模式畫面會變暗一階ㄟ?這樣合理嗎?

  其之二:薄弱到不行的劇情發展
   一開始就超展開就算了…真正令人無言的是許多伏線都沒有回收啊!像是一年前的伊陸斯事件還有某痞男為啥會被取消騎士資格,還有敵人到底是哪來的,敵人的目的,甚至連最後的結局,都沒有交代清楚阿阿阿啊!完全就是莫名奇妙的展開,又莫名奇妙的結束。整個就是讓人一頭霧水!還有超級嫩的劇情安排,完全沒有啥意外的爆點,人物的行動天真到不行,而劇情發展也是不會辜負你猜測的老梗!最令人無言的就是為了讓男女主角取得彌賽亞騎士的身分,莫名奇妙的就請兩個角色吃便當啦~完全是無法理解阿!而且其中一個角色根本就是被女主角害死的啊!而這位大小姐個性也是讓人討厭到不行,國家都要崩壞了還是個理想主義的傻瓜,嘴裡又說自己為了國家什麼都可以犧牲,好像很酷一樣,等到真的有人犧牲了又哭著說自己不要再戰鬥了。這位大小姐到底是在幹麻阿阿阿阿啊!要不是她掛點遊戲就結束了我還真想第一個就把她拖去種樹!
   另一個女角マラルメ也是超莫名其妙,在主角要跟她立下第一個誓約的時候,很嚴厲的罵主角"你知道黃金騎士間的誓約是多重要的約定嗎?這可是攸關生命的大事!不要這麼隨便的就想跟人立誓!" 話剛說完,這大姊就說"不過~看在你這麼積極的份上,我就勉強跟你立誓吧~"    .....................................不爽不要玩阿!!你人格也轉變的太快了吧!嚇唬人阿!!
   更令人生氣的是那群嗷嗷待救的人民們。每個都自我中心到不行,好不容易救回來,還有人想逃出去。要逃的出去當初你們還要別人來救嗎?黃金騎士給你當就好啦!而且主角苦口婆心的勸他們回大聖堂避難,鄉民們還很死不回去,等到機械兵出現在眼前才很傲嬌的說"我勉為其難的回去吧~雖然你們這些黃金騎士也沒啥用~" 當下真想放棄任務就讓這些死白目死死算了!一點救援的價值都沒有!

  其之三:一點都不貼心的系統安排
   "號稱"多重結局的本作,最大的敗筆就在於二輪後的繼承項目少之又少阿!能繼承的只有:金錢、主角的武器、達成誓約同伴的最強武器、已完成的任務數量。就醬,說好不好說壞不壞。最令人無言的是沒有跳過動畫跟事件的功能阿!我並不想看狗血劇重撥阿!這麼無聊的劇情我看一次就很夠本啦!讓人進行第二輪的時候整個煩躁到不行。更酷的是任務達成率,他老大很貼心的繼承了達成比率,但是卻不會表示出已經完成了哪些任務阿!最好是我記憶力有這麼好啦!還是要我自己去找一張check list來打勾喔!這樣有沒繼承任務達成率根本無所謂阿阿阿阿!而承接任務後的說明也很慘,總機小姐只會說一次,就這麼一次。要是不小心圈鍵連按(相信我,到後期真的會不耐煩到連打)就不知道任務到底要幹麻啦~就算選了menu中的任務這選項,也只會告訴你現在接了什麼任務,而不會顯示任務明細啊!回頭找總機小姐,她只會問你隊伍要不要換人喔喔喔喔~
   說到隊伍,火氣又出來了。本作另一大賣點就是死掉的同伴就再也不會回來了。聽起來很像酷有沒有!可是更酷的是掛掉的同伴還會在後補同伴的名單中,這是怎麼一回事啊阿阿阿?為什麼死人也還算在隊伍裡啊?不愧是魔導帝國,進行招靈術嗎?還是說這麼緬懷戰友,要跟著他的靈魂一起上戰場就是了?我完全搞不懂這意義何在阿!
   而且不在隊伍裡的同伴經驗值是不會增加的,又因上述弓手先生技能太過imba,很多人隊伍就維持著主角、弓手、補血的小羅莉、外加最早加入同伴的眼鏡教官。真是鐵四角陣容阿!能夠替換的空位就只有教官那個位置!隊伍等級都到2x級了,誰想回頭再帶lv10的小雞阿!雖說這遊戲有所謂的同行任務,似乎是想讓玩家可以多使用其他角色。但更絕的點在於那名角色只要同行就可以了,所以在二軍的位置也是ok的!完全不用讓他加入戰鬥隊伍喔!超貼心!這到底意義何在阿阿阿阿阿??(抱頭)
   其他還有完全不懂有啥效果的各種附加狀態跟屬性強弱不明的屬性魔法…完全沒個說明。以前都會抱怨SE社解釋太多,我現在要說,SE社,我錯了!!!
   有一點蠻脫力的就是時間的流逝。這遊戲最大的悲壯感就是亡國前最終一日的設定。但意外的很悠閒呢!每個任務神奇的只要消耗10~20分鐘這種微妙的點就算了,重點是主角還可以在房間睡覺!而且不消耗認時間!我看那根本不是大聖堂,是界王神的精神時光屋吧!如果說遊戲需要回復HP跟MP的功能,那就跟FF系列一樣用紀錄水晶回血就好了阿!身為一個魔法大國這也是很合理的阿!

   其之四:浪費了美好人設的清流劇情
   是說人設男的腐女的美,十個買這片遊戲的玩家九個都是看上人設吧!?而預約特典那色情度滿點的最後誓約示意圖更是讓人對這遊戲有超高期待啊!(某種方面來說) 但實際上遊戲內容卻完全的讓大家失望啦!當最後誓約的事件一出現,我滿腔腐血真是要爆啦!!但就跟印度的愛情片一樣,關鍵鏡頭總是不會出現。兩個好碰友互相立誓之後,畫面就轉暗,就這樣結束了………
   把我的腐血還給我!好歹發揮一下玩家服務精神,丟個一張CG讓大家飛一下也好啊啊啊啊啊!這簡直是詐欺啊!預約特典詐欺啊!
   唯一有點曖昧的就是在親密度夠高的時候,可以在同伴的房間裡睡覺…就醬…就降…哪夠我塞牙縫啊!!!

   說著說著腦要充血了,而且我趕不及看鬼太郎之妻了。一句話簡評:沒玩過這遊戲的人,看下面這張圖就夠了。

   全家歡

留言

匿名表示…
我太晚太晚才發現這遊戲阿阿阿阿阿阿阿!!!!!!!!!!!!!!(閉嘴
已經在下載了!!!
實在是很想玩阿>)H<
可是又看到很多差評讓我很猶豫阿Orz
有看到介紹說同伴死去不會回來,
讓我第一個想法就是把女角全都拖去死!!!!!!!!!!!!!(不要這樣
可是為什麼那他媽的女主角不能死阿!!!!!!!!!!!!!!!!!!!!
ㄍㄋㄇㄉ為什麼阿!!!!!!!!!!!!!!!!!!!!!!!(自重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特典誓約圖真的讓我無法移開我的眼睛,
我的靈魂就這樣被吸進去了(x
我已經語無倫次ㄖ嗚嗚(哭屁

然後看到版主的介紹我笑了好久哈哈O)HO
然後很高興認識版主這樣~
我是糖糖yo(誰在乎你叫甚麼
匿名表示…
我我我我我我我發現BUG真的很.....多,
只能......
放在那了......(呃)
我還是抱著特典的圖睡覺好了ˊ_>ˋ(不要這樣
依舊是我糖糖yo(妳快滾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