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傳統民宿-樂座

 P1010160
   這次京都七日遊,因為我個人任性,前兩天住在傳統民宿樂座RAKUZA,後四天才搬到連鎖旅館super hotel四條河原店。我對民宿其實沒啥大怨念,可是在找住宿點的時候一時鬼迷心竅,就是要住到這間樂座!還很呼哈的四個月就上網預訂,整個非常亢奮!但實際住過這間民宿,我個人深深的覺得,如果沒有特別大的怨念,還是住super hotel四條河原來的好。因為差不多的價格,不管是房間舒適性、交通方便性、服務人員親切性都是超級旅館大勝啊!(我是以兩人住Deluxe room來比較,要是多人數的話,樂座當然是便宜許多)
P1010157 P1010159
   樂座的外觀跟山茶花XD
   樂座是另一間民宿-和樂庵的姐妹店。樂座坐落於鴨川旁,離四條河原跟花見小路很近。基本上第一次去我會比較建議搭地鐵到京阪四條站從一號出口,往前走看到停車場,馬上穿越停車場就可以看到樂座了。搭公車雖然便利,但是我跟H碰到很冏的事情是下車不知道往左還是往右走,結果莫非定律再度發功,我們硬生生的就是走錯邊,幸好及時悔悟才不至於走了太多冤枉路。(基本上從公車站走五分鐘沒看到鴨川就是走錯路了XD)

   從剛剛的入口進門,會先看到一個小玄關跟櫃台。跟櫃檯小姐check in之後,她會帶客人前往房間。樂座的規模並不大,目前只有八間房。(七間和室,一間洋室)比較有趣的是還提供女性專用的通舖。我這次住的是Deluxe room,是樂座最大的房間。但實際上Deluxe room一點都不Deluxe,只有大可以拿來說嘴啊。樂座的網頁是沒有秀出各樓層的平面圖的,這是非常可怕的陷阱!因為我們的房間在三樓阿阿阿~它網頁上只有寫"お部屋の広さは、8畳と楽座で一番大きいデラックスルーム。お部屋からの眺めは最高です。"這樣!根本沒說他在三樓啊!我跟Hane搬行李搬到手要斷掉了!整個很恐怖!而且因為在三樓,所以房間外沒有小庭院,只有窗外的鴨川可以看。有點微妙。
raju
    以下請搭配這個破爛樂座一樓簡圖,粗線的代表拉門出入口或是開口。因為我們早出晚歸,所以根本沒拍幾張照片,就別太在意了。
P1010149
   這是進了玄關的小客廳,靠庭院那裡還隔了一塊吸煙區,只要拉上玻璃拉門就可以完全隔開。小客廳是自由使用的,除了提供熱水還有一台公用電腦(破爛圖那個圓方區)。那本本子是說樂座的改裝歷史,如何從一間破舊的町屋變成現在的民宿。
P1010153   前兩天的報告就是在這邊打的...等洗澡的時候順便上網。雖然樂座提供無線上網,但是很悲劇的三樓訊號非常微弱,根本無法順利連上網路。真的是讓我非常無言阿~
P1010151
   不知為何有七龍珠。卡卡洛特!!
P1010318
   洗臉兼洗手台。非常酷炫的是只有冷水,所以我們洗的冷機機。但是台灣人是很聰明的,馬上從小客廳倒了熱水壺裡的熱水來用...
P1010319
   櫃台的後面開了一個小洞,提供免費物品借用。有吹風機還有讀卡機跟手機充電器。其他東西就要花錢買囉~
P1010316    坐在吸煙區旁的小走廊往內拍的樣子。我後來仔細觀察,最好的房間應該是一樓這間twin room。因為不用搬行李,又有庭院的景,離廁所跟浴室又很方便!實在是王者之座!但缺點就是坪數小,而且人來人往都會經過如果碰到公德心不好的房客會很苦惱。
P1010303
   從三樓樓梯往下拍的樣子,真的是很陡!而且扶手還會搖晃,非常可怕!
P1010306 
   從下往上看是這樣。發現我沒拍自己房間的照片XD
   沒有啥特別的,就是一個八疊的和式房間,因為面對鴨川=大馬路所以晚上車來車往十分的吵,如果怕吵的人可能要多多考慮。房裡東西很簡單,就一張方桌,壁櫥裡有毯子跟被套,還有一台煤油暖爐。(真的沒有特別deluxe) 我們到check out那天才發現其他房間有棉被,why~?在二月天的晚上,煤油暖爐是非常重要的寶物,尤其是洗完澡走到三樓身體都冷了,沒有煤油暖爐真的很難過。最酷的點是門鎖是一個小南京鎖,基本上是防君子不防小人。

   以下是住宿心得
  1.房客們都很有公德心,輕聲細語,但樂座地板狀況卻讓一切為他人著想的心化為烏有。走廊跟樓梯有那麼幾塊木板走過都會發出資嘎聲響,不管再怎麼放輕腳步還是會傳出聲音。輕手輕腳卻還是讓地板隻隻叫,實在是很對不起其他房客...
   2.浴室是不是該重新整理了?浴室的門拴十分不牢靠,裡面的竹浴簾也搖搖欲墜。更厲害的是浴缸,沒有拴子所以是無法儲水的。如果不能泡澡的話是不是該考慮把浴缸給拆了呢?不然浴室的空間實在是很狹小,外國房客應該都洗到外面去了吧XD
  3.洗臉台沒有熱水真的是很夭壽。
   可以看的出來我住的不是很滿意XD
   我一直都覺得要用古色古香當賣點,更要注意到硬體的維護,不代表你可以放置不管。樂座一些硬體上的小瑕疵如果改善了,我想會是能讓人住的更輕鬆的旅店吧?

留言

H表示…
話說別的房客都有互相交流XD
Neshika寫道…
我們在等浴室的時候有小交流XD
匿名表示…
我的老天啊!
前幾天無意間看到一位網友說五人住了五天deluxe
感到很滿意,下次去京都還要再住樂座
心想八月去京都玩可以來體驗一下古色古香的町屋
就給它預定了三天(正在想要不要再續訂兩天)

還好因為我怕太吵自己太吵(有小孩同行)
或馬路太吵住進去會後悔
所以想再搜尋一下網友反應
就讓我發現您的PO文了
而且您的PO還是近期(之前網友PO文時間是2008年)

我原本是想只是晚上睡覺而已應該沒差
但很擔心洗澡要排隊,廁所要排隊(可以請教要排很久嗎?)
五個人要全洗完恐怕都三更半夜了
尤其是夏天排不完的隊更容易令人急燥吧!
三F有廁所嗎?

大感恩!
匿名表示…
拍謝我實在不想匿名,但是選取簡介KEY自己E-MAIL就是貼不上來.....真抱歉!

Joyce
匿名表示…
更正之前PO文網友是去年九月PO的
http://demona.pixnet.net/blog/post/27126809
她拍的樂座真的美到很想去住耶!>_<"

JOYCE
Neshika寫道…
我之前也是因為很美的照片才想住的XDD
實際去了…是覺得…還…好…啦。

廁所排隊到還好,因為它有兩間廁所。
洗澡的話真的要等一下,住的那兩天都大概10點多11點去洗,還是要等兩個人左右。我自認那時候已經是離峰期了,想不到還是要排隊…orz

三樓沒有廁所~其實說是三樓比較接近小閣樓吧,因為樓梯上去只有那間deluxe room。二樓雖然有一間廁所,但是好像有限定開放時間,記得晚上是不能用的。

deluxe room是三樓靠馬路側,所以車子聲音多少會有。房間只有玻璃落地窗跟一道紙門,我覺得隔音效果不大。

老實說如果要再去住我不會選deluxe room,因為三樓搬行李真的很要我命。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